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 阿榮自然農園柑仔店 嚐一口柴燒鳳梨乾香蕉乾 來一杯暑氣全蕭的鳳梨冰砂冰釀老醋 徜徉慵懶果香的午後時光

阿榮自然農園柑仔店,嚐一口柴燒鳳梨乾香蕉乾,來一杯暑氣全消鳳梨冰砂冰釀老醋,徜徉鹿野慵懶果香的午後時光,遵循秀明自然農法無農藥無肥料農作方式的阿榮夫妻,夫妻倆天生有一種樂觀特質,一群人幾個同學不約而同返鄉務農,為了過生活,為了給下一代更美好的環境,他們堅持一條友善大地的路,提到鹿野,一般遊客或許只知鹿野高台及熱氣球,但在龍田村市區,有一間布置很有巧思柑仔店,是由阿榮夫妻所開設,在柑仔店可聞到柴燒古早味的果香,井然有序擺放著小農農作物及水果,還能嚐到暑氣全消的鳳梨冰砂,彷彿戀愛酸甜滋味的鳳梨老醋,有事沒事都來阿榮柑仔店逛逛,聊聊生活分享人生吧。

▲在阿榮柑仔店,可見到一些打工換宿的朋友,有的下田幫忙,有的幫忙顧店,有的幫忙幫柴燒鳳梨乾裝袋,他們都像是鹿野當地人,從容不迫的融入了在地生活,有的是徒步環島,有的是來自國外,阿榮柑仔店就位於鹿野阿度的店斜對面,這間小店很有意思當了一個小平台,賣了一些亦是使用秀明自然農法小農的農作物,也賣一些台東小紀念品及明信片,店裡很歡迎隨意恣意拍照,鹿野盛產鳳梨,我卻遍尋不著一杯當季消暑的鳳梨冰砂,終於無意間在阿榮柑仔店看見了,我想來鹿野就需要來上一杯鳳梨冰砂,就好像是來到玉井,沒吃碗芒果冰會讓人扼腕一樣,咖啡小空間由阿榮朋友打造,阿榮會在細部裡加入自己構思,走入阿榮咖啡小屋,可發現瀰漫著原住民元素,雖然沒冷氣,卻是很舒服慵懶,一坐下就不想離開了。

2.jpg

▲阿榮柑仔店,鐵鏽雕刻招牌,有意思的阿榮戴斗笠,還有木雕的可愛鳳梨,這間柑仔店可真是臥虎藏龍。

3.jpg

▲很多人吃過阿榮柴燒鳳梨乾都念念不忘,對鹿野的印象也從鹿野高台轉變成『阿榮柴燒鳳梨乾』,阿榮也是鹿野第一家使用柴燒方式來製作鳳梨乾的店,柴燒這玩意會勾起小時候回憶,不管是柴燒煮麵、柴燒熱水,都是20、30年前的記憶,而在宜蘭也有一間農夫的店,利用柴燒製作水果乾,亦是非常特別。

4.jpg

▲很有意思的把古老窗戶當成了Menu,利用自然可愛字體手寫呈現,很喜歡這種隨興自然的感覺,想喝咖啡、想喝鹿野紅烏龍、想喝水果茶、想喝鳳梨冰釀老醋、想喝鳳梨冰砂,這裡通通都有。

5.jpg

▲這間老房子前身也是一間柑仔店,門口還有一株柿子樹,結實纍纍的橘色模樣我還以為是柑仔樹,我開心的跟阿榮說這真的是名副其實的柑仔店,但阿榮跟我說那是柿子樹呢。

6.jpg

▲中間這棟似乎是阿榮的家,右邊是阿榮柑仔店,左邊是阿榮咖啡小屋,可見到屋頂上還有阿榮朋友正幫忙著。

7.jpg

▲阿榮種植的鳳梨很受歡迎,屋前擺滿了裝箱準備宅配的鳳梨,屋前也見到阿榮兒子正一顆一顆細心挑選著,鳳梨沒有很大顆,半黃半綠很討喜,阿榮說鳳梨就像是上帝藝術品,自然雕刻出很美麗的鳳梨形狀,天然綠天然黃的完美搭配。

8.jpg

▲走到阿榮柑仔店後面,可見到柴燒機器一直運作著,沒有惱人的悶熱,只有一股自由進出鼻子的舒適果香,彷彿往鼻子噴了果香噴劑。

9.jpg

▲打工換宿的朋友,開心的幫柴燒鳳梨乾裝袋,他們不是在工作而是在生活,有些碎裂小片的鳳梨乾,就是他們工作的小小慰勞,我也拿了幾片來品嚐,淡淡柴燒的古早味,鳳梨甜度香氣全鎖在鳳梨乾,入口後是全然爆發的鳳梨菁華,實在太美味了。

10.jpg

▲一片片鳳梨乾,就像是一朵朵向日葵,好美麗好優雅。

11.jpg

▲阿榮柴燒鳳梨乾經過兩天時間的乾燥,不時還得要更換架子的位置,其實真的是很辛苦哩。

12.jpg

▲另一旁還見到阿榮也把香蕉拿來柴燒,特別的是香蕉是連皮一起柴燒,阿榮說最近才有新聞報導香蕉皮可是比香蕉更有價值,所以他也柴燒了很多帶皮香蕉乾,香蕉乾經過柴燒吃起來有一種QQ脆度的口感唷。

