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33.jpg

新北一日遊|萬里夢幻繡球花盛開、三姊妹無菜單料理、靜謐鏡湖漫步!想看繡球花不用跑去陽明山囉,新北萬里佔地8000坪的高家繡球花繽紛怒放!宛如一秒飛到日本賞花的概念,滿山滿谷花海超浪漫,肉魯幫大家規劃了萬里一日遊的賞花秘境之旅,像是鏡湖、三姊妹農家樂無菜單料理、古意窯手拉坯等,還有隱藏版的雙愛心打卡熱點,新北萬里山線綠廊生態之旅這樣玩就對了!

 

■萬里山線綠廊生態之旅■

古意窯 → 鏡湖 → 午餐:三姊妹農家樂 →  杜鵑花公園 → 高家繡球花。

 

 

■古意窯:體驗手拉坯

粉絲團:點我按讚

交通:google map 輸入『古意窯』

 

電話:02-24929089 需事前預約

nEO_IMG_42.jpg

▲古意窯老闆以前就是學美術,因緣際會下開始學習陶藝創作,後來更致力於柴燒陶藝的推廣,遊客來此可買生活陶藝品,亦能體驗手拉坯的DIY課程。

nEO_IMG_43.jpg

▲古意窯老闆也帶我們參觀柴燒窯,一般電窯燒出來的陶藝作品較為單調,柴燒窯燒出來的會有很多變化,火焰在窯裡圍繞著陶藝作品,會千變萬化出不可預期的效果,柴燒雖然很迷人但失敗率也高,但這就是創作迷人之處。

nEO_IMG_44.jpg

▲古意窯老師也帶我們參觀柴燒窯的內部構造,這座柴燒窯為穴窯,階梯底部為柴火添加處,柴燒大約要十天時間,可都是要輪班照顧柴燒窯,確保溫度可以維持,這可是非常辛苦的一件事!

nEO_IMG_45.jpg

▲來到古意窯可體驗手拉坯,過程可讓自己靜下心境,感受與自己對話的寧靜氛圍,首先要確認中心點,然後定位再拉高來變化陶土,看似簡單卻每個步驟都很重要。

nEO_IMG_46.jpg

▲手拉坯趣味之處是可以隨心所欲變換陶土造型,一下子是杯子,一下子是碗,一下子變成愛心,一下子變成迴旋鏢,內心想什麼就能自然幻化出想要的形狀喔。

nEO_IMG_47.jpg

▲第六感生死戀的音樂緩緩響起,山居歲月裡的悠哉從容手拉坯,讓人一整個捨不得離開了。

 

■鏡湖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太和路旁

nEO_IMG_48.jpg

▲鏡湖可說是新北萬里的秘境,舊名為粗坑的鏡湖,就坐落於山路旁邊,鏡湖周圍被民宅包圍,我家門前有湖泊的感覺真是美妙,黃紅色的打卡相框非常吸引人喔。

nEO_IMG_49.jpg

▲湖光山色的美景讓人流連忘返,繞行環湖步道一圈僅需5-10分鐘喔,遠山繚繞的鏡湖好夢幻。

nEO_IMG_50.jpg

▲鏡湖環湖步道旁還能見到彩繪,若是無風還能見到鏡湖倒影萬物的奇妙美景喔。

 

■三姊妹農家樂:無菜單料理■

粉絲團:點我按讚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雙興里大坪23號

 

電話:02-24929096

時間:1100-2000

費用:1個人390元

nEO_IMG_34.jpg

▲來到萬里旅行,超推薦一定要來三姊妹農家樂品嚐無菜單料理,這棟古厝是三姊妹的爸爸老家,三姊妹退休後為了不讓爸爸的老屋頹圮,於是一起回到老家整理這塊農家園地,三姊妹種植蔬菜,讓來訪遊客能吃到最在地的食材,不同季節的菜色也都會有所微調,走進古厝可見到保留了懷舊的紅磚牆面,想來品嚐無菜單料理記得事先預約喔,一個人費用為390元。

nEO_IMG_35.jpg

▲古樸自然的用餐空間,屋裡保留了舊有屋舍的木頭橫樑,彷彿穿越時空回到50年代的農村社會。

nEO_IMG_36.jpg

▲三姊妹農家樂在1~9月都會推出體驗活動,像是拔蘿蔔、拔地瓜及種植地瓜葉,還有蘿蔔糕DIY等活動,屋裡也能見到彩繪的古厝圖畫,竹篩與火鶴花的美妙組合,牆上還有復古的國文、社會課本喔。

