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友旅行奧捷之旅Day6|薩爾茲堡世界遺產之旅~古老斜坡纜車一覽絕世美景~音樂神童莫札特兒時故居~電影真善美場景米拉貝爾花園!

nEO_IMG_33.jpg

華友旅行奧捷之旅Day6|薩爾茲堡世界遺產之旅~古老斜坡纜車一覽絕世美景~音樂神童莫札特兒時故居~電影真善美場景米拉貝爾花園!華友奧捷的第六天早上行程很充實,一早就來到音樂神童莫札特的兒時故居,搭乘斜坡纜車到薩爾茲堡要塞一睹奧地利、德國及瑞士風光,還造訪了電影『真善美』拍攝地點:米拉貝爾花園,一探巴洛克風格的義法宮殿建築,薩爾茲堡小鎮洋溢著美麗優雅的氣息,順道還能一嚐藍色及紅色的莫札特巧克力唷!

 

■ 華友旅行 ~雪藏大鐘山 波西米亞之夢 奧捷12天 ~ 行程地圖 ■

 

▲這是這次我們參加華友旅行奧捷12天之旅的行程地圖,從桃園搭乘華航直飛奧地利維也納,然後逆時針玩捷克跟奧地利,每一間旅行社都有自己的奧捷玩法,華友奧捷12天之旅特色就在於有去德國國王湖及奧地利最高峰大鐘山,行程上比其他旅行社豐富許多,但這並沒有一定的優點或缺點喔,據說今年的華友奧捷會改成13天的行程,玩起來就會更加悠閒悠哉囉,夫妻蜜月、情侶出遊、閨蜜旅行都很適合來到奧捷玩唷,若是想要參加華友旅行的團體旅遊,記得要報上『肉魯』或是老婆『呆呆齡愛玩樂』名號唷!

 

■華友旅行奧捷之旅Day6:湖區飯店 - 37km 薩爾茲堡 Salzburg - 73km 哈斯塔特 Hallstatt - 28km 湖區飯店。

 


 

nEO_IMG_34.jpg

▲前一晚我們住在薩爾茲卡莫古特湖區的飯店,從飯店前來薩爾茲堡約需1個小時的車程,肉魯一直以為眼前所見的城堡就是『薩爾茲堡』,其實薩爾茲堡是指整個小鎮,薩爾茲堡的意思就是『鹽城』,從以前這裡就是交易岩鹽的重要城市,當年可是非常繁榮的唷!而我們在停車場停好車後看見的這座城堡就是薩爾茲堡要塞!這座城堡可是歐洲中世紀就已經興建完成,一般奧捷旅行團來到薩爾茲堡都不會搭乘斜坡纜車上到城堡要塞上方,但我們的華友奧捷團可是有包含斜坡纜車的行程唷,綠色斜坡草皮那裡就是斜坡纜車啦,據說這可是歐洲最古老的纜車!真心讓人期待今天早上的行程~ 

nEO_IMG_35.jpg

▲從停車場步行前往斜坡纜車搭乘處大概要10分鐘左右,沿途會經過很壯觀的薩爾茲堡主教堂,這棟主教堂興建於17世紀,也是音樂神童莫札特受洗之處喔。

nEO_IMG_36.jpg

▲薩爾茲堡主教堂前方還能見到很特別的雕像,為了趕上斜坡纜車,領隊Vicky也一直叫我們先不要多做停留,因為等一下下山就會原路經過喔。

nEO_IMG_37.jpg

▲薩爾茲堡主教堂的巴洛克式建築風格非常氣派,是不是有種穿越時空的氛圍。

nEO_IMG_38.jpg

▲而在薩爾茲堡主教堂旁的卡比第廣場,可見到一顆大金球上面站著一個穿著襯衫西裝褲的男子,其實他並不是誰,而是一種裝置藝術的呈現喔。

nEO_IMG_39.jpg

▲其實肉魯一直以為這顆大金球是莫札特巧克力金箔板!站在上面的是莫札特!哈哈...一心只想著吃莫札特巧克力!

