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眾神護台北的祈福文化之旅 徜徉農禪寺水月道場 品嚐少帥禪園私房料理 品味廟宇雕刻剪黏藝術 感受常民生活的廟埕早餐

49.jpg  

徜徉農禪寺水月道場,品嚐少帥禪園私房料理,品味廟宇雕刻剪黏藝術,感受常民生活的廟埕早餐,來一趟眾神護台北的祈福文化之旅吧,這次肉魯受到台北市觀傳局的邀請,體驗兩天一夜的祈福文化之旅,利用不同角度欣賞廟宇文化之美,透過細膩觀察發現趣味小故事,而旅行最重要的美食享受,也透過品嚐無菜單料理、廟埕豐盛早餐、精緻素菜及養生膳食,感受獨特多元的飲食文化,眾神護台北的行程很適合國內外的自由行遊客,一起搭著四通八達的台北捷運輕鬆暢遊吧。

眾神護台北 祈福文化之旅 兩天一夜小旅行

Day1 法鼓山農禪寺水月道場 → 少帥禪園 → 北投梅庭 → 北投溫泉博物館 → 關渡宮 → 觀世音素菜 → 六星集足體按摩 → 台北城大飯店。 

Day2 慈聖宮廟前早餐 → 台北孔廟 → 鄰聖苑主題公園 → 正一堂養生藥膳食坊 → 大龍峒保安宮 → 迪化街周邊歷史建築 → 林柳新紀念偶戲博物館 → 寧夏夜市→ 賦歸。

■法鼓山農禪寺水月道場■ 

農禪寺官網: http://ncm.ddm.org.tw/main/index.aspx?chapid=88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大業路65巷89號

【電        話】:02-2893-3161#801~804
【參訪時間】:上午 09:00~下午4:00
【交通資訊】:

公車:搭乘 218、266、302號,於「大業路一」站下車,進入大業路65巷,向前走約5分鐘可到。

捷運:搭乘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於「奇岩」站下車,左轉三合街往大業路65巷方向,走約15分鐘可到。

 

22.jpg

▲很難以想像在北投,竟然有座清水模優雅建築,帶些古樸自然意境,靜謐無波一池湖泊倒影一壺山林,偶爾風吹強勁激起陣陣漣漪,廣闊散植蓮花的水月池,枯山水禪意四溢,漫步於此,油然而生「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美麗心境,城市裡的小桃花源,農禪寺水月道場。

23.jpg

▲廣闊無邊的生態水池,背後是紗帽山、大屯山系一路綿延,風一吹陣陣漣漪,心境也隨之悠哉。

24.jpg

▲從淡水信義線的奇岩捷運站步行過來,也才需10分鐘路程,有別於北投溫泉的熱鬧,農禪寺水月道場顯得清幽,感受與自己心靈對話的自在,坐在隨意一個石階,徜徉自成一局的水月世界。

25.jpg

▲穿梭清水模穿廊,光影嬉戲若隱若現,彷彿是四度空間呢。

26.jpg

▲一分一秒,隨意漫走連廊,透光隱蔽光影一黑一暗,緩緩悠哉寧靜氣息飄逸,如隱於城市的遺世仙境,與車水馬龍僅一牆之隔,卻是截然不同的世界,陶醉於水月道場的禪悅法喜,不想回到城市了。

27.jpg

▲坐著就不想起身了,要是一排人坐在這裡,就像上演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場景意象啦。

28.jpg

▲玻璃樑柱迴廊,心經、金剛經浮現,光線錯動將經文映射大殿,像極金庸筆下武俠小說情節,無意間彷彿發現一部絕世祕笈,純粹是自我陶醉的自我催眠。

29.jpg

▲農禪寺外牆鑲滿密密麻麻文字,很令人讚嘆的建築美學美感呢。

30.jpg

▲幻想著,隨時就有武林高手會從天而降,上演輕功水上飄的絕技呢,快搭乘台北捷運來北投農禪寺,保證讓你驚豔。

少帥禪園■ 

少帥禪園官網:http://www.sgarden.com.tw/index.html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4號

電話:02-2893 5336

營業時間: 

少帥展館    10:00~21:00PM

漢卿美饌    12:00 AM ~ 14:00 PM / 18:00 PM ~ 21:00 PM

捷 運:搭乘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於「奇岩」站下車,左轉三合街往大業路65巷方向,走約15分鐘可到。

