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藍色水路大佳河濱公園 遇見仙境之橋錦帶橋 暢遊碧湖公園小白宮 體驗瘋狂一夏玩水趣 超酷好玩的划龍舟水上活動

藍色水路大佳河濱公園,遇見仙境之橋錦帶橋,暢遊碧湖公園小白宮,碧山巖眺望無敵夜景,體驗瘋狂一夏玩水趣,暢玩超酷划龍舟活動,大佳河濱公園緊鄰著台北內湖,肉魯很推薦以大佳河濱公園為中心,來一趟輕鬆愜意的散策小旅行,玩遍美輪美奐的碧湖大湖,從早上漫步碧湖小白宮,中午品嚐bebe cafe早午餐,下午沿著大佳河濱公園水岸散步,體驗獨木舟、龍舟及立槳衝浪水上活動,最後再到西湖市場逛逛吃吃美食,當夕陽即將西下時,來大湖公園一睹夢幻仙境,最後還能上去碧山巖一睹璀璨台北夜景唷,跟著肉魯悠哉旅行台北趣。

藍色水路大佳河濱公園 體驗瘋狂一夏玩水趣 一日小旅行推薦:

內湖碧湖公園-小白宮 → be be cafe 午餐 → 大佳河濱公園散步 → 體驗瘋狂一夏玩水趣 → 西湖市場逛市場吃美食 → 大湖公園-仙境之橋錦帶橋 → 碧山巖台北夜景 or 劍南山夜景。

▼散步大佳河濱公園 體驗瘋狂一夏玩水趣▼

53.jpg

▲美麗迷人的大佳河濱公園,是一個散步水岸很舒服的地點,沿途可見圓山飯店、大直斜張橋及開闊基隆河面,可都會讓人心曠神怡呢。

54.jpg

▲圓山飯店也是大佳河濱公園的大地標,遠遠的就能見到紅通通典雅的建築,另一側也能見到松山機場的飛機起降過程唷。

1.jpg   

▲台北市政府在炎炎夏日季節,舉辦了瘋狂一下玩水趣活動,事先透過網路報名即可預約梯次,若是突然一時興起想要來體驗,也能夠來到現場排隊碰碰運氣唷,可以一次報名體驗三種水上活動,或者是三選一皆可,費用僅需要100元而已,根本就是報到賺到啦,獨木舟、立槳衝浪及划龍舟三種水上活動,都會有教練在陸地上教學,現場也會依循著風勢來決定哪一種水上活動可以進行,安全上的確保可是很紮實,即便不會游泳也可以安心玩樂。

2.jpg

▲台灣四面環海多山多溪流,但真正懂得玩水的人真的是少數,這次台北瘋狂一夏玩水趣活動,讓市民可以安全近距離的親近河水,活動地點是在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大直橋下,不僅是停車方便,還能透過搭乘台北捷運在大直站下車步行前往唷,雖然暑假已經進入尾聲,但是旅行玩樂可是不隨著暑假而減少,活動也一直持續到10/4喔。

3.jpg

▲不管是現場報名或者網路預約報到,都需要填寫切結書然後領取手環,我前一天晚上才詢問我的好友們要不要一起來玩,但因為他們都害怕水上活動,所以只說要來幫我加油打氣,結果一到現場發現水上活動沒想像中可怕,一個一個現場報名繳交了報名費,待會我們就要一起下水划龍舟囉。

4.jpg

▲每個人都戴上活動手環,這樣才能識別報名者喔。

5.jpg

▲酷熱的夏天讓人想親水玩樂,到海邊衝浪,到山林溯溪,到泳池游泳,到遊樂園戲水等,林林總總的方式都能夠冰涼消暑,然而台北大佳河濱公園大直橋下,有一個趣味的瘋狂一下玩水趣活動,讓大家不用大老遠上山下海,只要搭乘捷運或公車,就能夠在台北市中心近距離親近河水,從獨木舟、SUP立槳式浪板、龍舟到OP樂觀型風帆,只要花上100元就能一次體驗三種水上運動,肉魯也呼朋引伴跟一群好友,感受划龍舟奔馳基隆河的樂趣,活動期間從2015/8/1到2015/10/4,每週六日從0900-1730每天有7個梯次,讓你玩得健康又有活力唷。