nEO_IMG_40.jpg

▲一來到斜坡纜車,領隊Vicky就叫我們先排隊,她要幫我們去買票,斜坡纜車上去的城堡叫做薩爾茲堡要塞,上面那座山叫做要塞山,以前斜坡纜車是用來運貨使用,要塞城堡跟斜坡纜車都是中世紀保留至今非常完整的產物!整個薩爾茲堡小鎮都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喔,這趟華友奧捷之旅儼然就是豐富的世界遺產之旅!斜坡纜車的卡片很有珍藏價值唷。

nEO_IMG_41.jpg

▲斜坡纜車裡面不大,團員就像是擠沙丁魚一樣,不過大概幾分鐘就抵達囉!才剛開始就要結束了...哈!

nEO_IMG_42.jpg

▲往回看看斜坡纜車的軌道,坡度頗抖的唷,我們待會要上去的薩爾茲堡要塞,長250米寬150米,是歐洲現在最完整也是最大的要塞城堡喔,同時也是薩爾茲堡的地標啦!

nEO_IMG_43.jpg

▲下了斜坡纜車立馬就能從城堡要塞看見超美的風景!超級開闊的視野真的太美啦!薩爾茲堡正好位於奧地利與德國交界,所以還能看見德國風景喔! 

nEO_IMG_44.jpg

▲從薩爾茲堡城堡要塞往下眺望,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眼前所見的景色是哪裡!但是遠山繚繞與一片綠意盎然的森林,這幅場景真的是美不勝收啊!

▲薩爾茲堡其實就在國王湖旁邊,我還在想這座山後面是不是就是國王湖哩!這座山的山形有點神似啊!

nEO_IMG_46.jpg

▲薩爾茲堡城堡要塞隨處都是絕世美景!據說還能見到瑞士的一些山脈唷!真心感謝老天又給了我們一早的好天氣!

nEO_IMG_47.jpg

▲這不就是夢想中的世外桃源嘛!綠色草原座落一棟棟屋舍,翠綠森林及蓊鬱大山相隨在側,只能說住在這裡太幸福了。

nEO_IMG_48.jpg

▲薩爾茲堡城堡要塞在20世紀的用途為監獄,還曾關過納粹戰犯喔,哇!戰俘住在這裡也未免太享受... 

nEO_IMG_49.jpg

▲觀景台旁就是薩爾茲堡城堡要塞的入口,外面可見到古老的白色建築教堂。

nEO_IMG_50.jpg

▲薩爾茲堡城堡要塞的風景太美,我跟老婆呆呆齡一整個脫隊,所以領隊Vicky這裡講什麼我們完全沒有聽到,哈哈!但是重要的美景角度我們通通有捕捉到! 

nEO_IMG_51.jpg

▲山下見到的薩爾茲堡城堡要塞白色建築就是這裡喔,這座古堡要塞最初用途為防衛侵略,因為保存得宜也成了中歐最古老的城堡要塞,就連斜坡纜車也是最古老的纜車喔。

nEO_IMG_52.jpg

▲壁畫象徵著某種歷史意涵,述說著過往曾發生過的事情。

nEO_IMG_53.jpg

▲從薩爾茲堡城堡要塞的缺口還能見到大砲向外,從缺口往外眺望還可見到薩爾茲堡主教堂及卡比第廣場,還能見到蜿蜒薩爾茲堡的薩爾察赫河,薩爾察赫河全長225公里,流經德國與奧地利喔。 

nEO_IMG_54.jpg

▲城堡要塞裡就像是迷宮一樣,突然間有一種回到過往年代的氛圍!耳裡依稀可聽見肅殺聲的感覺!噗噗...