 

39.jpg

▲宛如走入武俠小說場景的少帥禪園,隱身在北投山林之中,日式鬼瓦建築彷彿置身京都市郊,興建於1921年的少帥禪園,是以前名流紳士喜愛泡湯飲食之處,後來日治時期為軍方所用,張學良發動西安事變後更長期被幽禁於此,當時幽居歲月警衛森嚴,如今來此頗有一股思古情愁,然而歷史已經過去,少帥禪園提供了當時張學良的飲食習慣推出了少帥私房無菜單料理,也與往昔歷史結合,少帥禪園提供泡腳及湯屋的享受喔。

40.jpg

▲居高臨下的少帥禪園,可遠眺北投一帶的美景,日式鬼瓦長滿了青苔訴說著一股淡淡哀愁,而昔日的幽居歲月住所及起居室都依舊保存著。

41.jpg

▲來少帥禪園的溫泉池泡腳,徜徉當時紳士名流的繁華情境,北投溫泉為乳白色的硫酸鹽泉,亦稱為白磺泉牛奶湯,可消除疲勞呢,來台北就是要來北投泡湯享受一下。

42.jpg

▲泡完了湯,逛完了少帥禪園,就是令人期待的少帥私房套餐,從前菜到主菜到甜點總計10道菜,室內空間布置的非常有禪意,一客1500元加一成服務費,算是高消費的單價,但也見到許多遊客絡繹不絕呢,第一道菜是長壽雙寶,豆腐加上蓮子的創意非常美味,簡單卻精緻的料理讓人很舒服。

43.jpg

▲少帥最愛蝦,則是呼應了張學良最愛吃蝦滋補身體的性格,而養命花醋則是開胃清新爽口,清蒸龍虎石班則是從屏東林邊冷凍直送,份量雖不多卻很精緻,時光緩緩流過更增添一分悠哉。

44.jpg

▲山居好野味則是因為張學良也曾被幽禁於新竹五峰鄉,與當地原住民有一些往來,因此對於燒烤野味也十分喜愛,這份味增烤肉跟雜梁米的伙房飯很絕搭,野菇百歲湯及獨門蔬食料理都反應了張學良昔日的飲食習慣。

45.jpg

▲最後結尾的杏仁凍及水果,也都是讓人回味無窮呢,一頓午餐品嚐下來很緩慢,大概需要兩個小時的時間,沈澱了旅行匆忙的心情,下一站繼續在北投尋寶囉。   

■北投梅庭■  

梅庭遊客中心官網:

http://www.travel.taipei/frontsite/tw/sceneryChineseListAction.do?method=doFindByPk&menuId=2010401&serNo=2011051800000676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中山路6號 

電話:02-2897-2647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 09:00 - 17:00; 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搭乘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至「北投站」轉新北投支線於「新北投站」下車,沿中山路直走步行約7分鐘即可到達
公車:216、218、223、230、266、602、小6、小7、小9、、小22、小25、小26至新北投站下車  
自行開車: 捷運淡水信義線「新北投站」停車場及北投親水公園附近有停車位 

 

46.jpg

▲興建於1930年的梅庭,是一棟日式民宅建築,可是草聖于右任的避暑別館,也是來北投旅行的遊客很容易忽略的秘境,城垛日式建築四周林蔭圍繞,門口兩字梅庭為于右任所題。

47.jpg

▲走入梅庭,可見于右任草書字跡,不管在內在外都很寧靜,一旁更緊鄰著北投溪,讓人享受著森林溪流潺潺的愜意,也難怪于右任會選梅庭當成避暑別館呢。

48.jpg

▲來到梅庭也可細細品味曾經見證戰爭的日式建築風貌,像是特地保留的漆喰壁,這是一種鏝抹灰泥的牆壁,總共有四層牆面構築而成,屋內每一個木頭都是採用檜木,這對當時日式民宅而言可是相當難得,而梅庭也藏了一間溫泉澡堂,都還能見到昔日的溫泉出水口唷,來梅庭感受一代草聖的魅力,也徜徉日式老屋的優雅吧。

■北投溫泉博物館

北投溫泉博物館官網: http://hotspringmuseum.taipei/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二號

電話:02-28939981

開放時間9:00-17:00(周一休)

 

56.jpg

▲英國都鐸時期的鄉村建築,北投溫泉博物館,昔日為日治時代「北投溫泉浴場」的舊址,沈穩紅磚外牆及窗上彩色玻璃飄盪著異國情調!