6.jpg

▲肉魯本身是救生員,超熱愛水上活動,曾經在大鵬灣、龍洞玩過獨木舟、風帆,也曾在嘉義朴子溪划過龍舟,更是熱愛溪流戶外活動,這次超開心能夠在大佳河濱公園體驗水上活動,對我來講,這可是一種幸福城市的概念呢。

7.jpg

▲是不是有一種誓師出發要奪冠的企圖心,今天因為風力很強大,所以只能開放划龍舟,幾乎所有人都沒划過龍舟,大家心情都很雀躍不已呢。

8.jpg

▲常常,只在端午節看選手划龍舟比賽,這次,我們要親自下水展現力與美的划龍舟英姿,現場也有龍舟、獨木舟、立槳浪板的解說告示牌,讓大家瞭解三種水上活動的背景知識。

9.jpg

▲這次台北瘋狂一夏玩水趣,有很特別的SUP立槳式浪板,也被稱為立槳衝浪,坐在大型衝浪板上,搭配單槳而組成,這個立槳式浪板很奇特很少見,這次因為風大無法親自體驗,很建議大家一次報名三種水上活動體驗唷。

10.jpg

▲獨木舟則是大家很熟悉的水上活動,想要近距離與水親近,獨木舟絕對是最佳選擇,其實獨木舟要翻船也很難哩,大家儘管放心。

11.jpg

▲三種水上活動體驗前方都有等待區,大家索性先坐上去立槳衝浪過過乾癮。

12.jpg

▲很酷又亮眼的立槳衝浪板,有一種好時尚流行的感受。

13.jpg

▲想要玩獨木舟的遊客,也都在等待時坐上獨木舟,先行享受陸上行舟的樂趣。

14.jpg

▲獨木舟及立槳衝浪的體驗,必須等風力小一點才能體驗,主辦單位會以安全為最主要考量,而划龍舟因為船身穩固,所以幾乎一定可以體驗到唷。

15.jpg

▲獨木舟是兩人一艘,每梯次的網路報名名額有30名,現場報名名額有6名,SUP划槳式衝浪板,每梯次的網路報名名額有3名,現場報名名額有1名,龍舟,每梯次的網路報名名額有30名,現場報名名額有10名,還有一樣隱藏版的水上活動叫做OP帆船,僅有網路報名名額1名唷,而且限定7-14歲兒童參加,從網路上預約報名早早規劃,才是最棒的選擇喔。

50.jpg

▲真正會下水的獨木舟則是這種款式,繽紛的像是一個個馬卡龍超討喜哩。 

16.jpg

▲每個梯次時間一到,教練就會開始教導大家,龍舟體驗,每個人都會拿上一隻槳,先行模擬陸上行舟的過程。

17.jpg

▲攜家帶眷的親子家庭,三五好友的朋友同事,都很適合來玩玩划龍舟。

18.jpg

▲右手抵在槳的頂端,左手抓住槳的中間,要把槳插入水中一半,然後用力往後划水,而且每個人必須默契動作一致,才不會槳跟槳碰撞唷。

19.jpg

▲龍舟的陸地上教學會持續10分鐘,大家也幾乎把筋骨熱開啦,接下來...嘿嘿嘿,我們要去吃粽子啦,啊...不是啦,是要準備下水划龍舟了。

20.jpg

▲肉魯的好朋友群,今天要一起同心協力得冠軍拿金牌出國比賽去。

21.jpg

▲陸上教學時就會分組,兩邊的人各是一艘船,屆時可是會有水上小競賽唷。

22.jpg

▲哇!右邊這組也太年輕了,我們這群壯年人可不能輸他們漏氣呀。

23.jpg

▲左邊這群,看起來就是來玩樂的,待會要是輸給小孩子,臉上面子可掛不住,快點給我好好用力練習。

24.jpg

▲很令人期待的龍舟,雖然端午節早已經過了,但是一看到龍舟就有過節氣氛了,應該買粽子來大佳河濱公園吃的啦。

25.jpg

▲緊接著就要開始穿上救生衣囉,雖然划龍舟很安全,但畢竟水上活動還是安全第一。

26.jpg

▲每個工作人員都很貼心幫大家確保每一個扣環都有扣上。

27.jpg

▲穿上救生衣後,準備整隊要出發囉。

28.jpg

▲年紀小小架勢十足,一夫當關的氣勢。

29.jpg

▲瘋狂一夏玩水趣真的很有意義,也很推薦大家利用九月十月的週六週日來玩喔。

30.jpg

▲下水前來個精神答數喊話吧,如果有帶手機包包的人,這裡也提供免費鑰匙置物櫃讓你放東西,而手機和相機都不建議帶上船,如果不小心掉下去就撿不回來了,而且在河面滑行時會濺起水花,除非是防水相機,否則不建議攜帶下去唷。