nEO_IMG_55.jpg

▲薩爾茲堡城堡要塞居高臨下的視野非常壯觀!斜坡纜車上來的觀景台看的是壯麗山景,這側觀景台看的則是薩爾茲堡小鎮風光!薩爾茲堡主教堂就在我們正下方,米拉貝爾花園就在薩爾察赫河的另一側喔。

nEO_IMG_56.jpg

▲彎曲的薩爾察赫河流經薩爾茲堡小鎮,照片中間處還能見到一座通往米拉貝爾花園的心鎖橋樑。 

nEO_IMG_57.jpg

▲優雅的薩爾茲堡主教堂,巴洛克式風格的建築非常美麗。

nEO_IMG_58.jpg

▲很多人參加歐洲團會用價錢來看要參加哪一家旅行社,其實要看行程內容才是最為重要,一天一萬多元的歐洲團費會比較有品質,像是來到薩爾茲堡卻沒有搭乘斜坡纜車上到城堡要塞,那真的只是蜻蜓點水逛薩爾茲堡而已喔。

nEO_IMG_59.jpg

▲薩爾茲堡城堡要塞防衛著薩爾茲堡小鎮的安全,號稱中世紀最堅固無比的要塞城堡,除了重要的岩鹽歷史背景,薩爾茲堡也是音樂神童莫札特的誕生地喔,想看見整個薩爾茲堡的風光一定要搭乘斜坡纜車上來城堡要塞才能親眼目睹這片壯闊美景。 

nEO_IMG_60.jpg

▲離開薩爾茲堡城堡要塞前再來細細品味薩爾茲堡主教堂、卡比第廣場之美吧,底下的遊客都成了一隻一隻的螞蟻啦!

nEO_IMG_61.jpg

▲遠方另一側,還能見到城堡與山峰的合影。

nEO_IMG_62.jpg

▲若是時間許可也可進去薩爾茲堡主教堂喔,主教堂可是被譽為歐洲最美麗教堂之一,像是走進了八世紀的時光隧道一樣美妙,舊約聖經的壁畫、雕刻藝術、救世鐘、羅馬式洗禮盤等,我們後面有約一個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不過肉魯跟老婆呆呆齡忙著拍照就沒有時間一探薩爾茲堡主教堂的奧妙啦!下次大家來的話不妨進入內部參觀參觀喔!

nEO_IMG_63.jpg

▲剛剛很多風景都是站在這個樓梯口拍的唷,古老的城堡要塞讓人以為走入時光隧道啦! 

nEO_IMG_64.jpg

▲薩爾茲堡城堡要塞的風景真的讓人眷戀不已!一整個完全不想離開~

nEO_IMG_65.jpg

▲超美的啊...無與倫比的視野!這片遼闊山景讓我以為我正在瑞士哩~哈!

nEO_IMG_66.jpg

▲搭乘斜坡纜車下山後,我們又回到了主教堂前的廣場,可見到給遊客搭乘的馬匹,這裡也一整個都是馬的味道,老實說有點難聞...哈哈!

nEO_IMG_66-1.jpg

▲走在薩爾茲堡小鎮,可感受到氣質優雅的氣氛,露天咖啡屋滿滿都是歐洲人,正享受著美好的早茶時光。

nEO_IMG_66-2.jpg

▲這兩棟建築中間還可見到一棟很狹窄的建築物,這裡還有一個為人津津樂道的小故事,據說當時有位有錢人家跟想要與他們女兒結婚的男生說,只要你能在薩爾茲堡市中心有棟房子就會把女兒嫁給你,這個男生也就在這兩棟建築裡買了這棟超級狹窄的屋子,也順利娶得美嬌娘唷!哈~有趣吧!

nEO_IMG_66-3.jpg

▲這棟屋子是不是真的超級小哩!而著名的莫札特咖啡館就在這棟小建築物的對面唷。

nEO_IMG_67.jpg

▲來到薩爾茲堡小鎮處處可見到莫札特的身影,就連賣麵包的店家也有莫札特,哈哈!

nEO_IMG_68.jpg

▲還有好多賣莫札特巧克力的店家,莫札特巧克力有紅色跟藍色包裝,藍色莫札特巧克力才是手工製作唷,價錢也比較貴一些,一小顆就要40幾元台幣,而紅色莫札特則是機器製作,價錢也稍微便宜一些,來到莫札特的故鄉一定要吃一下莫札特巧克力喔,據說很甜很甜~但沒吃過都不知道到底甜到什麼程度!是甜到心坎還是甜到嘴巴呢!哈~

nEO_IMG_69.jpg

▲這間有點不太起眼的店家就是販售莫札特巧克力的創始店,除了莫札特巧克力還有販售甜點、咖啡唷,一顆超小的莫札特巧克力1.4歐元,換算台幣約40幾元,說貴不貴說便宜也不便宜,不同顆數還有不同包裝唷,買來送人很好看唷! 

