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景點|足利花卉公園紫藤花!世界10大夢幻旅遊景點!美不勝收的紫藤花海仙境!

nEO_IMG_1.jpg

日本景點|足利花卉公園紫藤花!世界10大夢幻旅遊景點!美不勝收的夢幻花海國度!每年四月下旬到五月上旬日本最美的花海,就是位於栃木縣的足利花卉公園紫藤花,紫藤被譽為世界最美的花卉,還被選為日本夜景遺產限定,淡紅、紫色、白色及黃色的紫藤花擁有迷人姿態,夜色降臨的紫藤花海更是神秘美麗,從東京市區搭乘JR約1.5小時即可抵達足利花卉公園,足利紫藤花物語2019大藤節盛開綻放囉,150年樹齡的大藤儼然就是阿凡達森林的奇幻之樹!  


 ■足利花卉公園交通指引■ 網址:https://www.ashikaga.co.jp/fujinohana_special2019/ch/


▲如果你有買JR PASS,那麼可以從東京搭乘JR到JR小山車站,然後再從JR小山車站搭乘兩毛線到JR足利花卉公園站下車,從JR足利花卉公園站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足利花卉公園的售票入口唷,JR足利花卉公園車站也是從2018年4月才開始啟用,對於想來足利賞紫藤花的遊客真的便利許多,詳細的足利紫藤介紹可看這個中文官網:https://www.ashikaga.co.jp/fujinohana_special2019/ch/


■足利花卉公園 園區導覽圖■ 導覽圖官網:https://www.ashikaga.co.jp/guide/index.html


1156.jpg  


 

nEO_IMG_2.jpg

▲這個車站就是足利車站的下一站『足利花卉公園』車站,記得別下錯車站囉!總之跟著人潮下車就對啦!

nEO_IMG_3.jpg

▲要如何看足利花卉公園的紫藤盛開與否呢?從每天公告的票價就能一窺端倪,票價越高表示目前紫藤花越是100%綻放,所以如果你發現本日入園票價是900日圓,那真的要哭了!表示今日紫藤花幾乎沒有盛開或已經花期末段了!肉魯在2018/4/28造訪,票價為1700日圓,正好過了紫藤花海最高峰,只要票價落在1400-1800日圓區間應該都能賞到很美的紫藤花海唷,而夜間入園跟日間入園的門票價錢也不太一樣,肉魯建議下午四點半左右入園,如此就可以拍到日景的紫藤花與夜景的紫藤花,截然不同的風貌保證讓你嘆為觀止!

 


■足利花卉公園 浮動門票資訊■ 網址:https://www.ashikaga.co.jp/fee.html 


 

1155.jpg

▲這是2019/5/7的票價為1,600日圓,幾天前票價為1,800日圓,表示足利花卉公園的紫藤已經過了高峰期,但未來一個禮拜內來到足利花卉公園還是能看到很美的紫藤花海喔,詳細門票資訊可看官網:https://www.ashikaga.co.jp/fee.html

nEO_IMG_4.jpg

▲每麗的紫藤花海在日本各地都有,但以栃木縣的足利花卉公園及九州的福岡縣北九州的河內藤園最為知名,足利花卉公園紫藤花海每年滿開日期大概為四月下旬到五月上旬,足利花卉公園因為距離東京市區不遠,所以每年櫻花季節過後追逐的花海就是紫藤花,紫藤花有黃色、白色、紫色及粉紅色等色澤,白色紫藤花有種脫俗的美感。

nEO_IMG_5.jpg

▲紫藤花海綻放的時間通常會遇到日本51連假,所以人潮會很多很多唷,大家記得要有耐心!很美很美的白色紫藤花,可惜樹齡並沒有很久,但是小小一株卻也壯觀的結『花』纍纍啊!

nEO_IMG_6.jpg

▲從下往上拍白藤的樣貌,哇!這真的就像是白色瀑布一樣宣洩耶!美的太清新脫俗了。

nEO_IMG_7.jpg

▲足利紫藤花必看的就是大藤、大長藤及八重藤,樹齡都高達100多年以上,而且兩株緊鄰的大藤花架面積將近1,000平方公尺,非常非常壯觀的場面哩!遊客也都只能在紫藤花架的外圍區域拍照唷,這一點也讓大家都可拍到幾乎是空景的紫藤花架花海。

nEO_IMG_8.jpg

▲紫藤花有一股淡淡清新香氣,仔細看還能見到許多蜜蜂正在採蜜。

nEO_IMG_9.jpg

▲足利花卉公園的大藤樹齡有150年之久,滿滿都是紫色的浪漫花海!

nEO_IMG_10.jpg

▲大藤跟大長藤都是足利花卉公園最有看頭的紫藤花,兩株樹齡150多年的大藤就緊緊相連,大藤也距離入口處最近喔,在紫藤花海下拍照真心覺得人類好渺小啊!

nEO_IMG_11.jpg

▲兩株大藤四周都是滿滿人潮,但是因為都有圍住,所以拍攝紫藤時可以拍到美美的空景唷。

nEO_IMG_12.jpg

▲足利花卉公園也有許多樹齡不久的紫藤,也幾乎都在同一個時間點綻放,結穗纍纍的紫藤花真心覺得夢幻,好像不是這個國度上的花卉哩。

nEO_IMG_13.jpg

▲大藤旁邊還能見到白色紫藤隧道,橫跨池泊之上的紫藤花海橋,一旁還能見到像是魯冰花的小小花海唷,足利花卉公園讓我見證『花團錦簇』的盛況。

nEO_IMG_15.jpg

▲長的像結實纍纍的葡萄串,這可是足利花卉公園超受歡迎的八重藤!八重藤的紫藤花並沒有很長,大概是1/3的長度,八重藤旁還有其他的紫藤花綻放,所以可以看見繽紛色澤的漸層美感喔。

nEO_IMG_14.jpg

▲拍攝紫藤花海的好處就是即便人超級多,還是可以拍到後面都沒什麼人的優雅畫面,因為樹齡久的紫藤花都會有四方形藤架包圍喔。

nEO_IMG_16.jpg

▲結實一串串的紫藤花,遠看真的就像是葡萄串啦!