nEO_IMG_37.jpg

▲三姊妹農家樂的用餐環境非常舒服,室內大概有兩大桌兩小桌,室外亦有座位,若想坐在室內預約時可先跟三姊妹講唷。

nEO_IMG_38.jpg

▲無菜單料理的菜色根據人數多寡會有所調整,左上為涼拌炸肉及茄子,微酸口感非常開胃,右上為白斬土雞,肉質非常軟嫩Q彈,左下則為芹菜炒芋頭,芋頭作法非常繁瑣,先蒸40幾分鐘,然後再將芋頭絞碎扮入地瓜粉,再蒸40分鐘後冷卻切成條狀,吃起來很像是芋頭糕的口感非常獨特,麻辣午仔魚亦是招牌必吃,午仔魚肉質鮮嫩,微辣口味相當爽口。

nEO_IMG_39.jpg

▲滷豬腳可是大受好評,滷到豬肉膠質都出來了,桂竹筍炒肉好鮮脆,季節限定韭菜炒蛋,蒜香炒地瓜葉,這幾種青菜都是自家菜園種植唷,不同季節會提供不同蔬菜喔。

 

■杜鵑花花園

nEO_IMG_40.jpg

▲杜鵑花公園位於大坪國小旁邊,雙心裝置藝術可是全新的網紅打卡熱點,每年三月的萬里山區可見到沿途山路都是滿滿杜鵑花盛開喔。

nEO_IMG_41.jpg

▲杜鵑花公園可見到繽紛花朵綻放,記得路過要下來拍照打卡一下唷!

nEO_IMG_31.jpg

▲新北萬里繡球花賞花季節一直到七月上旬唷,我的心還遺留在美輪美奐的萬里繡球花海,快點呼朋引伴一起來賞花吧。

 

■高家繡球花園■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o.Hydrangea/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大坪路32-6號

電話:0930956271

門票:100元

62ECDD7F-06FB-4938-B25C-EA2BA644B838.jpeg

▲不用跑陽明山賞花囉,新北市萬里也有超美繡球花可賞,萬里繡球花種植面積可是陽明山竹子湖八倍之多,花團錦簇繡球花花海夢幻美麗,繡球花海裡隱藏了網美超愛的透明玻璃球框,五顏六色的繡球花讓人心情超療癒,新北市萬里繡球花賞花季節一直到七月唷,快來新北市萬里漫步絕美繡球花的人間仙境吧。

nEO_IMG_2.jpg

▲新北市萬里的高家繡球花跟陽明山竹子湖的高家繡球花是同一個老闆,新北市萬里的繡球花田今年可是第一次開放,繡球花賞花面積為陽明山的八倍之大,放眼所及真的是滿山滿谷的繡球花盛開,頓時還真以為我飛到了日本九州賞繡球花哩,新北萬里的繡球花地上鋪上了稻穀粗糠,走起來較不會泥濘唷,真的是非常貼心哩。

nEO_IMG_3.jpg

▲繡球花一朵一朵的同時綻放,洋溢著喜氣洋洋的幸福氣息,新娘要拋捧花囉,大家接好。

nEO_IMG_5.jpg

▲目前新北萬里高家繡球花幾乎盛開五成,園區還貼心準備了一些網美拍照座椅,讓你隨時都能拍出網美級的美美照片。

 

nEO_IMG_4.jpg

▲最受歡迎的就是這顆透明玻璃球框啦,透明球椅還可以360度旋轉唷,這顆球椅在入口處就能看見,記得一來繡球花園區就先來搶拍。

nEO_IMG_6.jpg

▲繡球花的顏色一開始會是白色,開花後會慢慢變成藍色,再來會帶些紫色,不同時間點的繡球花花海可是千變萬化。

nEO_IMG_7.jpg

▲真心不騙,滿山遍野的繡球花海,宛如跑到了人間仙境,園區都有寫上禁止進入的告示牌,賞花記得也要一起愛護繡球花喔。\

nEO_IMG_8.jpg

▲身後這一區的繡球花海讓人嘆為觀止,這一刻老婆呆呆齡變成了花仙子啦。

nEO_IMG_9.jpg

▲新北萬里的花海從國道三號的萬里交流道下來,大概20幾分鐘就能抵達萬里高家繡球花園區,不管是交通或停車都比陽明山竹子湖方便多了唷。

nEO_IMG_10.jpg

▲繡球花的花季可長達一個多月,一朵繡球花開了可以維持一個月花期唷,繡球花較為怕熱,所以若是正中午賞花會發現繡球花有點含羞待放,一到下午就會呈現花枝招展的模樣唷,這可是繡球花的賞花小技巧分享。

nEO_IMG_11.jpg

▲新北萬里高家繡球花里還有一處雙心繡球花,在這裡拍照取景真的好美,前後左右都被繡球花包圍啦。

nEO_IMG_12.jpg

▲這個取景角度真的是美呆了,老婆呆呆齡蹲在走道上,我從遠方拉近角度拍過去,就成了一張張美到無法形容的照片。

 