58.jpg

▲北投溫泉博物館在1913年建造時,便是仿照日本靜岡伊豆溫泉的方式來興建,在圓拱柱子圍繞的浴池兩側,鑲嵌許多的繽紛彩繪玻璃,提供極為明亮華麗的沐浴氣氛,當時,人們覺得泡湯一定要有彩色玻璃作伴才是一種享受,不過在北投溫泉博物館整修時,這些彩繪玻璃早就都遭竊或破損了,現在這些瑰麗的美麗玻璃,是透過昔日舊照仿製而成,幾經波折才將原有風貌呈現在大家面前。

59.jpg

▲陽光參差灑落在英式鄉村建築上,木造建材與鮮紅磚頭交疊出一座引人注目的溫泉博物館,館內二樓超大片的日式榻榻米,瀰漫著舒服的草席香氣,好多人都喜愛坐在這裡,簡直就像是搭乘小叮噹的時光機回到1910多年時的情景,也穿越小叮噹的任意門來到了日本京都。

60.jpg

▲昔日泡澡空間依舊留存,也引進了藝術裝飾,不管是浴池或牆壁磁磚,都可見到當時的美學美感。

61.jpg

▲北投溫泉博物館是利用紅磚木材混合建搭,一樓是紅磚砌牆上開彩繪玻璃,二樓是採用木造屋頂覆蓋,黑瓦屋頂還闢有通風窗,整體建築很有英國鄉村別墅典雅外貌,散發出一種迷人的典雅風采。

62.jpg

▲像極了羅馬浴場電影的拍攝場景,阿部寬還不趕快出來,我未免也太入戲了吧,呵呵。

63.jpg

▲如果可以,帶本書來北投溫泉博物館,坐在日式榻榻米上,包準你慵懶的不想離開,不過這裡可是不能躺下來睡覺唷。

 ■關渡宮■ 

關渡宮官網:http://www.kuantu.org.tw/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知行路360號 

電話: 02-2858-1281

交通資訊:

捷運關渡站:搭乘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紅)於「關渡站」下車,前往關渡宮方式如下:

      1.往西行過大度路的陸橋涵洞之後,沿著知行路前行,步行約 10~15 分鐘

      2.亦可轉搭公車 223、302、小 23 等,至「關渡宮站」下車

公車關渡站:公車 223、302、838、紅 22、紅 55 等,至「關渡站」下車,下大度路後

      再沿著知行路前行,步行約 10 分鐘左右

公車關渡宮站:公車 216 副、223、302、550、紅 35、小巴 23,下車即可直抵關渡宮

 

31.jpg

▲早期曾有「南笨港、北干豆」的說法,意味著尊崇北港朝天宮及台北關渡宮,由此可見關渡宮的歷史之悠久,來到關渡宮可仔細端倪雕樑畫棟,精細雕工古老技藝傳承的剪黏藝術,還有內殿上的老師傅木雕創作,美輪美奐讓人嘖嘖稱奇呢。

32.jpg

▲在關渡宮可盡覽關渡平原的美景,也可看見淡水河出海口美景。

33.jpg

▲在關渡宮旁有個靈山古佛洞,入口處有一個巨大石磨,可是當初從平原淤積處挖出來,置上一顆銅製圓球,很多人都會投錢幣入內,祈求願望能夠達成呢,而古佛洞一路蜿蜒,兩旁奉祀千手觀音、羅漢、四大天王等28位護法神,似乎有一種走入神話故事的氛圍很奇妙唷。

