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茲堡莊園 夢境世界的童話城堡 月眉山下的世外桃源 離歐洲最近最近的渡假小鎮

 

30.jpg

夢境世界的童話城堡,月眉山下的世外桃源,離歐洲最近最近的渡假小鎮,彷彿徜徉清境農場的花蓮薩爾茲堡莊園民宿,主人在三年多前尋覓一塊過生活的園地,無意間來到了海岸山脈下,一眼就喜愛上這裡的景致,背倚蓊鬱海岸山脈,座落花東縱谷平原,一景一物宛如電影真善美的場景重現,於是便以電影真善美的拍攝地奧地利的薩爾茲堡SALZBURG為名,蓋了這棟優雅的歐洲城堡,一席廣闊翠綠的草坪綠地,時而雲霧繚繞山林稜線,陶醉享受世外仙境的夢想莊園吧。

▲造型優美的薩爾茲堡莊園,就位於花蓮海岸山脈下,第一眼見到還以為穿越小叮噹任意門來到了清境農場呢,斜瓦屋頂小摺耳窗戶屋簷,儼然就是造訪歐洲小鎮般驚喜,修剪整齊的綠色草地,落羽松環繞的庭園,諾大庭園沒有過多人工裝飾,把視野把空間留給大自然,一來到這裡,自然而然放鬆心情,洋溢著悠哉的渡假氣息。

2.jpg

▲白色典雅牆面,咖啡色澤屋頂,散發一種沈穩氣息,蟲鳴鳥叫山嵐繚繞,彷彿奏起了自然交響曲。

3.jpg

▲薩爾茲堡莊園,每個房間都保留了陽台,因為地理位置關係,視野好的話,可遠眺奇萊山脈,有時高山下了雪,還能直接看見白雪皚皚的山頭,薩爾茲堡莊園的主人及女兒,可都是很喜歡爬山健行的喔。

4.jpg

▲薩爾茲堡莊園的小水池及落羽松林,有層次的側身建築相當有美感,彷彿是層層堆疊山峰。

5.jpg

▲山嵐霧氣翻騰,這一天造訪薩爾茲堡莊園時,外頭下著綿綿細雨,不過我卻是很開心,下了雨的朦朧意境與薩爾茲堡莊園是最完美組合。

6.jpg

▲放眼盡是一片綠意盎然,月眉山下的薩爾茲堡莊園,擁有了花蓮最美的景致,中央山脈、海岸山脈、縱谷平原全部近在咫尺。

7.jpg

▲隨意的散步悠遊,若是沒下雨,草地席地而坐,來個小野餐,保證慵懶呢。

8.jpg

▲薩爾茲堡莊園的主人,也在一旁種植了果樹,因為是自己要吃,所以都沒有灑上農藥,這一天幸運的吃到了香甜芭樂,這種生活好不愜意呢,主人說有時結果時,還會詢問客人要不要一起採來吃,體驗摘果樂趣。

9.jpg

▲很喜愛這裡的自然不加琢飾,小水池魚兒恣意悠遊,鴨子躲在白色小屋裡,儼然是桃花源境呢。

10.jpg

▲走進薩爾茲堡莊園,大廳裡的壁爐,岩石堆疊牆面,柚木家具桌椅,散發一種迷人的溫度。

11.jpg

▲感覺就像是拜訪住在歐洲小鎮的朋友一樣,薩爾茲堡莊園的主人也很親切喔。

12.jpg

▲在薩爾茲堡莊園的大廳擺放了好多歐洲小紀念品,這些都是主人或女兒旅行歐洲時帶回來的,葡萄玻璃造型的酒,大提琴造型的酒,瑞士少女峰等,每一樣都有專屬主人旅行的故事,聆聽主人分享彷彿身歷其境一樣。

13.jpg

▲薩爾茲堡莊園的小模型與美麗倩影,這裡的構思設計規劃都是由主人一手包辦喔。

14.jpg

▲奧地利的薩爾茲堡也是音樂天才莫札特的出生地,從收藏紀念品來看就知道主人一家人都喜愛薩爾茲堡這地方了。

15.jpg

▲薩爾茲堡莊園的房間名稱是以電影真善美的人物去命名,這間小白花雙人房的樓中樓房型位於二樓,挑高空間的閣樓設計,加上地板原木家具,有一種很溫暖的色調,坐在沙發上就能一眼望到外面風景。

