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探訪趣味3D彩繪酒桶 陶醉無敵海景城堡二館咖啡館 徜徉金車文藝中心畫展藝術國度 噶瑪蘭威士忌酒廠酒香之旅 遨遊熱帶雨林礁溪蘭花園及鮮蝦養殖廠

探訪創意趣味3D彩繪酒桶,陶醉無敵海景城堡二館咖啡館,徜徉金車文藝中心畫展藝術國度,噶瑪蘭威士忌酒廠酒香之旅,遨遊熱帶雨林礁溪蘭花園及鮮蝦養殖廠,從暑假開始,在金車酒堡的戶外廊道推出了彩繪酒桶展覽,鮮少人知道在酒堡旁的金車文藝中心B1展示了許多新銳畫家的畫作,每當噶瑪蘭威士忌酒廠火烤酒桶時,散發出的層層美味酒果香,可真是讓人陶醉不已,從員山玩到礁溪再到頭城山上,一起輕鬆暢玩宜蘭吧。

▲噶瑪蘭威士忌酒廠、金車文藝中心、礁溪蘭花園、礁溪鮮蝦養殖廠、城堡咖啡二館,金車企業很窩心的一件事就是這些景點全部免收門票,這次我們跟著金車導覽員先造訪了隱藏版的金車文藝中心,就位於噶瑪蘭威士忌酒廠的旁邊地下一樓,裡面展示了很多畫家的聯合畫作展覽,一些很有潛力的畫家總是少了空間展覽,而金車企業在台北、宜蘭都有一個小展覽館,一些藝術家們透過美展徵件或是油畫獎得主等方式,就能取得在金車文藝中心的展出機會唷,金車這份心意及用心真的很值得讚許呢。

2.jpg

▲這棟美輪美奐的歐式建築就是金車文藝中心,彷彿來到了歐洲小鎮的美術館一樣美妙,走到地下一樓,可見到自然散發優雅輕柔的氛圍,不由自主的文藝了起來,展覽空間正好呈現一個ㄇ字形,每次每期展覽都會有不同畫家進駐,我們這次遇到的是宋適生、徐主音、劉韋岑、洪乙丹等人的油彩畫布展示,雖然造訪了幾次金車酒堡威士忌酒莊,卻從不知有一個文藝展覽空間,簡直就像是一個小秘境讓人驚喜萬分。

3.jpg

▲從宋適生畫作裡呈現了台灣城鄉味道,從蘭嶼拼板舟、微熱山丘、漁港即景,都有一種溫煦溫暖的畫風,而左上角則是洪乙丹用油彩呈現的出遊意象,這些畫家貼近生活的風格畫風,是不是很讓人喜愛呢。

4.jpg

▲而劉韋岑則是捕捉了生活裡常見的樹影婆娑之姿,栩栩如生的油彩畫布,另外,徐主音則是以比較抽象畫風呈現微光蕩漾清泉石上流的風貌,來到金車文藝中心也能夠購買畫家明信片,這裡也提供幸福郵筒的郵遞送件唷。

5.jpg

▲走出了金車文藝中心往噶瑪蘭威士忌酒廠的迴廊,可見到好多以台灣風景為主題的彩繪酒桶,仔細一看這些酒桶可是360度3D模式呈現,像是眼前這兩個,一個以舊草嶺隧道為主題,另一個以龜山島海底世界為主題,是不是很酷呢。

6.jpg

▲整個迴廊擺滿了酒桶,還能見到宜蘭童玩節的彩繪,這些可都是藝術家的創作喔。

7.jpg

▲宜蘭童玩節的主題彩繪,可從右邊左邊看見龜山島意象唷。

8.jpg

▲這一個酒桶彩繪則是以高雄港為主題,85大樓,海港水岸城市,渡輪貨輪等,看了之後覺得好親切,因為高雄就離我的故鄉台南超近的。

9.jpg

▲還有燈塔系列的彩繪酒桶,從北到南到東部,夢幻燈塔映入眼簾,真的是很舒服呢。

10.jpg

▲當天造訪還看到彩繪酒桶的畫家正在進行創作,現在到金車威士忌酒廠已經可看到完整作品囉。

11.jpg

▲來看看這些原創彩繪酒桶,就在金車文藝中心往噶瑪蘭威士忌酒廠的迴廊上唷。

12.jpg

▲一邊欣賞彩繪酒桶,一邊還能見到很雄偉的噶瑪蘭威士忌酒廠,彷彿就像穿越小叮噹任意門來到了國外酒廠呢。

13.jpg

▲在迴廊上還能見到橡木桶刨桶區,如果經過可要靠近一看,看看是否有人正在燒酒桶,這可是釀造威士忌很重要的一個步驟,經過噴火燒過的橡木桶可會有果香氣味,很酷吧。

14.jpg

▲這就是噶瑪蘭威士忌酒廠很少人會知道看見的橡木桶刨桶區,來的時候可以詢問一下導覽員,看何時會燒桶子唷。

15.jpg

▲金車會選擇宜蘭來製造威士忌,是因為宜蘭空氣新鮮純淨,來自雪山山脈水源充沛,因為水是製作威士忌的關鍵,所以才會以宜蘭為基地,打造百年酒廠的大業。

16.jpg

▲時間淬練的完美琥珀色,威士忌顏色就是來自於此木桶,時間長久等待可讓無色原酒染上木桶的顏色。

17.jpg

▲在噶瑪蘭威士忌酒廠裡,可充分瞭解威士忌製作過程,發酵前段、中段、後段等,古銅色的蒸餾器具都是從國外進口,而酒窖裡可聞到淡淡香氣四溢的威士忌多層次的酒香,走一走真的覺得自己有點微燻微燻很舒服哩。

