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美輪美奐彷彿歐洲小鎮的小法國村 浪漫水杉林冬季戀歌拍攝處的南怡島 超趣味騎在鐵軌上的江村鐵道自行車

  • 35.jpg

美輪美奐彷彿歐洲小鎮的小法國村,浪漫水杉林冬季戀歌拍攝處的南怡島,超趣味騎在鐵軌上的江村鐵道自行車,來到韓國旅行,除了首爾市區逛街吃美食,一定要來到韓國美麗的郊區遊山玩水唷,跟著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冬季戀歌及綜藝節目Running Man的腳步,來一趟小法國村、南怡島、江村鐵道自行車小旅行吧,徜徉洋溢浪漫異國風情的京畿道,感受滿滿幸福滋味吧。

▲小法國村、南怡島、江村鐵道自行車,這三個是很受觀光客喜愛的韓國旅遊景點,不過也因為地處郊區稍微比較遙遠,很多人可能看到一堆交通轉乘資訊眼睛就花了,就開始打起退堂鼓,索性就不去了,如果你是這樣的人,我建議不妨可以上網報名kkday推出的一日韓國小旅行唷,像是韓劇拍攝地 小王子村 南怡島 春川之旅,或是跟著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玩韓國,包含小法國,但如果你是勤勞做功課的人,那自己搭乘地鐵、計程車、公車,也能夠輕鬆暢玩小法國村、南怡島、江村鐵道自行車喔。

36.jpg

▲小法國村因為來自星星的你而爆紅,本以為只是一個很多異國建築的小村落,結果這裡出乎我意料的美麗,一旁還有溪流形成的水庫美景,漫步在小法國村真的超級悠哉悠閒哩,超級推薦來韓國一定要來小法國村浪漫一下,一般想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來小法國村,方式就是先搭韓國地鐵在江邊站下車,步行到東首爾客運站,然後買票搭乘公車到清平車站,然後再轉搭京畿道加平觀光循環巴士或者計程車前往小法國村,其實也不會太難唷,詳細的京畿道加平觀光循環巴士搭乘公車資訊可點我

37.jpg

▲一踏入小法國村,真的讓我好驚豔,突然間天空變成了彩色,實在是夢幻到了一個極致,而在下方小廣場還有街頭藝人表演,這裡真的讓人瞬間移動來到了歐洲小鎮。

38.jpg

▲一棟棟紅瓦屋頂的屋舍,會讓人墜入好不真實的空間裡,而這些建築都非常有質感,這裡也有一個都敏俊教授及千頌伊的人形立牌,想追星的朋友就來這裡瘋狂尖叫吧。

39.jpg

▲來到小法國村建議早上時候造訪,因為陽光正好是順光照在建築上,拍起來的照片會更加鮮豔動人唷。

40.jpg

▲隨意擺在地上的鍋子水壺盤子,就是一個很自在的小市集,看著眼前這些彩色屋子,突然間好像進入了義大利彩色小島一樣哩。

41.jpg

▲循著階梯一階一階而上,更能感受這些異國建築的無窮魅力,粉紅藍綠黃白接力出現,將藍天點綴的美不勝收。

42.jpg

▲更讓人驚喜的是,走到小法國村的高點,往下眺望,美麗湖景伴隨著層層山巒悄然現身,突然間腦海閃過『瑞士』這兩個字,恣意漫步其中,偶爾穿梭森林,一派輕鬆一派悠閒,真讓人完全不想離開這裡了。

43.jpg

▲我們一群高中好友,其中有一半追韓劇,一半沒追韓劇,但是不管有沒有追逐韓劇,小法國村都是一個很迷人的世外桃源。

44.jpg

▲不同角度回頭望望小法國村,高低層次落差而建的屋舍,很像是西班牙的紅瓦建築,很多人潮都集中在下方廣場,建議往上面漫步,更能獨享小法國村的幸福氣息唷。

45.jpg

▲真正讓人忘記憂愁的一幅美景,一道道彩虹在天際地上盤旋飛舞,我站在這裡完全難以置信,也太夢幻太不真實了吧,請捏一下我的臉皮,看看夢醒了沒有!

