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天邊的家私人廚房 好友慶興大哥開的無菜單私廚料理 隱身巷弄溫馨民宅裡的私房美味 品嚐嚴選食材的原味風貌

1.jpg

台北天邊的家私人廚房,好友阿曾師開的無菜單私廚料理,隱身巷弄溫馨民宅的私房美味,品嚐嚴選食材的原味風貌,四個人就能客制化訂餐唷,真的超開心慶興大哥圓了夢想,開了一間只招待預約客人的私人廚房,深藏不露的阿曾師並非廚師出身,因為以前工作就喜歡四處吃美食,在家開始無師自通做菜分享,後來做出心得也開始在部落格及臉書撰寫料理食譜,分享簡單也能做出美味料理的手藝,受到極大粉絲的迴響唷,後來牛頭牌廚具公司邀請擔任餐飲廚房的講師,私底下也長期幫台北金瓜石一間非常受歡迎的民宿提供無菜單料理,料理美味還受到吳淡如青睞邀請上節目唷,只要客人預約訂餐,阿曾師就會去市場採買新鮮食材,當天現場料理製作每一道佳餚,天邊的家隱身民宅,雖沒有華麗裝潢,卻有著家的溫馨,喜愛輕鬆吃美食,跟主廚聊美食的朋友,可千萬別錯過唷。

天邊的家私人廚房

電話:0952066702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福德街51巷

Facebook:天邊的家

2.jpg

▲天邊的家私人廚房周邊停車位很難找,肉魯建議可以停在玉成公園的地下停車場,然後步行約8-10分鐘即可抵達,如果是搭乘捷運可在捷運永春站下車,步行也是約8-10分鐘,因為台北市寸土寸金,天邊的家位於慶興大哥自家公寓,經過小小裝潢打造一個很舒服的空間,很有家的氣氛呢,三五好友吃完飯還能在小客廳閒話家常唷。

3.jpg

▲天邊的家私人廚房主要的用餐空間就是這個長桌,最多可以容納12個人,阿曾師說只要4個人就能預約訂餐,這種小小的用餐空間其實我很喜愛,主廚更能與每位客人閒話家常,聊食材聊烹飪聊人生,呵呵~

4.jpg

▲牆壁上也有一個小小展示空間,有來自日本、韓國的小小紀念品,看了都非常賞心悅目呢,而可愛熊本熊,俏皮韓國玩偶,書櫃上還擺放了好多本旅遊書籍呢,哈~一邊吃飯一邊就可以討論下一趟旅行要去哪了。

5.jpg

▲阿曾師說他們的主餐大多會是牛肉,而且是選用等級較高的美福牛肉,這可是比較高檔的餐廳才會選用的牛肉唷,阿曾師對於牛肉相當有一套,他的老友葉大哥、郭景豊可都是讚不絕口呀,如果你只敢吃全熟牛肉,或是不太帶血的牛肉,阿曾師也都會幫你客制化處理唷,完全不用擔心啦。

6.jpg

▲第一道上桌的是豪野鴨沙拉,沙拉醬汁則是阿曾師特調的水果醋醬,而非一般外面買的醬汁,吃起來微酸微甜口感相當開胃哩。

7.jpg

▲第二道菜則是香菇山藥燉雞肉,雞肉燉煮的很軟嫩,吃起來完全不柴,口感是入口即化,山藥也是煮的半軟半嫩之間,湯頭喝起來很滑順,雞肉膠質及山藥膠質化在湯裡,真的好好喝唷~阿曾師可以再來一鍋嗎?!

8.jpg

▲緊接著前菜也上桌囉,日式玉子燒、生煎甘貝及油蔥松板肉,玉子燒裹覆著海苔,甜甜滋味彷彿正在日本料理店呢,而甘貝則是選用可以生食等級的,松板肉配上阿曾師自己手切製作的油蔥酥,媽呀...不油膩的滋味讓人一口一口吃不停。

9.jpg

▲接下來這道蒸鮮魚,充分保留了魚肉的鮮甜,加上一些蔥絲點綴,入口完全沒有魚腥味,沾上淡淡湯汁一起吃,滿滿都是魚的天然香。

10.jpg

▲天邊的家私人廚房比起外面餐廳可是一點也不豪華,但這裡卻洋溢著很溫馨典雅的風格,沒有像外面餐廳匠氣的料理呈現,而是讓食材充分發揮本身特色,搭配阿曾師的手藝呈現一道道料理,三五好友來到這裡聚餐,真的是很舒服啦。