nEO_IMG_13.jpg

▲遠方的山坡也都種滿了繡球花,預計兩個禮拜後山坡地繡球花會滿滿怒放喔。

nEO_IMG_14.jpg

▲雙心繡球花絕對是來到萬里繡球花的必拍之處,這真的是花團錦簇。

nEO_IMG_15.jpg

▲記得不要穿綠色或黑色來拍照唷,穿上紅色花裙可是不錯的選擇喔。

 

nEO_IMG_16.jpg

▲新北萬里的繡球花園區幾乎都是平地,老人小孩也都能輕鬆逛一圈,建議賞花時間為1.5~2個小時。

nEO_IMG_17.jpg

▲好美的拱橋,這根本就是通往仙境之橋。

nEO_IMG_18.jpg

▲來到新北萬里,我給你滿滿的繡球花大平台。

nEO_IMG_19.jpg

▲蜿蜒的繡球花小徑,因為園區非常大,不用害怕拍到一堆人的情景,這一點讓人超喜愛的啦。

nEO_IMG_20.jpg

▲透明網美玻璃球座椅也能從上方小徑往下拍,360度被繡球花團團包圍的感覺真是美。

 

nEO_IMG_21.jpg

▲這可是肉魯發現的獨家拍攝秘訣唷,這個取景角度真的是百分百完美,保證讓你的另一半大大稱讚啦。

nEO_IMG_24.jpg

▲隨便拍都是世界級網红再現,新北萬里繡球花真的好好拍。

nEO_IMG_22.jpg

▲哈!有一種清空繡球花小徑拍照的感覺,不同角度的拍攝都很美吧。

 

nEO_IMG_26.jpg

▲滿山滿谷的繡球花真的是超浮誇綻放,新北萬里也有很多景點可以順遊,像是鏡湖、雙心杜鵑花裝置藝術、古意窯、三姐妹農家樂園及安安土雞城等,早上賞花、中午吃無菜單料理、下午陶藝DIY,一整個愜意。

nEO_IMG_25.jpg

▲再來一張網美玻璃座椅的拍法,創意拍法就任由大家發揮囉。

nEO_IMG_27.jpg

▲一望無際的繡球花花海非常壯觀,新北萬里的高家繡球花園區佔地非常大,很容易就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唷,真的是安心旅遊。

nEO_IMG_28.jpg

▲好友小鈴姐也從宜蘭跑來新北萬里一起賞繡球花,拿著剛剛手作的繡球花花束拍照好美好美唷。

 

nEO_IMG_29.jpg

▲快來新北萬里旅行吧,首度開放的繡球花花海,佔地8000多坪的高家繡球花,世外桃源就在新北萬里。

nEO_IMG_30.jpg

▲拍到這一張就值回票價了,賞繡球花讓人心境變的更年輕。

 

nEO_IMG_32.jpg

▲真的不用跑去陽明山竹子湖人擠人賞繡球花了,新北萬里高家繡球花隨時都能拍到包場照片。

nEO_IMG_51.jpg

▲萬里高家繡球花田與穗花婆婆工作室推出『手作永生花+乾燥花』捧花課程,相關課程可點我觀看,每週六日都有課程可體驗唷,而且價錢只要佛心價999元,999元還內含高家繡球花的門票一張,這真的是報到賺到的概念。

nEO_IMG_52.jpg

▲老師指導大家利用漸層花朵來呈現花束的繽紛層次感,美麗的永生花及乾燥花,彷彿永保不老的青春。

nEO_IMG_53.jpg

▲來到萬里賞繡球花,也能手作繡球花束,真的是一舉兩得!

 

 

 

■萬里山線綠廊生態之旅Map

F4D593F9-F7B1-45D3-A88A-3D4F620B1DAA.jpeg

 

▲新北萬里山線綠廊生態之旅這樣玩就對了,超推薦可預約三姐妹農家樂園的無菜單料理喔,一起來新北市旅行吧。

 

■台北吃喝玩樂這樣玩就對了■

台北景點|硬漢嶺登山步道!世界級壯麗美景!宛如看見台灣復刻版!

台北景點|逸仙山步道~看見台灣復刻版!雙溪小鎮、貢寮福隆及北迴鐵路盡收眼底!

台北步道|平溪五分山!視野最遼闊壯觀的登山步道!北海岸東北角美景一覽無遺!

台北旅遊|瑞芳小粗坑步道~眺望壯觀的山海市景~穿梭被封印的時空廊道!

台北景點|新店獅頭山步道!國道三號、碧潭、觀音山、陽明山、新光大樓、台北101大樓通通盡收眼底!

台北住宿|新板希爾頓酒店~高空無邊際泳池視野超療癒!一秒飛到國外渡假島嶼旅行!

 

新北萬里高家繡球花: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o.Hydrangea/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大坪路32-6號

電話:0930956271

門票:100元

時間:0800~1900

交通:google map輸入 高家繡球花田-萬里第三園區

(可別導航錯誤!跑去陽明山竹子湖的高家繡球花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