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台南一日遊|麻豆美食大腹翁!超好玩的在地美食玩樂地圖!台南麻豆新玩法『麻豆柚意思』,地圖滿滿都是麻豆隱藏版小吃、伴手禮及玩樂路線,透過趣味大富翁玩法保證讓你變成吃貨大『腹』翁,從早上一路玩到晚上,還有在地人才知道的宵夜可以吃唷,誰說麻豆只能吃碗粿,超好吃的鍋燒意麵、超古早味的冰果室、超鮮甜的涮羊肉火鍋、超美味的手工碳烤肉乾、超私房的老店瓜子等,快準備好你的肚子一起勇闖台南麻豆吧!

 

■麻豆柚意思美食大腹翁■

官網:https://tainan.itour.org.tw/web3/madou_index.php

美食地圖下載:https://tainan.itour.org.tw/web3/madou_map2.php

實體地圖索取:麻豆區公所、麻豆代天府、總爺藝文中心及倒風內海故事館可索取。

2.jpg

▲麻豆美食大腹翁羅列了超多麻豆美食,從早餐、午餐、下午茶到晚餐,一群好友的話可以分成兩組人馬來玩,一開始可以猜拳看誰贏,贏的人就用手機APP來擲骰子,骰到幾號就吃幾號,贏的人可以指定輸的一方吃多少,比如可以指定朋友5個人只吃一份碗粿,儼然就像是再拍綜藝美食節目一樣唷。

3.jpg

▲麻豆美食大腹翁的玩法還能搭配數位寬頻應用街區計畫的網站來玩,麻豆柚意思:https://tainan.itour.org.tw/web3/madou_index.php,而且很多店家都有提供免費wifi可以使用,有些店家還提供行動支付,網站裡還有碗粿小遊戲、臉書拍照濾鏡可玩唷。

 

■美食大腹翁第一站:林媽媽鍋燒意麵■

地址:台南市麻豆區復興街32-1號

電話:06-5729689

時間:0600-1200 (週一公休)

4.jpg

▲第一站我們的美食大腹翁來到了林媽媽鍋燒意麵,這間可是麻豆人的回憶,原本在麻豆市場口,現在搬移到了對面巷子裡,一早就很多人來這裡把鍋燒意麵當作早餐吃,湯頭濃郁料多實在的鍋燒意麵超好吃,美食大腹翁裡的早餐有六種可選擇,除了林媽媽鍋燒意麵,還有麻豆紅飯、崑池草魚粥、阿港伯小吃店、裕益碗粿王、無名麵店等可選擇,儼然就是台南麻豆的美食秘笈!

5.jpg

▲贏的一方可幫輸的一方點菜!肉魯這一場贏了,所以指定他們五個人只能吃一碗鍋燒意麵,哈哈!一整個就是笑翻我了!不過我怕之後我會輸,所以再幫他們加點每人一碗,哈哈!

6.jpg

▲新鮮豬肉塊、蛤蠣、青菜、蝦子、火鍋料及意麵,這一碗鍋燒意麵讓人懷念不已!

7.jpg

 

▲想吃到最道地的麻豆小吃,跟著美食大腹翁腳步走就對啦!

 

■美食大腹翁第二站:麻豆代天府■

地址:台南市麻豆區關帝廟60號

電話:06-5722133

時間:0400-2100

門票:地獄跟天堂門票各40元

8.jpg

▲剛吃完早餐,第二站我們來到了美食大腹翁推薦最近很夯的麻豆代天府,這裡有十八層地獄跟天堂可以付費參觀唷,非常龐大的巨龍栩栩如生,十八層地獄入口請往右走,天堂請往左走唷。

9.jpg

 

▲十八層地獄入口,彷彿來到了日本鞍馬車站超有趣,十八層地獄有警惕世人的意思,有些小孩可能進去會稍微害怕,各式各樣的刑罰都能看見公仔演出,像是五馬分屍、上刀山下油鍋等,這裡也有線上導覽網址可看喔:https://madou.ouorange.com/tour

10.jpg

▲傳說中的奈何橋、虎頭鍘等,還能看見地獄裡的殿主,人真的不能做壞事,否則以後會下地獄!