18.jpg

▲來到噶瑪蘭威士忌酒廠,每半個小時就會有免費品嚐噶瑪蘭威士忌的活動,導覽員詳細講解每種威士忌散發出的酒香,透過品嚐透過鼻子聞感受,連聞酒都是一種好幸福的滋味哩。

19.jpg

▲離開了噶瑪蘭威士忌酒廠,下一站我們前往金車礁溪蘭花園,這裡網羅了全世界各式各樣的蘭花,用可愛玩偶打造了熱帶雨林的環境,綠天鵝蘭、鴿子蘭、蛾形文心蘭、萬代蘭、曼谷日落、拖鞋蘭、象形文字蝴蝶蘭等,包羅萬象的蘭花種類,雖然有的看不見他們開花,但是都有蘭花開花照片可看唷。

20.jpg

▲很特別像是瀑布傾洩而下的瀑布石斛蘭,我就像是劉姥姥一樣逛著礁溪蘭花園,建議可以透過預約導覽加上DIY總共100元的費用來更深入探索蘭花之美唷。

21.jpg

▲礁溪蘭花園裡還有一個仙人掌園區,各式各樣的仙人掌種類也很逗趣,想買想觀賞都可以來逛逛喔。

22.jpg

▲礁溪蘭花園裡還有一個很有趣的食蟲植物區,豬籠草、捕蠅草、瓶子草等,一碰就夾起來的捕蠅草就跟含羞草好像,而豬籠草則像是一個小燈籠,很可愛俏皮呢。

23.jpg

▲礁溪蘭花園也是很多人喜愛來這裡採買蘭花的地方,這裡有好多已經盛開的蘭花花海,也有代客組裝禮品花唷。

24.jpg

▲空氣裡洋溢著蘭花淡淡清香,礁溪蘭花園裡一直放著冷氣調整花朵開花,所以吹冷氣賞花海就是礁溪蘭花園最舒服之處啦。

25.jpg

▲這裡也提供蘭花DIY活動,一個人一百元就能夠自己體驗塞培養木屑的活動唷,整個過程大概約5-10分鐘,很適合小朋友來體驗唷,蘭花小盆栽弄好後可是要等三年才會開花哩,真的是一個需要耐心種植的蘭花。

26.jpg

▲而下一站繼續前往礁溪鮮蝦養殖場,這裡使用圓桶來養殖南美白對蝦,引進宜蘭外海海水不添加抗生素化學藥劑來養殖,在這裡可見到很多活繃亂跳的活蝦唷,很建議一群人來訪的話可以來一盤現撈鮮蝦的川燙美味唷。

27.jpg

▲也可來上一瓶噶瑪蘭黑麥汁消消暑哩,如果想買冷凍鮮蝦這裡也有販售唷。

28.jpg

▲緊接著最後一站來到了城堡咖啡二館,更棒更佳的眺望海景視野角度,從頭城綿延至蘇澳的海岸線一覽無遺。

29.jpg

▲沈穩舒服的城堡二館建築,我也很建議早上可以來吃早餐,下午的話就很慵懶的度過午後時分。

30.jpg

▲在城堡二館咖啡館,可見到烏石港、外澳衝浪區、北迴鐵路及龜山島美景,真的是一個隨時都要來訪的咖啡館唷。

31.jpg

▲選個好位置,太平洋海景及蘭陽平原相隨,這絕對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啦。

32.jpg

▲很建議可以點選煙燻雞肉沙拉比利時鬆餅及巧克力香蕉鮮奶油比利時鬆餅來吃唷。

33.jpg

▲烤的很酥香的比利時鬆餅,甜的香蕉巧克力,鹹的燻雞沙拉,兩樣我都很推薦哩,在配上一杯咖啡或是鮮柚茶,實在太令人忘憂啦,美好時光就該在城堡咖啡二館度過哩。

34.jpg

▲快快快,還有一個位子分享給大家,自己來城堡咖啡二館尋找最慵懶最美麗的渡假時光吧,也跟著肉魯玩遍宜蘭金車企業景點,從金車文藝中心的畫展、3D彩繪酒桶到噶瑪蘭威士忌酒廠酒香之旅,最後就窩在城堡二館咖啡館飽覽無敵海景吧。

金車文藝中心 員山館:

展覽訊息:http://www.kingcarart.org.tw/?opt=exhibit&hall=3

噶瑪蘭威士忌酒廠: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二段326號

電話:03-9229000#1104

官網:http://www.kavalanwhisky.com/index-am.htm

金車鮮蝦養殖廠:

官網:http://www.kingcar.com.tw/tw/expand/default01.aspx

金車蘭花園:

官網:http://www.kingcar.com.tw/tw/expand/default02.aspx

頭城城堡咖啡二館:

官網:https://www.mrbrown.com.tw/Stores/InquiryDetail.aspx?AID=5&ID=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