46.jpg

▲突然間看見這棟有著小煙囪的黃色優雅建築,頓時還以為我跑到了清境農場呢。

47.jpg

▲美的讓人陶醉不已,小法國村佔地雖然不大,但居高臨下的開闊視野,會讓人心曠神怡哩,而右上方那個高塔可以走上去觀景唷,小法國村下方的環湖公路,就很像是日月潭一樣美麗哩。

PS.我們大概在小法國村停留了80分鐘左右的時間,因為小法國村跟南怡島算是同一個路線,可以在小法國村外繼續搭乘公車前往南怡島,搭乘的巴士叫做京畿道加平觀光循環巴士,每半個小時或一個小時會有一班公車,記得要算準時間唷,因為我們這次六個人都選擇了最懶人包的旅行,也就是參加kkday的套裝行程,所以司機導遊直接從市區開車載我們到小法國村,再到南怡島品嚐春川辣炒雞,吃飽後搭船到南怡島,然後再從南怡島載我們到江村玩鐵道自行車,最後再載我們回到首爾市區,這樣一個人費用是100元美金,雖然比自己搭車轉車費用貴上一些,但是沿途都有中文導遊相隨,也省了等車換車的麻煩喔。

48.jpg

▲這間春川辣炒雞就位於南怡島搭船處的右斜前方,春川辣炒雞是來到春川一定要品嚐的美味,店內人員會幫大家慢慢的炒雞翻雞,炒到整個都可以吃了之後才能開動,而這間裡面有一個韓國小帥哥,讓我們同行女生直說好帥好帥,啊...我看就覺得還好呀,我覺得我比較帥哩,這間春川辣炒雞也很推薦唷,吃完後還會放入白飯炒飯,好吃好吃!

49.jpg

▲吃完了南怡島美味的春川辣炒雞,就要準備登船來去南怡島囉,往返南怡島的船隻沒有限定哪個時間開,所以是隨到隨搭,時間約8分鐘就可抵達,就很像搭乘高雄渡船輪一樣的時間,遠遠就可見到遠山繚繞的南怡島,這個宛如夢境之島的南怡島,從好久以前看冬季戀歌就非常嚮往,也是來韓國必來的小島呢。

50.jpg

▲搭乘往南怡島的船,不建議坐在裡面唷,因為搭乘時間很短,一定要站在外面賞景,其實南怡島還有一個登島方式,就是高空垂降南怡島,不過那也太刺激了吧,南怡島其實也有高空彈跳的活動,如果你不喜歡靜態賞景,那麼也可以用不一樣方式來暢玩南怡島唷,來看kkday的體驗自然與極限之旅:加平一日遊

51.jpg

▲一登上南怡島,就可看見兩隻超萌的雪人,這可是南怡島超受歡迎的雪人公仔,可以想像大雪紛飛的季節,南怡島應該四處都是堆滿雪人吧,而進入南怡島的牌樓也很有韓國味道哩。

52.jpg

▲一上到南怡島,眼前景致讓人眷戀不已,一整排的杉林樹木看不見盡頭在哪,而記得來到南怡島要直奔最後面的冬季戀歌拍攝處-水杉林,然後再從最後面慢慢逛回來,因為很多人一登島就在最前面停留,到最後連最美的夢幻水杉林都沒看見呢。

53.jpg

▲沿途會看到很多韓國傳統屋舍,也能見到韓國天上大將軍,地下女將軍守護神的意象,用木頭將將軍型塑成不同面容,仔細看真的非常有趣唷。

54.jpg

▲慢慢的,樹木越來越高,森林越來越蓊鬱,一片翠綠盎然,陽光微微灑落,光影地上錯動,這就是斐勇俊拍攝冬季戀歌最著名的場景。

55.jpg

▲南怡島其實是在1944年興建清平水庫時被水淹沒露出水面的一個小島,會取名為南怡島也跟南怡將軍有關係,後來因為很多偶像劇都在這裡取景因而更加聲名大噪,而最有名的就屬斐勇俊跟崔智友的冬季戀歌,南怡島上的水杉林區,也有好多他們的雕像和經典場景,來到這裡,學他們就對啦。