11.jpg

▲天邊的家私人廚房,都是阿曾師一個人掌廚,但他可是大風大浪見過,有條不紊的慢慢上菜慢慢說菜,這道是鮑魚海蔘虎掌的組合,超像南部辦桌超受歡迎的一道料理呢,一整個讓我內心美好回憶油然而生,鮑魚鮮甜配上海蔘軟Q,再加上虎掌的膠質綿密,讓三樣食材緊緊相依相偎,好吃會彈舌啦~

12.jpg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啦,剛剛阿曾師介紹過的美福牛排,這時就在廚房開始香煎囉,味道實在有夠香的啦,不添加任何調味料,直接用火煎出牛肉香氣,媽呀...光是用看的就好吃到破錶了...

13.jpg

▲上桌囉,切塊的美福牛肉可口誘人,配上阿曾師自己爆炒的蒜頭,一入口的牛肉滿滿牛肉湯汁,愛吃牛肉的鐵定會跟阿曾師說:『我還要在來一份...』,肉魯這份可是七八分熟唷,我真的不敢吃太生的牛肉哩。

14.jpg

▲六道菜上完後,可別以為就結束啦,阿曾師為了讓大家更有飽足感,會自己製作一些小點心,這盤韭菜煎餃是自己包的唷,每一顆咬下去都會爆汁,媲美日本拉麵店的煎餃,可以團購嗎?!

15.jpg

▲飯後甜點,阿曾師有時會自己製作布丁,有時則是會挑選網路很受歡迎伯恩乳酪工坊的乳酪蛋糕,我們這次則是吃到超重乳酪蛋糕,不加一滴水完整呈現乳酪原味,這跟阿曾師料理強調的食材原味可是相當吻合呢。

16.jpg

▲只要上門用餐的客人,都可以在上面書寫用餐心得,本來夢想要在宜蘭開餐廳的阿曾師,因為兒子一番話就在台北自家開始了天邊的家私人廚房,有人預約才會營業,沒人預約阿曾師就帶著老婆及朋友四處遊山玩水吃美食,這種人生真的很讓人羨慕呢,阿曾師很健談也很愛分享,來一趟天邊的家私人廚房保證你收穫良多啦。

17.jpg

▲天邊的家私人廚房牆上也掛了一些兒子旅行拍攝的照片,澳洲、香港等的美景,前陣子,阿曾師夫妻也和兒子玩了一趟好玩的日本唷,人生就是要會工作要會旅行要會吃,談到吃的找阿曾師聊準沒錯啦。

nEO_IMG_IMG_2278.jpg

▲哈~有時阿曾師也會特地跑到宜蘭挑選新鮮食材唷,很像是主廚出任務的感覺。

nEO_IMG_IMG_2323.jpg

▲有時阿曾師也會跟客人講解魚的特性唷,吃一頓飯不只是吃飯,而是增廣見聞啦。

nEO_IMG_IMG_8979.jpg

▲這是之前偷跑去台北金瓜石民宿偷偷品嚐阿曾師的無菜單料理,超好吃的燉飯。

nEO_IMG_IMG_8963.jpg

▲超好吃的海鮮義大利麵,擁有十八般武藝的阿曾師。 

12346314_1071240742910860_8233199616539367116_n.jpg

▲這張是阿曾師在在牛頭牌廚具教室上課的服裝,真的是型男主廚啦,帥翻了~。

12246660_1062050737163194_209568201647949637_n.jpg

▲阿曾師每週二都會在牛頭牌的台北原味煮坊上課唷,課程可都是免費的唷,師奶殺手阿曾師真的超受歡迎哩。

75.jpg  

▲我也曾經與阿曾師聯手在台南葉石濤紀念館有過一場講座唷,懷舊府城味覺記憶的說菜講座,阿曾師真的很酷很厲害吧,快邀約親朋好友來天邊的家私人廚房圍爐聚餐吧。  

天邊的家私人廚房

電話:0952066702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福德街51巷

Facebook:天邊的家

費用:平日提供800元或1200元套餐,假日提供1200元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