31.jpg

▲龍舟彩繪的宛如藝術品,繽紛模樣相當討喜呢,龍舟材質也分為木造及玻璃纖維,今天體驗的則是傳統的木造龍舟唷。

32.jpg

▲要上龍舟本身就是一門學問,左晃右晃前搖後搖的船身,可是要先從最前面坐起,先坐前面後坐後面,而且還要考驗平衡感呢。

33.jpg

▲第一艘龍舟出航囉,馳騁在大佳河濱公園,搭配河岸上的彩繪牆,真的好舒服哩。

34.jpg

▲龍舟要轉向則是要靠著後面舵手,微風陣陣徐來好涼爽哩,即便不划槳都能陶醉緩緩滑行河面的律動感。

35.jpg

▲龍舟下河划行時,也成為大家注目焦點,有一種說不出口的美妙感。

36.jpg

▲龍舟穿梭在美輪美奐的大直協張橋下,非常的賞心悅目。

37.jpg

▲教練逗趣的說:現在要往上游划,划到圓山大飯店,那邊有免費Buffet等著我們唷。

38.jpg

▲在最美麗的大佳河濱公園體驗最悠哉的龍舟水上活動,真的是好幸福。 

39.jpg

▲一旁上坡的單車客也目不轉睛的看著河面龍舟,在龍舟上可別一直專注划槳,記得要分一點心欣賞河岸風光。

40.jpg

▲一聲令下,這兩艘龍舟開始較勁比賽啦,一二一二一二....有的聲音整齊畫一,有的聲音此起彼落,都讓人笑得樂開懷。

41.jpg

▲龍舟水上活動,大概會在河面划行體驗15-20分鐘,如果一次報名三種水上活動,主辦單位會安排你的體驗時間唷,所以並不是一個梯次報名三種活動,就會在短短一個小時裡結束,大概會需要兩個小時左右時間唷。

42.jpg

▲每個人臉上都洋溢開心笑容,畢竟從小看到大的划龍舟,竟然能夠親身下水體驗划行,這種感覺很奇妙很像是作夢呢。

43.jpg

▲上船跟下船方式則是相反,後面先下船,前面後下船,緊接著就要喚我們登場囉。

44.jpg

▲龍舟上可見到三條小軌道,每個人都要舉起自己的手當作小欄杆,讓上船下船的人抓住行走,一種同心協力互助合作的精神,一艘船上雖然彼此不認識彼此,卻是有緣千里來相會呢。

45.jpg

▲上龍舟時,建議不要走中間那條軌道,左腳右腳各走在右邊左邊軌道會比較平穩好走唷。

46.jpg

▲是不是感覺很像擊掌慶祝,這些都是象徵友誼的雙手啦。

47.jpg

▲準備出發啦,肉魯把自己的防水相機帶上船,紀錄有福同享的歡樂時光。

48.jpg

▲划行在基隆河水域,頓時覺得心胸開闊,划船也能體悟人生,記得要左看右看這個熟悉的台北城市,用不一樣的角度看見台灣看見台北。

49.jpg

▲龍舟划行時很平穩,不划槳也會緩慢漂流,盡情陶醉水岸城市的迷人風采吧。

51.jpg

▲趣味性十足的划龍舟,保證讓你永生難忘啦。

52.jpg

▲趁著九月十月時間,利用週休二日的週六週日,來大直橋下,輕鬆親近河水暢玩水上活動吧,一次體驗三種報名費才100元,真的超級物超所值唷,雖然這次因為風力太強,我們只體驗到龍舟,但我們已經相約下次來體驗划獨木舟、立槳衝浪及帆船,旅行,其實很簡單,一起來台北市的大佳河濱公園瘋狂一夏玩水趣吧。

 

▲看看肉魯在河面上划龍舟的錄影片段吧。

 