16.jpg

▲這間小白花雙人房,擁有原木板岩浴缸,整片落地窗戶的設計,一邊泡澡一邊享受山嵐繚繞的月眉山,真的是讓我非常喜愛。

17.jpg

▲坐在搖搖椅上,就像是歐洲貴族,悠閒享受渡假時光。

18.jpg

▲很自在的小客廳,記得帶幾本書來增加文藝氣息,而在房間裡也提供了手磨咖啡機,並且附上一包咖啡原豆喔。

19.jpg

▲透過手動研磨咖啡豆,咖啡香氣漸漸散發,整個屋子香氣四溢,好舒服呀,彷彿沈浸於咖啡浴SPA。

20.jpg

▲磨好的咖啡豆放入咖啡機裡煮,好高雅好專業的一杯咖啡呢。

21.jpg

▲瀰漫咖啡香氣同時,趕緊來泡一下暖呼呼的熱水澡,因為水量比較沒那麼大,記得要在半小時前先放熱水唷,害羞的人記得把百葉窗拉上。

22.jpg

▲一邊看著山景,一邊泡著熱水澡,超級療癒的泡澡,板岩設計的浴池,就像是泡溫泉一樣,實在太幸福太幸福了。

23.jpg

▲這間崔普四人房,也是採用樓中樓格局,很喜愛小客廳的設計,緊鄰陽台隨時都可享受縱谷平原的翠綠喔。

24.jpg

▲房間裡貼心準備了泡麵,薩爾茲堡莊園民宿離花蓮市區約20分鐘車程,也不會算太遙遠喔。

29.jpg

▲夜幕低垂,驚喜漸漸出現,從房間陽台往外望,那可是壽豐鄉的夜景呢,眼前所見可是東華大學及壽豐市區景致,散發五顏六色的燈光,而因為還在下著小雨,市區上還可見到薄薄一層的山嵐,很夢幻吧。

29-1.jpg

▲薩爾茲堡莊園的白天視野,東華大學就位於畫面右下角,正對面山頭便是鯉魚山,很開闊的美麗視野,讓人陶醉不已。

26.jpg

▲一覺好眠,隔天一早迎接我們的便是豐盛早餐,燉煮濃郁好喝的南瓜濃湯,燒餅夾美生菜蕃茄蛋沙拉,燒餅綿密酥脆非常好吃唷。

27.jpg

▲薩爾茲堡莊園的每個角落都有驚喜,胡桃鉗、旋轉木馬、聖誕老公公妝點樓梯間。

28.jpg

▲原來,花蓮離歐洲那麼近,來薩爾茲堡感受生活品味,隨時都能拾得優雅。

29-2.jpg

▲循著薩爾茲堡旁的小路往上,這景致彷彿就像是座落阿爾卑斯山下的童話城堡。

31.jpg

▲喜歡山嵐雲霧的朦朧景致?或是喜愛陽光普照的光耀景致?濃濃鄉村風格的薩爾茲堡,把夢想化為真實,拿出重返童年的心情,來薩爾茲堡莊園奔跑,好想玩著老鷹抓小雞的小時遊戲,在這裡,心胸開闊了,煩惱全不見了。

32.jpg

▲美麗巧遇的薩爾茲堡莊園,就像是從童話世界繃出來的城堡,讓人眷戀不已。

33.jpg

▲享受中央山脈的巍峨壯闊,徜徉海岸山脈的小家碧玉吧。

34.jpg

▲這一刻,好像真的進入了1965年的電影真善美場景,伴隨著冬季落羽松的蕭瑟美感,這實在太夢幻了。

35.jpg

▲一住就會上癮,一住就不想離開,薩爾茲堡樂章序曲似乎正演奏著....

36.jpg

▲薩爾茲堡莊園民宿,彷彿親臨阿爾卑斯山的歐洲小鎮,一灑綠意綿延的山林平原,古典優雅清新的童話城堡,住過了,就不想離開了,這裡離歐洲好近好近,我想...小叮噹任意門就在這裡吧,趕緊來渡假吧。

薩爾茲堡莊園民宿:

官網:http://www.salzburg.com.tw/dreamvillage.html

電話:0921-688-139(09:00am~21:00pm)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月眉村月眉三段12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