56.jpg

▲水杉林其實跟落羽松很相似,但水杉林長的更加高聳,枝葉也不像落羽松那樣茂密,這一路向上攀升的水杉林,就好像是通往天國的階梯呢。

57.jpg

▲高聳的水杉,在天際劃出一條藍色天際線,站在水杉森林裡,真覺得人類之渺小。

58.jpg

▲來到南怡島也很推薦可以租借單車來環島悠遊唷,而水杉林步道的最尾端可見到清平水庫,坐在湖畔坐在水杉上,靜靜賞景順便發呆,南怡島真的是一個會讓人不想離開的美境。

59.jpg

▲可以想像當冬天來臨,翠綠枝葉掉光光後,一片白茫茫的夢幻雪景,那有多叫人難以忘懷,虹齡就曾經在雪景時造訪,她說真的超級超級無敵美麗啦。

60.jpg

▲在南怡島也可見到很多花卉綻放盛開,說實在的南怡島待上一整天都不為過,因為我們是報名kkday的行程,所以南怡島大概停留時間是1.5小時,真的不太夠哩,下次如果自己來南怡島,我應該會花上4-5個小時時間吧。

61.jpg

▲美的讓人雀躍不已,南怡島的美麗細細品味,恣意散步來回享受著吧。

62.jpg

▲南怡島的水杉林大道旁,可見到一個媽媽背著一個小孩餵乳的模樣,這是一個被稱為『長江黃河』的雕像,似乎敘述著母親餵養大地的辛勤。

63.jpg

▲南怡島上的茅草小涼亭,可見到好多可愛木雕水果,也可見到互動的敲鐘聲響,在南怡島很悠哉很慵懶,跟在首爾完全是不一樣的情境。

64.jpg

▲依依不捨的水杉林,有一種靜態蕭瑟之美,有一種動態生機盎然,隨意都能盡覽水杉之美。

65.jpg

▲很愛買特殊紀念品的我,推薦大家一定要來南怡島買雪人紀念品唷,雪人陶瓷磁鐵、雪人可愛小公仔等,不會太貴的價錢上面又寫著NAMI(南怡島),因為離開南怡島你會發現,韓國沒什麼紀念品可以買唷,記得來到南怡島就給她大力血拼就對啦。

66.jpg

▲離開了南怡島,我們下一站是來到江村要玩鐵道自行車,這也是還沒到韓國之前就好想玩的一個景點,四輪自行車就直接卡在鐵軌上,實在是太有趣了,而江村鐵道自行車離南怡島其實沒有很遠,但中間的公車我就不知道怎麼搭乘,通常來到韓國旅行要玩江村鐵道自行車,都是搭乘韓國地鐵在金裕貞站下車,然後一路騎著鐵道自行車到江村站,然後搭乘接駁巴士回到金裕貞站,大概要花費半天的時間,但因為我們是報名kkday的套裝行程,第三站就直接來到了江村站,我們是從江村站起點站開始騎,騎到金裕貞站終點站,回程司機就在終點站金裕貞站等我們,是不是很方便哩,鐵道自行車有分為兩個人一台,四個人一台,價錢也有所不同,玩過一次後,我很建議四個人一台,因為...後面要一直踩...我踩到都沒力啦,所以四個人一台,後面就可以偷懶,讓朋友踩...嘿嘿。

67.jpg

▲一坐上這個鐵道自行車,就覺得超新奇超有趣,因為只有一個方向可通行,無法超車無法讓車,只能維持一定的速度緩緩前進,一邊是山壁一邊是山巒溪流,用10km的速度欣賞著江村鄉下美景,會覺得這一景一物好像正在北海道旅行一樣,也會讓人覺得韓國把鐵道價值發揮的很有創意,也讓人想起...台灣的鐵路局真的是要多多加油嚕。

