高屏一日遊|重型帆船遊大鵬灣潟湖~遊艇生活一覽高雄燈塔港都美景!

nEO_IMG_1.jpg

高屏一日遊|重型帆船遊大鵬灣潟湖~遊艇生活一覽高雄燈塔港都美景!地中海簡約純白色系的高雄燈塔,黑色塔頂磚造八角塔造型,當初是由英國人所設計,燈塔建築呈現濃厚異國風味,從燈塔往下眺望可見美麗海灣絕景,西子灣和柴山美景盡收眼底,山下旗津像是托斯塔尼的山城,從旗津的高雄燈塔、嘉信22號遊艇碼頭一路玩到屏東大鵬灣,一起用大海的角度視野玩樂高雄屏東吧。(只要網路列印燈塔集章卡,並在高雄燈塔蓋章,就可免費在4/13於大鵬灣搭乘重型帆船喔)  

nEO_IMG_2.jpg

▲從鼓山渡輪站搭乘往旗津的海上,可看見盤旋山頭的高雄燈塔,從旗津渡輪站走路即可抵達高雄燈塔,高雄燈塔優雅的好迷人,一望無際的台灣海峽海景甚是療癒。

nEO_IMG_3.jpg

▲高雄燈塔最初於1864年的打狗港正式開港就已經有傳統式的旗竿燈塔,後來因為導航設備不敷使用,於是在1883年由英國技師興建西式燈塔於旗後山上,當時為四角形的磚造燈塔,後來在日治時期日本人擴建高雄港,在1916年重建燈塔,1918年才大功告成,照片所見的八角形燈塔旁的四角建築即是舊有的燈塔喔,高雄燈塔至今也已經超過百年,算是歷史相當悠久。

nEO_IMG_4.jpg

▲從高雄燈塔可一望聳立北大武山下的八五大樓,整個港都城市美景通通盡收眼底,眼前美景可是一點也不輸香港維多利亞港啊!

nEO_IMG_5.jpg

▲高雄燈塔的視野為360度,另一側可見到旗津沙灘的彎月沙灘,下方則為旗津的熱鬧市區喔。

nEO_IMG_6.jpg

▲登高雄燈塔而小高雄,旗津小鎮、高雄市區一覽無遺!高雄燈塔儼然就是全台灣視野最美的燈塔了。

nEO_IMG_7.jpg

▲來到高雄燈塔記得要事先列印燈塔集章卡(集章卡下載請點我),燈塔內就有燈塔戳章可以蓋喔,蓋了就可以在4/13(日)於大鵬灣免費體驗重型帆船喔,高雄燈塔前方可見到一個日晷儀,可由太陽方為辨別現在時刻喔。

nEO_IMG_8.jpg

▲高雄燈塔下方也是文物展示處,像是以前高雄燈塔使用過的燈座,都已經成為了古董了。

nEO_IMG_9.jpg

▲來到高雄燈塔可見到下方的西子灣及駁二特區,亦可見到許多貨輪進進出出,高雄燈塔肩負著領航導航功能,確保讓航行海上的船隻知道目前方位喔。 

nEO_IMG_10.jpg

▲來到高雄很推薦來到嘉信22號遊艇碼頭逛逛,儼然就像是置身國外遊艇碼頭一樣美麗,嘉信遊艇提供了獨特的遊艇旅行玩法,像是遊艇生日派對、遊艇小琉球一日遊、遊艇海釣樂趣、澎湖兩天一夜之旅等,簡直就顛覆了肉魯對遊艇玩法的刻板印象。

nEO_IMG_11.jpg

▲在嘉信22號遊艇碼頭可見到高雄港灣的美景,碼頭也停泊了好幾艘私人遊艇喔,真心覺得這裡洋溢濃郁的異國風情。 

nEO_IMG_12.jpg

▲我們正在嘉信遊艇的維多利亞76豪華遊艇上,遠望著高雄展覽館還有八五大樓,頓時我真以為我人在澳洲雪梨哩。

nEO_IMG_13.jpg

▲預算足夠的話超推薦來包船參加嘉信遊艇的套裝遊程,在遊艇BBQ,搭遊艇小琉球潛水去等,維多利亞76豪華遊艇還有提供房間,睡在遊艇上的旅行真的是太酷啦!