nEO_IMG_70.jpg

▲來嚐嚐藍色莫札特巧克力吧,一口咬下裡面有堅果,還有綿密的巧克力漿,口感真的很甜...應該再來配一杯熱茶,說好吃也不好吃,說不好吃也不難吃,總之~買一顆嚐一顆就夠了!畢竟貴森森啊~

nEO_IMG_71.jpg

▲藍色莫札特巧克力的創始店家!可別跑錯囉!這一間也是生意一整個超好的啦!

nEO_IMG_72.jpg

▲一顆莫札特巧克力的精裝版要2.2歐元,夭壽唷~記得買零散裝的就好,才1.4歐元~ 

nEO_IMG_73.jpg

▲為了嚐嚐看藍色莫札特巧克力跟紅色莫札特巧克力的不同之處,我們來到了紅色莫札特巧克力店買了一顆,紅色莫札特巧克力店處處都能看見,就連超市也都有販售唷,紅色莫札特巧克力一顆只賣0.7歐元,機器的果然便宜許多!吃起來內陷好像比較不甜膩,但沒有特別的驚喜感,只能說就是巧克力味道沒那麼強烈的巧克力,哈哈!要是要買來送人買紅色的就可以啦!

nEO_IMG_74.jpg

▲下一站我們來到了音樂神童莫札特的兒時故居,黃色建築就是莫札特小時候住的地方,莫札特的父親以前為薩爾茲堡主教堂的音樂家,小時候莫札特還被父親帶往德國慕尼黑表演,成名甚早的莫札特在35歲便離開人世,晚年過的非常窮困潦倒,也讓人不勝欷噓,而薩爾茲堡會成為熱門的旅遊景點也跟這裡是音樂神童莫札特的故鄉有關!

nEO_IMG_75.jpg

▲來到薩爾茲堡一定要跟莫札特兒時故居合照一番,這裡也都是滿滿朝聖人潮啊! 

nEO_IMG_76.jpg

▲這個就是莫札特兒時故居的門鈴拉把,很有趣吧!不過現在已經不能拉囉~

nEO_IMG_77.jpg

▲莫札特兒時故居座落於薩爾茲堡的蓋特萊德街道,這裡門牌可見到精緻優雅的雕花,每一家風格可都是不一樣唷,據說當時雕花就是象徵著招牌,以意象來呈現喔,蓋特萊德街道也有好多精品進駐,若有時間一定要好好血拼一番拼經濟!

nEO_IMG_78.jpg

▲歐洲不管什麼城鎮一定會有精品街道!就是要你隨時都能買的意思啦!哈哈~荷包記得要顧好!

nEO_IMG_79.jpg

▲接下來我們要準備橫越薩爾察赫河囉,這條河就是在薩爾茲堡要塞上面看見的那條蜿蜒河流,我們走過的這座橋叫做愛心鎖橋,上面鎖著來自世界各地戀人的愛情誓言,一整個浪漫無比,而通過愛心鎖橋後就是要前往米拉貝爾花園,也就是沃爾夫大主教為情婦建造的宮殿!這條愛心鎖橋還真是出現的正是時候,哈哈! 

nEO_IMG_80.jpg

▲愛心鎖橋滿滿都是人潮,但鎖在哪裡買我就不知道了!可能旁邊的超級市場有賣吧!若是想鎖在上面,不妨在台灣先買一個鎖帶來這裡吧!這樣會比較便宜...

nEO_IMG_81.jpg

▲愛心鎖橋往兩側望過去的薩爾察赫河非常優美!散步河的兩岸想必非常愜意吧!

nEO_IMG_82.jpg

▲心鎖的陽光倒影也一整個夢幻無比!我發現歐洲的愛心鎖橋非常多耶!他們也很愛這套~哈!