34.jpg

▲在關渡宮處處可發現驚喜,像是正殿夢幻的漩渦式鑿井,以及古佛洞後的觀音山夕陽,隨意漫步的祈福小旅行好愜意。

■觀世音素菜■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29號

電話:02 2596 3488

營業時間:9:00~14:00 ; 17:00~21:00 

35.jpg

▲晚上也很推薦可來到台北的觀世音素菜享用美味餐點,雖是品嚐素菜卻是創意驚喜連連,保證讓你也愛上吃素唷。

36.jpg

▲鍋渣豆腐、觀音小卷、鐵板脆蹄、碧綠排翅、左宗棠吉丁、徐州撒子、金線蓮盅及臘味蘿蔔糕等,這些都是我們這次點的菜色唷,光是聽著名字就讓人口水直流呢,將杏鮑菇的梗捲成小卷模樣,這道觀音小卷炒上九層塔好下飯呀,而鍋渣豆腐則是薄薄蛋皮包著豆腐,可是一道手路菜哩,而排翅及鐵板脆蹄,吃起來清爽沒有負擔,誰說來台北一定要大魚大肉,吃素菜也能很不一樣哩。

37.jpg

▲左宗棠吉丁,酸酸甜甜滋味有種戀愛感覺,而徐州撒子、金線蓮盅及臘味蘿蔔糕等,也都是店內最夯最受歡迎的素菜唷,觀世音真的讓我顛覆了對素菜的傳統印象哩。

■六星集足體按摩■ 

官網:http://w.mtwebcenters.com.tw/SixStar/

民權店: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28號

電話:02-2100-1818

營業時間:早上10點至凌晨4點

 

38.jpg

▲吃完了觀世音素菜,稍微休息一下可到對面的六星級足體養身好好按摩放鬆一下,抒解一下一整天的辛勞,連NBA巨星林書豪都來過呢,很多明星藝人也都喜歡來六星級足體養身唷,先是泡腳按摩肩頸,再到樓上享受腳底按摩,躺在沙發上前方還有電視可以觀看,真的是一點也不會無聊哩,到台北旅行一定要來六星級足體按摩一下唷。

■台北城大飯店■ 

官網:http://www.taipei-hotel.tw/zh-TW/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2段172號

電話:02-2553-3919

 

1.jpg

▲來到台北旅行,到底要住在哪裡呢,這間台北城大飯店鄰近大稻埕,一到三樓為古蹟保留區,旁邊是很有味道的星巴客咖啡,以前這棟建築是臺灣鳳梨王葉金塗的古宅,一到三樓為古典巴洛克式建築,紅磚屋瓦配上洗石子呈現了100%的完美風貌,而4-11樓則是利用花崗岩石材建造而成,新與舊的協調互不衝突呢。

2.jpg

▲一樓的Lobby大廳也是金碧輝煌,展示了許多大稻埕的老照片,彷彿一腳跨越了時空隧道。

3.jpg

▲台北城大飯店房間則是展露了沈穩風格,兩人三人四人房空間很大,帶了一點家的溫馨氣息,讓人很喜愛哩。

■慈聖宮廟前早餐■ 

4.jpg

▲台北城大飯店的後面巷子有一間超人氣小吃,叫做呷二嘴米苔目,夏天賣米苔目冰品,冬天賣米苔目熱食,走入店內可見到呷二嘴把以前窩身在巷子裡賣冰的情境營造出來,很懷舊很讓人喜愛。

5.jpg

▲呷二嘴的店家態度非常親切,有一種感受台灣最美人情味的氛圍,很建議選擇任選四種來品嚐,米苔目、粉粿、大紅豆、仙草混在一起,淋上店家自炒自熬的糖水,古早味從嘴裡飄散了出來,好讓人懷念呢。

6.jpg

▲吃完了呷二嘴,別忘了順道一逛旁邊的大稻埕教堂,紅磚木頭門窗的建築古色古香。

7.jpg

▲看完了教堂彎入左邊巷子裡,大概走2分鐘就能抵達慈聖宮,圍繞在廟前是滿滿的豐盛早餐,一小攤一小攤的店家都是賣中式早餐,這可是識途老馬才會知道的巷子裡美味,如果想每攤都叫一份來吃要怎麼點呢?!只要每一家都點一份然後跟店家說你要坐在廟埕前就好啦。

8.jpg

▲看吧,廟前一堆桌子椅子,送上來的就是滿滿的早餐,這根本比台南的牛肉湯早餐還要豐盛呢,記得一定要點炸豬肝、切紅燒肉及魷魚標魷魚唷,自己發泡的魷魚有一種台式魷魚的紮實感,沾上特製醬汁夾上薑絲,媽呀...真的是太銷魂了,超級好吃到了極點,炸豬乾也很厚實吃起來好迷人唷,而像是鹹粥、炒飯也都很推薦唷,好懷念慈聖宮的廟埕早餐,一吃保證上癮。

