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秘境|枋山車站~坐擁無敵海景的車站!台灣最南端的火車站!

nEO_IMG_1.jpg

屏東秘境|枋山車站~坐擁無敵海景的車站!台灣最南端的火車站!屏東往返墾丁的台一省道上,隱藏了一個可以看海景的枋山車站,一覽無遺壯闊的蔚藍海岸線,甚至還能一睹小琉球島嶼的蹤影,枋山車站座落於中央山脈山腰,居高臨下的視野彷彿就像老鷹遨翔天際,鮮少人煙的枋山車站保留了好靜謐的氣息,來枋山車站看看海發發呆吧!

nEO_IMG_2.jpg

▲想要前往枋山車站,可於南下的台1省道452k處紅綠燈左轉,左轉後大約行駛600公尺即可見到左轉往枋山車站的指示,彎進來後就能見到這條筆直通往山腰的道路,左側山腰上的建築就是枋山火車站喔,而在這裡可見到滿山滿谷的芒果樹,這個季節正好可看見結實纍纍的芒果。

nEO_IMG_2-1.jpg

▲枋山車站就位於前方唷,而更上方則是中華電信枋山會館,枋山車站位處於高點,所以可以看見枋山一路往南的海岸線。

nEO_IMG_2-2.jpg

▲從山下可看見行經枋山車站的火車,枋山車站是台灣最南端的火車站,也是南迴鐵路最南端的車站喔,長達九節車廂的舊式自強號好美唷!

nEO_IMG_3.jpg

▲枋山車站是一個無人招呼站,黃白色的建築有一種古老感覺,想要到車站月台必須走地下道才能抵達,在這裡彷彿時間為之停止,好寧靜的氛圍好舒服唷。

nEO_IMG_4.jpg

▲其實從枋山車站望出去的海景會被雜草擋住,無敵海景就隱身在與枋山車站平行的產業道路,從枋山車站步行下去大概2-3分鐘即可抵達喔。

nEO_IMG_5.jpg

▲枋山車站幾乎鮮少會有人來這裡搭乘火車,一般都會在距離不遠處的枋寮車站搭乘南迴鐵路喔,也因此讓枋山車站保留了超幽靜的氣息。

nEO_IMG_6.jpg

▲從枋山車站步行往下,隨即映入眼簾的就是湛藍大海,台灣海峽的藍可是一點也不輸太平洋啊!

nEO_IMG_7.jpg

▲遠方所見的村落就是枋山市區,真心覺得好美唷!

nEO_IMG_8.jpg

▲而往南望過去則可見到恆春半島的關山,枋山車站的海景視野真的是非常壯觀。

nEO_IMG_9.jpg

▲而從北方望過去還能見到台灣海峽的小琉球島嶼,枋山車站的海景真的是美呆了。

nEO_IMG_10.jpg

▲坐在這裡放空發呆看海景好療癒唷,隱於中央山脈的秘境枋山車站,我們就這樣包場海景第一排啦!

nEO_IMG_11.jpg

▲底下通通都是枋山芒果唷,空氣裡可聞到淡淡芒果香哩。

nEO_IMG_12.jpg

▲曬曬太陽徜徉日光浴,享受南國的慵懶步調。

nEO_IMG_13.jpg

▲我在枋山車站一覽絕美的無敵海景,從台一省道彎進來大概只需5分鐘就能抵達枋山車站喔。

nEO_IMG_14.jpg

▲可以看海景的火車站真的好棒,不用跑去宜花東的海景車站了,在屏東枋山車站就能坐擁浩瀚海景啦。

 

nEO_IMG_15.jpg

▲無人的枋山車站,無敵海景隨你看到飽,下次來這裡我要在山下包一碗芒果冰,坐在這裡一邊看海景一邊吃芒果冰,那一定是人間最幸福的事啦!

 

枋山車站:

地址:屏東縣獅子鄉內獅村內獅巷84號

交通:台一省道南下452k處左轉國中路,約行600公尺即可見到左側的枋山車站指引,左轉上山後即可抵達枋山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