nEO_IMG_14.jpg

▲超美的嘉信22號遊艇碼頭,即便不搭遊艇來這裡逛逛拍照也好有趣,而在黃昏時刻還有一些燒烤酒吧餐廳會營業喔。

nEO_IMG_15.jpg

▲大鵬灣潟湖屬於封閉式的水域,只有鵬灣跨海大橋的出海口,所以玩起水上活動非常安全,重型帆船也是大鵬灣最為吸引人的水上體驗,出發地點就在大鵬灣帆船基地喔,重型帆船配備了很簡單的動力馬達,主要是用來輔助進出碼頭的停泊,出了碼頭完全就是依靠風力而行,原本肉魯以為順風最適合航行,結果想不到順風時最不利帆船航行,逆風時才是帆船最能夠藉力使力的航行,真的顛覆我的想法啦! 

nEO_IMG_16.jpg

▲重型帆船航行於大鵬灣潟湖,可一覽360度的山海景致,大鵬灣、東港小鎮、北大武山、林邊小鎮等,有一種準備搭帆船環遊世界的壯舉感受!

nEO_IMG_17.jpg

▲坐在重型帆船的船頭,有一種包船出海旅行的快感,風平浪靜的大鵬灣真的好適合體驗水上活動喔,過程裡教練也讓我自己駕馭重型帆船,但怎麼重型帆船一直轉圈圈左右搖擺,教練說初學者大概三個小時就能上手,年紀越大因為協調性比較不高,所以需要更多時間來學習喔。

nEO_IMG_18.jpg

▲大鵬灣帆船基地旁邊還可體驗生態遊湖,每逢六日還有烤蚵美食饗宴遊湖船喔,坐在遊湖船上吹著海風看著海景真是愜意。

nEO_IMG_19.jpg

▲沿途也會經過蚵殼島,蚵殼島也預計在2019年年底前修復碼頭喔,屆時又可以下船到蚵殼島體驗輕功水上飄的樂趣啦。

nEO_IMG_21.jpg

▲搭乘生態遊湖船,還能見到大鵬灣的水上教堂,還有台灣燈會的海之女神,遠方還能見到壯麗的北大武山。

nEO_IMG_20.jpg

 

▲從大鵬灣潟湖角度一睹水上飛機與海之女神,一整個就是愜意無比。

nEO_IMG_22.jpg

▲大鵬灣即將於108年4月12至108年4月28日(連續三週的週六週日)舉辦2019大鵬灣遊艇帆船系列活動,像是重型帆船邀請賽、遊艇推廣活動、 創意環保船設計賽、嘻啤嗨派對、浪漫遊湖免費搭、非吃不可超夯美食等活動,安排一整天或是半天時間暢玩大鵬灣都很適合喔。

nEO_IMG_23.jpg

▲生態遊湖結束之後還加碼烤蚵大餐,沒有腥味的烤蚵一整個鮮甜肥美,敬請期待四月即將登場的2019大鵬灣遊艇帆船系列活動吧!

nEO_IMG_24.jpg

▲大鵬灣帆船基地裡面還有一間風帆咖啡,純白玻璃屋的設計風格讓人好療癒,坐在裡面看著大鵬灣海景甚是愜意。

nEO_IMG_25.jpg

▲很推薦檸檬糖霜鬆餅,酸甜滋味就像是戀愛一樣美妙,冰砂水果茶更是消暑不已!從高雄燈塔、嘉信22號遊艇碼頭一路往南玩到大鵬灣,真的是非常輕鬆哩,好懷念絕景絕美的高雄燈塔喔,大家一起來高雄屏東旅行吧!

 

■2019大鵬灣遊艇帆船系列活動■

活動官網:https://www.dbnsa.gov.tw/Festival-Content.aspx?Lang=1&SNo=03003752

活動報名:https://www.beclass.com/rid=22414075c666661881de(即日起開放網路報名)

重型帆船體驗:108/4/13(六) 上午10點至12點、下午13點至17點(登記時間至15:00或額滿提前截止)

體驗方案一:採現場排隊領號碼牌方式,須憑3張3-4月發票,取得1次體驗資格

體驗方案二:採網路報名,須憑全台燈塔戳章1個,並於指定網站報名,取得1次體驗資格

遊湖船體驗:108/4/13-14 ,採網路報名及現場報名,更多詳情請上粉絲團查詢

航次一:11:30 航次二:15:30 航次三:16:45

主辦單位保有更動修改活動內容之權利,以大會公告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