68.jpg

▲騎著騎著...啊~不,是踩著踩著就會發現有兩個軌道唷,因為這個鐵道自行車自從兩個站各自出發,江村站及金裕貞站,所以會在中途休息會車唷,是不是很有趣呢。

69.jpg

▲我們一行六個人,兩人四人各一組,這鐵道自行車真的好好玩哩,前半段還只是開胃菜唷。

70.jpg

▲沿著優美的北漢江一路騎乘,整條路線大概要騎8公里左右,有些路段還會觸發自行車電力,不用騎也會自動滑行唷,說真的,韓國人頭腦真的很厲害。

71.jpg

▲稍微休息了一下,繼續騎鐵道自行車囉,沒多久就要進入搖滾區了,搖滾區是什麼呢,就是要騎到隧道裡面,裡面燈光五花八門四射,彷彿小小夜店一樣,江南style的歌曲也在裡頭播放,實在是有夠High的。

72.jpg

▲沿途會騎過好幾個隧道,仔細看鐵軌中間還有兩條白色綠色小鐵軌,那就是觸發自行車電動電力的裝置唷,所以來到隧道就不用太大力踩踏,盡情享受隧道魔幻魔力吧。

73.jpg

▲哈,隧道冒出了陣陣白煙,地上有好多星星光芒,突然間好像是在苗栗勝興車站的隧道一樣。

74.jpg

▲是不是很浪漫夢幻呢,白夜變成了夜晝,瞬間又回到了白天,穿越隧道絕對是江村鐵道自行車最大賣點之一。

75.jpg

▲一路騎著鐵道自行車,也要好好欣賞外面風光,山谷、橋樑、溪流等,韓國的郊區景色可是一點也不輸台灣日本呢,這也是我從韓國回台灣後最念念不忘的風景。

76.jpg

▲連我超有體力的好友傑哥都踩到沒力啦,不過不用擔心,慢慢滑行就好,還有很多閒情逸致可以欣賞稻田鄉村風光喔。

77.jpg

▲這幅景致跟日本鄉村太像了,好安靜好祥和的一幅鄉村即景。

78.jpg

▲一個一個的隧道,轉換一幅一幅的景致,江村線的鐵道是因為開通地鐵新路線後而沒落,但韓國人運用巧思發展出獨特的鐵軌自行車,吸引了來自全世界的人潮來體驗騎乘,好希望...台灣也能夠發展出很有特色的鐵軌自行車,因為台灣一些鐵道都廢棄了,若都沒有再利用,其實就會越來越廢棄,多一些想法多一些創意,就會讓鐵道很不一樣。

79.jpg

▲群山繚繞,稻田水田,多麼迷人,只要後方沒有自行車跟上,都可以隨時停下來拍照,但切記不可下車唷,鐵道自行車沿途還會穿越一段小馬路,然後馬路還會放下柵欄,讓我們的鐵道自行車緩緩騎過,是不是超級妙呢。

80.jpg

▲整個鐵道自行車的騎乘時間約為1.5小時,江村鐵道自行車的終點站就是金裕貞站,這裡可見到好多大型書牆圍繞四周,這也是為了紀念韓國很有名的小說家金裕貞,而從金裕貞站可搭乘京春線地鐵回到韓國市區的明洞站喔,總共要搭乘約120分鐘,費用2550元韓幣,轉乘三次才能抵達,所以如果覺得轉乘麻煩要耗費很多時間的朋友,建議可以直接參加kkday的套裝行程喔。

81.jpg

▲超好玩的江村鐵道自行車搭配小法國村及南怡島,這三個景點來韓國旅行一定要來唷,不管是參加kkday的懶人包行程或者自己搭地鐵轉乘公車,都能夠讓你輕鬆暢遊韓國京畿道的郊區美景喔。

小法國村、南怡島 京畿道加平觀光循環巴士:

加平觀光循環巴士: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TR/TR_CH_5_14_15.jsp

詳細巴士時間網址:http://www.gptour.go.kr/tour/citytour_A.jsp?menu=theme

 

江村鐵道自行車:

搭乘韓國地鐵京春線在金裕貞站下車,出站後向右走即可抵達鐵道自行車出發地,可見到超大書本主題公園,若是假日造訪建議提早購票,不建議假日來騎唷,因為人潮會很多。

kkday懶人包套裝行程:(中文導遊,九人座接送)

61項韓國體驗行程 請點我看詳情

韓劇拍攝地 小王子村 南怡島 春川之旅

跟著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玩韓國,包含小法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