nEO_IMG_83.jpg

▲全長225公里的薩爾察赫河好美唷!歐洲人在河的兩岸綠美化,讓河流流經的城市更加美麗!臺灣真該好好學學... 

nEO_IMG_84.jpg

▲回頭一望!薩爾茲堡要塞就在遠方山頭唷!薩爾茲堡主教堂就在要塞下方,薩爾茲堡呈現的是另一種優雅古典美!

nEO_IMG_85.jpg

▲經過愛心鎖橋後大概兩三分鐘就能抵達米拉貝爾花園!興建於西元1606年,採用巴洛克式建築風格呈現,當時是主教沃爾夫為情婦所建造的宮殿,原先其實是叫做阿爾滕奧宮,後來為了淡化這段不光榮的歷史,才改名為米拉貝爾花園,而米拉貝爾的意思就是『很美麗』!原來是這樣啊...

nEO_IMG_86.jpg

▲米拉貝爾花園可見到希臘神畫的雕塑,栩栩如生的模樣非常值得駐足欣賞。

nEO_IMG_87.jpg

▲米拉貝爾花園的後方階梯也是電影真善美的拍攝場景階梯唷,其實圓形水池、哈原入口及這個階梯都曾在電影真善美裡出現,免不了要多拍幾張照片留念一下!

nEO_IMG_88.jpg

▲聽人家說這面牆很厲害,於是我就來跟他拍上一張,哈哈!一整個跟風~ 

nEO_IMG_89.jpg

▲領隊Vicky跟我們說這裡有一個經典場景畫面一定要拍!從階梯往上走往回看就能看見米拉貝爾花園幾何對稱的花花草草,還能看見薩爾茲堡要塞及薩爾茲堡主教堂通通都在遠方!哇!這一幕彷彿把世界遺產薩爾茲堡小鎮的精髓通通呈現出來啦! 

nEO_IMG_90.jpg

▲接近中午的陽光為逆光,但拍照出來的感覺亦是非常夢幻。

nEO_IMG_91.jpg

▲肉魯也幫同行團員拍了好幾張照片,這個角度真的是完美100分啦!天氣好大家心情也一整個大好~

nEO_IMG_92.jpg

▲面積不大卻非常舒服的米拉貝爾花園,可是吸引許許多多的遊客前來朝聖喔。

nEO_IMG_93.jpg

▲米拉貝爾花園的花圃整理的非常整齊,三不五時就會看見工人窩在地上修剪,超敬業的工作態度!

nEO_IMG_94.jpg

▲回程途中就是自由活動時間囉,肉魯有看見JackWolfskin飛狼戶外用品品牌,不過時間不太夠就沒有下手買了,不然在歐洲買JackWolfskin飛狼超划算的喔。

nEO_IMG_95.jpg

▲想買藍色莫札特巧克力或喝杯咖啡都可好好利用約一個小時的自由時間進行,午餐我們則是在薩爾茲堡享用,餐廳地點就位於薩爾茲堡主教堂的旁邊。

nEO_IMG_96.jpg

▲從餐廳二樓往外望出可見到主教堂及城堡要塞,這餐廳的視野真是棒啊!

nEO_IMG_97.jpg

▲餐廳看起來非常高級,跟團好處是吃飯都不用煩惱,領隊通通會幫大家安排好!不然來到歐洲要吃頓飯,保證你會被價錢嚇著!

nEO_IMG_98.jpg

▲午餐吃的是豬排,來到歐洲就是大口吃肉,肉魯這塊豬排嫩度還不賴,搭配前菜沙拉及麵包,還有甜點及紅酒!在薩爾茲堡的上半天一整個好悠閒唷!

nEO_IMG_99.jpg

▲隔壁還有紀念品店,想買莫札特公仔雕像的朋友可以買回家做紀念唷!下午我們要前往世界遺產哈斯塔特囉,也是我們此行最期待的景點之一!好天氣繼續留給我們吧!!

nEO_IMG_100.jpg

▲回到停車上的路上還看見了一棟設計感十足的圖書館,愜意感受悠哉慵懶的歐洲午後時光!我好懷念薩爾茲堡小鎮的優雅美感!世界遺產又入手一個~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