11.jpg

▲地獄裡的各種殘酷刑罰都由戲偶演出,帶小孩來搭配解說更有教育意義。

 

12.jpg

▲還有十八層地獄後的輪迴轉世孟婆湯,來麻豆一定要來十八層地獄走一趟。

13.jpg

 

▲逛完了十八層地獄,別忘了繼續往天堂參觀,和樂融融的模樣讓人覺得一定要好好做善事,以後上天堂就是如此祥和情景。

14.jpg

▲從天堂出口處還能登高望遠,麻豆小鎮景色一覽無遺,主祀五府千歲的麻豆代天府逛上2個小時都不成問題。

6C8116D3-851A-4B44-8C94-90F309B96D8A.jpeg

▲麻豆代天府的線上導覽非常讚!快來看:https://madou.ouorange.com/tour

A0132B8F-E27D-466C-ADF1-449EEFF7EDC6.jpeg

▲接下來繼續擲骰子決定下一站午餐吃什麼!

 

■美食大腹翁第三站:奇男國產羊肉■

地址:台南市麻豆區大程里新生北路806號

電話:06-572 6366

營業時間:1030~2200

備註:店內提供 SMEA WiSTREET,可以免費連線30分鐘。

15.jpg

▲這間奇男國產羊肉專賣店可是麻豆人的私房名單,產地直送的羊肉,從飼養、宰殺到烹飪都出於自己之手,幾乎羊的每個部位都能品嚐在奇男吃到,即便一個人來也能吃到羊肉小火鍋唷,今天我們吃的是羊肉涮涮鍋,這趟美食大腹翁我們就一群朋友一起品嚐,不然如此大餐沒吃到真的會絕交!奇男養殖的羊品種為努比亞,選用一年左右的羊來宰殺,沒有羊騷味為奇男最大特色之一,涮涮鍋的清燉湯頭更是對自家羊肉品質非常有自信。

16.jpg

▲麻辣羊肚、蔥爆羊肉、蔥爆羊雜都很推薦唷,完全沒有羊騷味的奇男羊肉超好吃。

17.jpg

▲很推薦點份羊肝來鮮涮,超鮮嫩的羊肝一吃就上癮,這可是每日限量唷!招牌羊油麵線也是必點。

 

■美食大腹翁第四站:倒風內海故事館■

地址:台南市麻豆區南勢里南勢87之30號

電話:06-571-8088

開放時間:0900~1700 週一週二公休

18.jpg

▲很多人不知道台南麻豆曾經有港口,十七世紀荷蘭人繪製的古地圖,台灣倒風內海範圍包含了北門、新營、學甲、佳里、鹽水、下營及麻豆,想瞭解這段倒風內海的故事來一趟倒風內海故事館就對了,獨特的左右歪斜建築非常吸睛,亦是許多網紅喜愛打卡的熱點喔。

19.jpg

▲倒風內海與台江內海中間夾雜著蕭攏半島,這裡亦能見到麻荳港的歷史,一樓還有航向大海的裝置藝術可拍照喔。

 

■美食大腹翁第五站:總爺文化中心■

地址:台南市麻豆區南勢里總爺5號

電話:06-5718123

20.jpg

▲台北西門紅樓,台南總爺紅樓,總爺藝文中心興建於西元1912年,原為日本明治製糖株式會社,紅樓、招待所、紅磚工藝所、廠長宿舍及日式茶屋都非常值得一逛。

21.jpg

▲原為員工俱樂部的招待所一樓,現在展示關於糖業歷史,宛如一秒飛到日本京都的錯覺,二樓則為榻榻米的日式茶屋。

22.jpg

▲漫步總爺藝文中心非常愜意,綠意盎然的老樹老建築,慵懶的讓人充滿元氣!

419DCC9F-6122-4883-8CCA-0BFA0E96D869.jpeg

▲麻豆柚意思美食大腹翁網站提供了超有趣的碗粿小遊戲及AR濾鏡拍照,大家可以挑戰一下製作碗粿小遊戲唷,快來麻豆柚意思:https://madou.ouorange.com/tw

D38294A7-E8E8-472E-85B0-12EF9CA4DEA3.png69217E2A-2879-47CC-AF03-B9A9F2E79274.jpeg

 

▲也可以上傳一下戴柚子帽的趣味照片,或者拍一下噴火的搞笑照片,快來麻豆柚意思:https://madou.ouorange.com/tw

 

■美食大腹翁第七站:合歡山冰城■

地址:台南市麻豆區興中路222號

電話:06-5720095

時間:0900-2000

23.jpg

▲下一站,我們跟著美食大腹翁來到了合歡山冰城,這可是麻豆人的老回憶,紅茶冰淇淋、鍋燒意麵、花生厚片都是必點,價錢也是平價到彷彿時空凝結一樣!