▲有的人摸魚,有的人超認真,呵呵,超好玩。

碧湖公園 小白宮▼

31.jpg

▲哇!白宮...美的像幅畫,真是難以想像出了文湖線文德站後,走沒幾分鐘,又見到讓人陶醉的湖景,碧湖公園小白宮。

32.jpg

▲只能說捷運造福了許多不知怎麼旅行的遊客,翠綠山景、碧綠湖景、蔚藍天空,交織成最美的湖泊,一座宛如宮殿城堡的小白宮,竟然是一個圖書館呢。

33.jpg

▲總是許多鳥兒會在碧湖悠遊,時而平靜無波,時而漣漪陣陣,灰白色系的小白宮,倒影在湖泊,真有一種在美國白宮前的美麗錯覺。

34.jpg

▲一點也不怕人的鳥兒,長嘴凝視著湖面,有時就上演叼啄小魚飽餐一頓的戲碼啦。

35.jpg

▲高貴優雅的小白宮圖書館,有機會一定要來這裡看看書喔,我也看到好多人在這裡釣魚慢跑散步,雖是小確幸卻洋溢著大大幸福感呢。

碧湖公園 bebe cafe咖啡▼

36.jpg

▲be be cafe就位於碧湖公園旁,是一間我很喜愛的咖啡小店,座落於公寓的一樓,採用老房子氛圍布置,除了咖啡還有美味餐點可以享用唷。 

37.jpg

▲非常推薦的椒麻雞套餐,還有巧克力布朗尼蛋糕,美味滿分,坐在裡面還能一眼望見外面的碧湖美景唷。

38.jpg

▲一起慵懶的在be be cafe享受早午餐時光吧。 

西湖市場 逛市場吃美食▼

2.jpg

▲西湖市場就位於西湖捷運站一號出口,很推薦來這裡逛市場吃美食唷。

3.jpg

▲西湖市場外觀牆面有著很酷的鉛筆彩繪,生動模樣栩栩如生呢,簡直就像是生鮮超市的外觀。

4.jpg

▲一進入後,冷氣迎面而來,日正當中進來也好舒服,蔬菜、水果、豬肉、生鮮、熟食等,幾乎是應有盡有,地面上也非常乾淨。

5.jpg

▲這間清清水餃,以自家販售的黑豬肉為豬肉內餡,是西湖市場內的知名水餃店家之一喔,因為老闆娘是越南姑娘,這裡也販售一些越南咖啡喔。

6.jpg

▲水餃種類有玉米、高麗菜、韭菜、蝦仁等,吃起來不像一般豬肉有一點臊味,黑豬肉吃起來更加鮮甜呢,很特別的是玉米口味,咬下去還有玉米會爆汁,吃起來真的非常過癮呢,據說這可是小朋友最愛呢。

6-1.jpg

▲這間家賓果菜,裡頭販賣的水果也很夠水準,整體擺設明亮舒適,逛市場也能很優雅。

7.jpg

▲來自日本的吉野梨、白葡萄、黑葡萄、香蕉、火龍果、水蜜桃、蘋果,樣樣看起來都十分可口喔。

8.jpg

▲西湖市場一樓有三間賣水餃的,其中其實是以這間跩媽咪最具媒體知名度,上過好多報導呢,可見西湖市場真的是隱藏許多小小名店。

9.jpg

▲而另一煎水餃則是這間我家水餃,除了水餃有名外,自製魯味也是紅到對岸去,中國甚至有公司要找她合作魯味呢,是不是很厲害呢。

10.jpg

▲魯味魯的剛剛好,不會死鹹的口感,難怪人家來我家水餃常常是買魯味,應該是說買幾盒水餃再帶幾盒魯味,煮水餃順便吃吃魯味小點,真是絕配啦,我家水餃的老闆娘是金門人,所以週休假期時會包一些金門酸白菜口味的水餃喔,也是超級人氣商品啦。

