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東市楊桃冰 走過93年歲月的楊桃冰 因為客人隨口一句加汽水好像不錯喝喔 楊桃伯開始將七喜汽水加入楊桃冰裡 也成了東市場楊桃冰獨特消暑的飲品

走過93年歲月的嘉義東市場楊桃冰,因為客人隨口一句:『加汽水好像不錯喝喔...』,楊桃伯開始將七喜汽水加入楊桃冰裡,也成了東市場楊桃冰獨特消暑的飲品來了嘉義,沒到過東市場,絕對不要說來過嘉義,東市場隱藏了太多在地私藏小吃,就像走入了台南國華街大菜市一樣的溫馨,絡繹不絕的在地人騎著機車或步行穿梭其中,是一幅令人心曠神怡的常民生活縮影,無意間闖入了東市場無意間遇見了楊桃冰,熱情楊桃伯會與來自台灣各地的客人拍照留念,然後開心分享在東市楊桃冰的粉絲專頁,是不是很有趣呢,從市場挑選楊桃,醃製楊桃幾個月,再把醃製楊桃打成汁取出菁華,整個過程非常繁瑣,所以每當喝上一杯純古法釀製的楊桃汁,我的內心都會充滿感激哩。

▲有點不好意思的點了一杯楊桃+汽水,因為總覺得好像是來找碴的,一問楊桃伯為什麼要加入汽水,楊桃伯才說這是客人隨口講的,他就把汽水拿來加入楊桃汁裡,想不到非常受到客人歡迎呢,加汽水也成了東市楊桃冰的小小招牌唷。

2.jpg

▲從1922年創立至今,走過93個歲月,是我的年紀x3倍,在挑嘴的嘉義還能持續受到歡迎,足見東市楊桃冰的軟硬實力,而且不僅是識途老馬的觀光客喜愛,連在地人也非常熱愛哩,還記得肉魯喝了這間東市楊桃冰,每個嘉義朋友都豎起大拇指說:『這間真的好喝...』

3.jpg

▲除了楊桃冰,楊桃伯也有賣杏仁冰、洛神花茶及靈芝仙草茶,我想靈芝仙草茶應該也是很古味,而虹齡點了一杯她很喜愛的杏仁冰,喝了之後也是讚不絕口哩,醇厚濃郁的杏仁原味,很推薦喜愛杏仁的朋友來上一杯喔。

4.jpg

▲在東市楊桃冰前也可見到楊桃伯製作杏仁的整個過程,真的是非常搞功夫,可不是用粉調一調唷,老店家總是堅持著遵循古法,也讓人喝起來更加窩心哩。

5.jpg

▲很喜歡看著楊桃伯加入七喜汽水,是一種超不協調的搭配,卻又呈現完美比例的楊桃汽水,我問楊桃伯說要是加上雪碧好喝嗎,楊桃伯笑笑說不知道,呵呵~我真的覺得七喜汽水真的超厲害,加在很多飲料上都能夠很協調哩。

6.jpg

▲加上七喜汽水後,再舀上楊桃冰,這才是坊間最厲害的黃金比例,好喝美味又消暑哩。

7.jpg

▲也可以買濃縮楊桃汁或是一整罐的楊桃汁回去喔,楊桃伯說底部沈澱代表這才是好的楊桃汁,其實這時候~楊桃伯早已經把手機拿在手上要幫我們拍照啦,楊桃伯說很多人從北部中部南部來喝他們的楊桃汁,但是東部的人比較少,他說可能是距離太遠了,我一說虹齡是宜蘭來的唷,楊桃伯也超開心的哩。

8.jpg

▲很棒很好逛很好吃的嘉義東市場,小吃攤家家都是臥虎藏龍哩。

9.jpg

▲很親切的楊桃伯,也讓我想起奮起湖的愛玉伯,一直堅持在崗位上遵循古法,來嘉義不只是雞肉飯好吃,往東市場尋寶小吃就對啦。

嘉義 東市楊桃冰: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ongShiYangTaoBing/timeline

地址:嘉義市中正路與光彩街交叉入口即可找到東市場入口

電話:0922827381

時間:07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