nEO_IMG_17.jpg

▲有一種來到天堂仙境的美好錯覺!八重藤的紫藤花海擁有漸層之美。 

nEO_IMG_18.jpg

▲遠方再來看看紫藤花棚架的花海,隨著天色進入黃昏也打起了燈光喔,記得來到足利花卉公園賞紫藤花一定要從下午四點多就進來,一直待到晚上的紫藤點燈喔,日夜景色截然不同的紫藤花海,一票就能擁有雙重花海視覺饗宴。

nEO_IMG_19.jpg

▲足利花卉公園紫藤花海真的非常壯觀!也難怪被美國CNN評選為世界十大夢幻景點之一,有生之年能夠目睹一次真的是無憾啦!

nEO_IMG_20.jpg

▲遠遠的欣賞紫藤花亦是一種享受,隨風飄逸的紫藤花像是翩翩起舞的舞者,眼前的紫藤花海應該是天堂仙境的入口吧!

nEO_IMG_21.jpg

▲緊接著這一株就是園區最後方的大長藤,看起來的感覺跟大藤很像!不過這株大長藤就沒有樹齡150年的大藤區域那麼壯觀!

nEO_IMG_22.jpg

▲大長藤紫藤花依舊是夢幻的紫色系,看起來大長藤的紫藤比大藤還要長一些唷。

nEO_IMG_23.jpg

▲足利紫藤花真的是非常之美!雖然想來看紫藤花盛開一定會遇到日本51連假的超多人潮,但是當你看過足利紫藤花的盛大!保證讓你賞花到完全不想離開啦!

nEO_IMG_24.jpg

▲據說大長藤最長的藤花鏈有1.8公尺那麼長唷!來到足利花卉公園記得必逛必拍三大紫藤花區!大藤、八重藤及大長藤喔。 

nEO_IMG_25.jpg

▲燈光打在紫藤花上可見到紫藤顏色更加豔麗動人,而夜間紫藤花更是宛如虛幻國度唷。

nEO_IMG_26.jpg

▲黃昏時刻的紫藤花在夕陽照射之下更顯得嬌嫩迷人!

nEO_IMG_27.jpg

▲超美的紫藤花海隧道,整個足利花卉公園繁花盛開!紫藤花海季節過了之後還有玫瑰、鳶尾花、繡球花、鼠尾草等不同花海唷!

nEO_IMG_28.jpg

▲大長藤對面還有一區滿開的杜鵑花!這可是肉魯第一次看見群花怒放的場景!真心覺得根本就是上帝遺落人間的後花園!

nEO_IMG_29.jpg

▲黃藤隧道就位於大長藤與八重藤的中間,很像是阿勃勒黃金雨的黃藤好美唷!

nEO_IMG_30.jpg

▲夜色逐漸降臨,大藤、八重藤區擠滿了人潮,大家都靜心等候夜晚的點燈,大家可別以為晚上人潮就會減少,越接近傍晚人潮可是越多喔,晚上也一直開放到21:00,來足利賞紫藤花可以從早賞到晚!

nEO_IMG_31.jpg

▲打上燈光後的白藤竟然呈現了粉紅白晰色澤,漫步白色紫藤隧道甚是幸福。 

nEO_IMG_32.jpg

▲夜晚點燈的八重藤更像是葡萄串啦!紫藤樹形就像是女生一樣婀娜多姿。

nEO_IMG_33.jpg

▲不知該如何形容的紫藤花夜景,也難怪紫藤花被列為日本夜景遺產認定!而且紫藤花非常好拍,紫藤花海下絕對都不會有人潮,哈哈!

nEO_IMG_34.jpg

▲一起來朝聖世界最夢幻的紫藤花海!無與倫比的美麗!

nEO_IMG_35.jpg

▲白天拍過一輪的三大紫藤花海區,夜間點燈記得重新拍一下紫藤花海夜色喔!日夜不同風采的景致讓人陶醉。

nEO_IMG_36.jpg

▲遠遠觀望對岸的大藤紫藤花夜間點燈!彷彿就像是優雅神秘的仙境!

nEO_IMG_37.jpg

▲隨便抬頭仰望都是滿滿紫藤花海!徜徉紫藤花國度儼然就是最幸福的一件事。 

nEO_IMG_38.jpg

▲緊接著來到了最夢幻的大藤紫藤花海區!兩株樹齡150年的大藤緊緊相連,儼然就是世界最大的紫色瀑布!

nEO_IMG_39.jpg

▲搭配著黃昏色溫拍照還能見到天空的藍色色溫,這一刻我分不清楚是在現實還是夢境了。

nEO_IMG_40.jpg

▲現場下起紫藤花雨囉!一串串的藤花鏈從天而降!

nEO_IMG_41.jpg

▲高掛天際的月亮也悠哉的賞著紫藤花海!一邊賞月一邊賞紫藤花海也是不賴。 

nEO_IMG_42.jpg

▲這絕對是世界最夢幻的紫藤花海夜景!紫粉色澤的紫藤花洋溢著幸福氣息!美不勝收的絕景唯美花海就在足利花卉公園!

nEO_IMG_44.jpg

▲還在日本的朋友快來足利花卉公園賞紫藤花海吧!從東京出發半日遊或一日遊都很悠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