11.jpg

▲在我家水餃旁,有間珍香肉品,販賣肉乾肉鬆也都很有名,我發現幾乎每個市場裡都有一間賣肉鬆老店,這種老店默默的美味,往往不輸知名店家呢。

17.jpg

▲西湖市場二樓有間飯後必定人手一杯的JuiceForLife,老闆娘親切和藹的與客人聊天,每樣都是現打現賣,連綠豆沙也是綠豆現打,價位也不會太貴呢。

18.jpg

▲真的是很舒服健康的一間果汁店,讓果汁健康融入生活之中。

19.jpg

▲如果有時間的話,更千萬別錯過這間豚骨家,日本人做的九州博多豚骨拉麵,一碗入魂的自信堅持,每日可都是限量呢,下次來到西湖市場,不妨早點來訪,吃吃這碗銷魂的拉麵吧,而我...才十二點多來,就已經賣光光啦,可見有多麼吸引人呢,西湖市場有著與捷運共構的優勢,想吃美食、想買蔬果、生鮮等,保證都會讓你滿載而歸啦。

大湖公園 仙境之橋 錦帶橋▼

1.jpg

▲全球仙境之橋票選第一名-台北大湖公園錦帶橋,由國外網站boredpanda發起的全球各地「仙境之橋」票選,台北大湖公園錦帶橋可是網路排行第一名喔,夕陽西下華燈初上夢幻無比,此時便是拍攝大湖公園錦帶橋的最佳時刻喔。

2.jpg

▲大湖公園綠草如茵,很多白鷺鷥常會在水面飛翔,因此也被稱為鷺鷥公園,午後四五點來這裡散步,等待華燈初上的夢幻錦帶橋吧。

3.jpg

▲左側的環湖步道便是拍攝錦帶橋最棒的位置唷,可以先利用白天時間走進去錦帶橋逛逛,大湖公園設計其實很像是台灣很多縣市的公園,呈現著中國風建築涼亭的氛圍。

7.jpg

▲當夜色緩緩降臨,高樓大廈、住宅屋舍漸漸點了燈,夜晚也越來越安靜,很喜歡這樣子的氛圍。

8.jpg

▲漸漸的,倒影,天空,彷彿不約而同有默契般的一起靜下來,是一種完美契合。 

9.jpg

▲山巒倒影,有種萬籟俱寂的美感。 

10.jpg

▲利用2500k的色溫,拍攝錦帶橋,湖面泛出了螢光藍色光芒,忽然讓我想起了馬祖的藍眼淚呢。 

11.jpg

▲偶爾會有捷運呼嘯而過,與這寧靜的大湖公園錦帶橋形成強烈對比。 

12.jpg

▲不同白平衡色溫拍攝的大湖公園錦帶橋,你喜歡哪一種呢,2500k、3500k、10000k,都非常夢幻。 

16.jpg

▲宛如藝術品,完美圓形拱橋的大湖公園錦帶橋。

13.jpg

▲有人說世界排名第一是照"騙",也有人說是消失的錦帶橋,不過這個當下我真的覺得錦帶橋的夜色很美很美,秋天的風又特別涼爽舒服,讓我壓根完全不想離開呢。 

13-1.jpg

▲大湖公園是一個很熟悉的名字,卻因為國外網站的票選一炮而紅,用旅行的角度來看很多事物,你會發現處處皆是驚喜。

15.jpg

▲用不同角度不同顏色看世界,真是讓人陶醉心曠神怡的藍色國度。

14.jpg

▲台灣版藍眼淚,有機會來台北旅行,晚上別忘了來一睹夢幻之橋,大湖公園錦帶橋的美景夜色唷。 

▼內湖 碧山巖 台北夜景

 55.jpg

▲欣賞夜景是一件超級幸福的事情,內湖碧山巖的眺望視野呈現了金碧輝煌的台北美景。

56.jpg

▲隨著時間緩緩挪移,台北夜景盡露迷人風采。

57.jpg

▲晚上的碧山巖人潮不多,更洋溢著清靜悠閒的氣息。

▼內湖 劍南山夜景 我可能不會愛你場景

58.jpg

▲劍南山也是一個看風景的秘境,曾經是我可能不會愛你偶像劇的拍攝景點,美麗華百樂園,大佳河濱公園、松山機場、台北東區幾乎一覽無遺。

59.jpg

▲從劍南山遠眺大直斜張橋,真的好美好美唷,從台北的大佳河濱公園出發,來趟輕鬆的一日小旅行吧。 

台北市政府 瘋狂一夏玩水趣:

活動網址:http://crazysummer2015.wakeup.com.tw/

活動地點: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大直橋下 

活動時間:2015/8/1~2015/10/4 每週六日0900-1730

參加年齡:7-70歲,7-14歲需要由家長或監護人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