■台北孔廟■ 

官網:http://www.ct.taipei.gov.tw/

地址:臺北市大同區大龍街275號

電話:02-2592-3934 

 

9.jpg

▲吃完了早餐,別忘了來大龍峒逛逛,第一站先來台北孔廟吧,可愛的孔子公仔排排列隊歡迎,美麗優雅的泮池緊鄰著萬仞宮牆,泮池的泮橋可是狀元及地的人才能行走唷,看來~我一定要多走幾次才會步步高升啦。

10.jpg

▲台北孔廟裡可見到許多有趣裝飾,像是鑿井上方可見到一個奇怪圖案,原來這可是數獨的起源呢,如果有預約解說,導覽員就會拿出圖案輔佐解釋呢,而在牆上的裝飾可見到旗、球、戟、磬,意味著祈求吉慶,孔廟暗藏很多趣味玄機,對吧。

11.jpg

▲來到台北孔廟一定要來看看4D劇院,有孔廟奇遇及台北孔廟兩種影片可觀賞唷,而在大成殿也是許多人祈求考試順利投遞准考證的地方唷。

12.jpg

▲在大成殿前方,可見到有書法老師免費提供書法撰寫,可寫上你想要的字語並署名給誰,肉魯請老師寫了一個財源廣進,並且在大成殿前過爐祈求願望達成,免費書法可是來台北孔廟旅行的小驚喜呢。

13.jpg

▲而台北孔廟的文創商品非常酷,ALL PASS系列可愛俏皮的讓人喜愛不已,而籤詩紙鎮、四書便條紙等,都設計的好精緻呢,喜歡買紀念品的人荷包一定會大失血啦。

■鄰聖苑主題公園■ 

14.jpg

▲來到大龍峒,一定要來保安宮祈求身體健康,也絕對不能錯過保安宮花園,也就是鄰聖苑主題公園,因為保安宮主神為保生大帝,因此在鄰聖苑主題公園可見到醫神保生大帝「點龍眼」及「醫虎喉」的典故,而湖畔也很優美哩,彷彿城市裡的小桃花源秘境。

■大龍峒保安宮■ 

官網:http://www.baoan.org.tw/ASP/Home/default.asp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哈密街61號

聯絡電話:(02)2595-1676

 

15.jpg

▲大龍峒的開發時間僅次於艋舺,甚至比大稻埕還要早開發,足見大龍峒在漢人的地位,而保安宮在清朝更是台灣三大廟宇之一,來到這裡也可發現很多趣味小故事,也能見到許多人很虔誠的祈求健康。

16.jpg

▲保安宮在1910年時,就有廟宇木匠的比賽,分別由陳應彬及郭塔兩位來較勁,左右各是不同木雕呈現方式,這可是來到保安宮必看的木雕唷,仔細看看上下兩個木雕,會發現一個是遵循傳統,一個是中西洋合併,最後由遵循傳統的木匠拿下勝利,因為當時民情可說是保守,中西洋合併可見到神將住在巴洛克式房子裡,很酷吧。

17.jpg

▲而仔細看保安宮正殿上方,可見到『鬧東海』三個字,為何不見『八仙大』三個字呢?原來是因為兩邊木匠互相較勁,左邊做出了鬧東海,本以為右邊木匠會出現八仙大三個字,但右邊木匠為了給左邊木匠難看,就不把八仙大三個字弄出來,擺明給左邊工匠難看,是不是很有趣呢。

18.jpg

▲而在木雕上也可見到諷刺的文字,比如『好工手不補接』,暗諷隔壁的不是好工手,呵呵~好好玩的廟宇趣事。

19.jpg

▲而在廟宇也能見到憨番,就是扛著大杉木的人形,據說當時木匠要是看誰不順眼,就會刻意在憨番上面刻畫成對方臉型,讓你一輩子扛著杉木,哈哈~這些玄機可都藏在保安宮裡唷。

■正一堂養生藥膳食坊■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哈密街118號

電話:02-2591-9631

營業時間:11:00~20:00

 

20.jpg

▲逛完了保安宮,肚子也餓了,不妨走到附近的正一堂,品嚐養生健康美味的料理,這裡可是吃葷的唷,吃過一次保證你會愛上正一堂,有呷心排骨、干貝鮑魚雞、雞胇雞等可選擇,湯頭有十全、四物、人蔘或涼補等口味,價錢大概為150-460元不等,這間隱藏版美味真的是大推特推啦。