24.jpg

▲粉圓豆花、花生厚片及紅茶冰淇淋都好好吃,超激推必點的花生厚片!厚片可是選用明虹烘焙坊製作的雞蛋吐司唷。

 

■美食大腹翁第七站:新加坡冰城■

地址:台南市麻豆區興南路121號

電話:06-5722245

時間:0830-2130

25.jpg

▲新加坡冰城開業60幾年,三色冰棒為特色,牛奶、可可及橘子組合而成,三明治冰淇淋亦是必吃,炎炎夏日超級消暑。

 

■美食大腹翁第八站:合口味肉品■

地址:台南市麻豆區博愛路30號

電話:0928574298

26.jpg

▲美食大腹翁儼然就像在地人帶路玩樂台南麻豆,這間合口味肉品的肉乾超級無敵好吃,老闆選用一隻豬只有一塊的部位來製作肉乾,肉乾口感非常軟嫩,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肉乾了。

27.jpg

▲肉鬆亦是合口味肉品的招牌,合口味肉品還提供了行動支付服務,耗時費工的烤肉乾很好吃喔。

 

■美食大腹翁第九站:寶達香瓜子■

地址:台南市麻豆區興中路69號

電話:06-5722650

28.jpg

▲聞名全台的寶達香瓜子就在台南麻豆,店裡免費提供麻豆柚意思wifi,古早味的嗑瓜子非常好玩。

29.jpg

▲寶達香瓜子使用椰子油來炒,植物油炒出來的瓜子更為健康唷,肉魯爸一聽到寶達香瓜子就說這超讚!

 

■美食大腹翁第十站:明虹烘焙坊■

地址:台南市麻豆區興中路143號

電話:06-5715119

30.jpg

▲明虹烘焙坊可買到道地的麻豆柚子餅,像是碰餅外觀的柚子餅,吃進嘴裡散發著迷人柚香,合歡山冰城超好吃的雞蛋吐司就是跟這裡拿的,各式各樣的古早味麵包也都能在明虹烘焙坊買到唷,這裡也提供免費的SMEA WiSTREET wifi。

 

■美食大腹翁第十一站:南方米造碗粿■

地址:台南市麻豆區新生南路7號

電話:06-5713126

時間:0800-2000 週一公休

31.jpg

▲來到麻豆想吃碗粿有很多間可選擇,這間南方米造亦是老店,第一代的阿嬤,第二代接手後的創新,像是炸碗粿、麻辣碗粿等,都顛覆了大家對碗粿的想像,文青風的環境亦受到大家喜愛。

32.jpg

▲炸碗粿沾上塔塔醬,麻辣碗粿非常開胃,搭配土豆豬腳湯及豬血湯甚是對味唷,麻豆美食大腹翁真的讓我們從早吃到晚,一整個就是過癮啦!

34.jpg

▲南方米造碗粿也提供了很多種的行動支付唷。

 

■美食大腹翁第十二:客家老粄■

地址:台南市麻豆區苓子林1-30號

電話:0975722877

33.jpg

▲這間客家老粄的老粄為麻豆女婿,為了推廣客家老粄的美味,於是做起了網路宅配市場,外觀像是蘿蔔糕,但口味上更為軟Q,想訂購的可洽詢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akka.oldboss/

35.jpg

▲超好玩的台南麻豆美食大腹翁,保證滿足你來到台南一天吃十攤的大胃口!來到台南就是要吃不然要做啥!跟著美食大腹翁不僅可以玩的道地還可以吃的在地唷,台南之旅出發!就從麻豆小鎮開始!

 

台南麻豆美食大腹翁:

官網:https://tainan.itour.org.tw/web3/madou_index.php

美食地圖下載:https://tainan.itour.org.tw/web3/madou_map2.php

實體地圖索取:麻豆區公所、麻豆代天府、總爺藝文中心及倒風內海故事館可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