13.jpg

▲柴燒最辛苦的就是不時都要關心火勢大小,也不時要添加柴火,阿榮說他的木柴沒有特別選擇,有什麼木就燒什麼木。

14.jpg

▲這台柴燒機器,也透過彩繪結合了鳳梨及熱氣球呈現,裝載豐收的鳳梨準備升空囉。

15.jpg

▲地上也擺滿了準備柴燒的鳳梨及香蕉,阿榮問我們要不要吃香蕉,他逗趣的說這裡吃不用錢,前面吃就要錢唷,柴燒鳳梨乾使用的鳳梨都是跟小農契作而來,也是選用秀明自然農法種植的鳳梨喔。

16.jpg

▲走到前面逛逛阿榮柑仔店,有米、香茅油、有機黃豆油、台灣清麻油、小農天然醬油、鳳梨果醬等,友善大地的小農透過阿榮柑仔店這個平台,盡情展示著大家的美好商品。

17.jpg

▲這裡也有販售明信片,讓大家書寫著感動傳遞,古早裁縫機當成桌子,木雕陶瓷茶壺裝飾,把空間營造的很迷人。

18.jpg

▲牆壁上也賣茶,紅烏龍綠烏龍,一格一格的木窗戶很有味道。

19.jpg

▲大門窗戶,貼上春聯,掛上玉米辣椒香蕉,突然有一種來到合掌村的錯覺,很自然而然流露的田園氣息。

20.jpg

▲這間阿榮咖啡小屋,則是洋溢著自然原始風味,漂流木、木頭桌、動物雕刻等,突然好像來到了某個部落的咖啡屋呢。

21.jpg

▲門把掛著木湯匙,屋頂有布古鳥,窗邊有大象屁股,屋內有僵硬鐵鍊,每個角落空間都很有趣。

22.jpg

▲位置不多,卻好舒服,陽光自由散射,有時阿榮會進來聊天,沒一下子就又跑出去忙碌,阿榮笑說這間是他老婆管的啦。

23.jpg

▲阿榮柑仔店咖啡小屋,好像也融入了原住民菱形元素,旅行,都希望找一個地方坐下來休息,感受在地人的生活態度,來阿榮柑仔店咖啡小屋就對了。

24.jpg

▲不管遊客人潮如何,阿榮農忙依舊進行,這些耕耘在地的小農,都依循著自己的步伐節奏,在這片土地上感受小確幸的生活,大家互相幫忙協助,很喜歡鹿野這群農夫的態度。

25.jpg

▲點了鳳梨冰釀老醋,這可都是阿榮老婆做的唷,很好喝很清爽的鳳梨醋。

26.jpg

▲現打的鳳梨冰砂,在鳳梨最美味的鹿野,吃到最消暑的當季鳳梨冰砂,只能說這不叫過癮,什麼才叫過癮!?

27.jpg

▲鳳梨冰砂上面還加了一絲一絲的檸檬皮,讓鳳梨冰砂味道多了一分清新,好喝好喝。

28.jpg

▲阿榮的柴燒香蕉乾,也是很推薦唷,尤其是帶皮香蕉乾,吃起來口感層次分明,脆脆的香蕉皮混著香蕉香氣,好好吃唷,而且柴燒香蕉更能感受到木柴淡淡香氣呢。

29.jpg

▲阿榮柑仔店,真的很有意思,有時來到這裡沒看到人,可能他們正在忙碌唷,大聲吆喝一下,人就會緩緩探出頭啦。

30.jpg

▲想帶點鹿野伴手禮,柴燒鳳梨乾,柴燒香蕉乾可都是很夯的選擇唷。

31.jpg

▲採收的大蒜、地瓜、鳳梨,就這樣隨興擺在板凳上,這是一幅最自然的豐收風景畫了。

32.jpg

▲茄子似乎正躺在窗邊休息,發芽的蔥蒜也正在呼呼大睡。

33.jpg

▲阿榮柑仔店窗邊,用傳統屋瓦架起了屋簷,牆面彩繪上藍天鳳梨圖案,在鹿野龍田村就是這麼輕鬆自在。

34.jpg

▲來鹿野來阿榮柑仔店聞聞鳳梨香,吃吃現切金鑽鳳梨甜蜜蜜滋味吧。

35.jpg

▲來台東感受小農的魅力,來鹿野龍田村慢慢旅行吧。

36.jpg

▲阿榮自然農園柑仔店,這裡沒有販售糖果,只有販售最天然的果香甜味,只有販售最天然的小農農作物,想買米想買水果想買蔬菜,這裡通通有。

37.jpg

▲來一趟鹿野龍田村,喝一杯清涼透頂的鳳梨冰砂,嚐幾口古早味的柴燒水果乾,在鹿野鳳梨盛產的季節,隨處呼吸盡是迷人的鳳梨香氣。

阿榮自然農園柑仔店:

粉絲團:請點我來按讚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光榮路163號

電話:0975-067-268 

時間:08:00~18:00 週二不定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