21.jpg

▲正一堂本來是作中藥的,後來將中藥與飲食結合,嚴選食材配上不同中藥湯頭,希望讓客人吃出健康也吃出食物原味,超大干貝超多鮑魚,超肥美大雞腿,雞胇雞還有烏骨雞黑色雞胇,不僅是湯頭美味連每個食材都很大器,正一堂是來到大龍峒不容錯過的美食唷。

■迪化街周邊歷史建築

22.jpg

▲下一站往大稻埕逛街去囉,蛻變的大稻埕是來到台北必逛之處,很像是上海南京路徒步區的縮小版,很多文創商店都進駐裡頭,想要喝咖啡想要DIY這裡通通有。

23.jpg

▲小藝埕集結許多大稻埕文創商店,窩一整個下午都沒問題哩,一整排紅磚牆面的老屋,真真實實走入大稻埕電影裡了。

24.jpg

▲大稻埕有間民藝埕,裡面有販售很可愛的桃喜杯及小籠包調味罐,小籠包可是木村拓哉來台灣的伴手禮哩。

25.jpg

▲悠哉給自己兩個小時,在大稻埕恣意亂逛吧,你會發現很親切的常民生活唷。

 ■台原亞洲偶戲博物館■ 

地址:臺北市大同區西寧北路79-1號

電話:02-2556-8909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 10:00 ~ 17:00

門票:成人80元,小孩50元,參觀人數達二十人以上,可以申請導覽預約服務(需付費),收費方式請參照官網

26.jpg

▲這間台原亞州偶戲博物館,館內大概約有200坪空間,有雕刻工坊、DIY教室、偶戲特展室、紀念品空間以及納豆劇場表演廳,希望透過展覽讓大家更瞭解傳統偶劇的歷史,從皮影戲、野台戲到現在聲光華麗的霹靂布袋戲,透過參訪台原亞州偶戲博物館都能夠更加瞭解,不過想要有導覽需要有20位的團體參觀才有提供喔。

27.jpg

▲以前的布袋戲布幕可是移動式的,透過一直轉動就會有宛如動畫效果的布幕,以前的人演布袋戲可是很克難的唷。

■寧夏夜市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至南京西路段

交通:

(1) 搭乘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至中山站,於1号出口步行南京西路往西(承德路)的方向,约15分钟可達寧夏夜市。

(2) 搭乘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雙連站,於1号出口步行民生西路往西(承德路)的方向,约15分鐘可達寧夏夜市。

28.jpg

▲逛完了林柳新紀念偶戲博物館也將近傍晚,肚子也咕嚕咕嚕的叫了起來,這時一定要來到台北寧夏夜市大吃特吃一番,井然有序乾淨清潔的寧夏夜市,林立了許多知名小吃,而且店家也提供了友善廁所,讓逛夜市的人不用擔心沒有地方上廁所唷。

29.jpg

▲不管是肉粽、鴨蛋湯、豬肝湯、鐵板蔥油餅等,都是寧夏夜市很推薦的美味唷。

30.jpg

▲這間方家雞肉飯也是肉魯很愛的一間小吃,一碗雞肉飯30元配上一份炒青菜35元,吃起來超級滿足的啦,來寧夏夜市吃一攤可是不夠的,要像是吃台南小吃一樣,一攤接著一攤吃不停,兩天一夜的眾神護台北祈福文化之旅,是不是超級輕鬆有趣呢,這行程推薦給大家,跟著肉魯一起玩台北吧。

眾神護台北 祈福文化之旅 兩天一夜小旅行

Day1 法鼓山農禪寺水月道場 → 少帥禪園 → 北投梅庭 → 北投溫泉博物館 → 關渡宮 → 觀世音素菜 → 六星集足體按摩 → 台北城大飯店。

Day2 慈聖宮廟前早餐 → 台北孔廟 → 鄰聖苑主題公園 → 正一堂養生藥膳食坊 → 大龍峒保安宮 → 四十四坎舊址 → 迪化街周邊歷史建築 → 林柳新紀念偶戲博物館 → 寧夏夜市→ 賦歸。

台北熟悉之旅_第三款_10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