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八甲田山紅葉絕景~搭纜車鳥瞰壯觀的紅葉山林~JR pass東京一日往返青森賞紅葉!

1_meitu_1.jpg

日本旅遊|八甲田山夢幻紅葉~搭纜車鳥瞰壯觀的紅葉山林~JR pass東京一日往返青森賞紅葉!涼爽的秋天季節已經到來,綠意盎然大自然也悄悄換裝,日本的紅葉祭也從北海道一路往南紅到九州,位於日本東北青森的八甲田山,更是肉魯見過最美麗的紅葉奇景,搭乘纜車直奔海拔1,324公尺的山頂,沿途飛越紅黃綠相間的紅葉森林,簡直就是最繽紛幸福的人間仙境,如果你有買JR PASS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地區),也可以像我們一樣從東京一日往返東北青森八甲田山賞紅葉唷,現在跟著肉魯腳步一睹日本最美的八甲田山紅葉森林吧!

 

JR PASS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地區):

1020.jpg

▲如果你是飛東京,然後想要日本東北旅行,那麼這一張JR PASS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地區)是你的最佳選擇,這一張JR pass在台灣購買的價錢為19,000日圓,肉魯跟大家分享一個自助玩日本的小秘訣,讓你可以很彈性將好天氣安排在最美的景點身上,像我們這次造訪八甲田山是飛到成田機場住在東京,然後看日本氣象預報哪一天天氣最好,我們就選擇天氣最好的那一天出發到八甲田山,從東京搭乘新幹線到東北新青森時間大概為3小時20分,新幹線單程費用17,350日圓,往返一趟光是車票就要34,700日圓,票面上價值已經超越這張JR PASS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地區)的販售價格唷,東京到東北新青森的新幹線座位都是指定席,記得前幾天就要拿著JR PASS到車站的綠色櫃臺事先劃位,這樣比較能確保有位置可坐唷,切記:這段新幹線沒有自由座,我們這一天搭乘0600從東京出發的新幹線,抵達新青森約早上0917,越早出發越能玩得盡興,回程我們則是抓1824從新青森出發回程東京!

 

2_meitu_3.jpg

▲日本東北青森距離北海道很近,所以紅葉時間幾乎是緊接著北海道之後,高海拔的山區大概9月下旬就開始轉紅了,青森的八甲田山每年都約略10月初就『見頃』,見頃表示最佳賞紅葉時間,沒有交通工具的遊客又想要上八甲田山賞紅葉,交通方式就是搭乘十和田湖快速巴士,在新青森駅東口搭乘即可,大約搭乘60分鐘,單程票價為1,100日圓,八甲田山的纜車是否會受到風大天候影響,在新青森駅的遊客中心就能看到唷,八甲田山紅葉的賞法是搭纜車居高臨下鳥瞰滿山滿谷的紅葉,壯觀到絕對讓你驚呼連連!

 

★從新青森駅前往奥入瀬渓流・十和田湖及八甲田山的巴士時刻表:

官網:http://www.jrbustohoku.co.jp/route/detail/?PID=1&RID=1#01

備註:前往八甲田山要在『ロープウェー駅前』這一站下車,ロープウェー駅前就是八甲田山纜車對面。

 

巴士出發去程:(新青森 → ロープウェー駅前(八甲田山纜車)

●注意:新青森駅只有0955以後發車的班次才有停靠

1025.jpg

 

★巴士出發回程:(ロープウェー駅前(八甲田山纜車) → 新青森

1026.jpg

 

★新青森駅往八甲田山的公車搭乘處:(東口1號候車亭)

3.jpg

▲新青森駅往八甲田山的搭乘公車位置就位於東口1號候車亭,然後記得看一下上面的客運時課表,只有0955發車的公車才有停靠新青森駅喔。 

4_meitu_4.jpg

▲從新青森駅可以很輕鬆看見東口指引,1號候車亭也很清楚寫上十和田湖的時刻,切記:往八甲田山就是要搭乘往十和田湖行的公車,因為十和田湖才是公車路線終點,八甲田山只是沿途中間的停靠點唷。

5.jpg

▲我們造訪青森八甲田山的這一天其實天氣預報超級好,但是我們一抵達新青森駅就看見遊客中心寫著:『纜車運休』,原因是因為風速超過25以上,即便天氣晴朗纜車也無法運行,日本人對於安全考量是非常嚴格的,當下的我們心情一整個晴天霹靂,心裡想著:『我們從東京大老遠跑過來,天空這麼藍天氣這麼好,纜車竟然沒開,真的是他XX...怒啊...!』新青森駅的工作人員說:『有可能整天纜車都無法開,請我們考慮去青森的其他景點逛逛...』這真的是天大的打擊啊,當下再過20幾分鐘,10:10的公車就要抵達了,到底去或不去?當下心裡有打算放棄了,想說明天再搭乘一次新幹線來新青森再戰八甲田山,但是心裡一個念頭轉過:我是陽光魯...於是我們不顧纜車目前已經運休,我們還是勇敢踏上『八甲田山紅葉』的路途,這真的是跟老天爺賭啦!!

 

★喝了會長生不老的萱野高原の三杯茶:(公車中途會停靠休息10分鐘)

6_meitu_5.jpg

▲從新青森駅往八甲田山的路上約50分鐘左右會有一個下車停靠點叫:萱野高原,大概停靠10分鐘左右,只見公車一停靠一堆日本人下車猛喝水,原來這是號稱喝了會延壽的『萱野高原の三杯茶』,據說喝一杯延壽三年,喝兩杯延壽六年,喝三杯長生不老,難怪日本人通通衝第一來喝水,既然可以長生不老我當然要開始猛灌,日本萱野高原の三杯茶喝起來很好喝耶,比捷克溫泉小鎮的溫泉好喝一千倍,我立馬裝了一瓶帶走回台灣賣,我要健康又長壽啦,在萱野高原の三杯茶大概只有十分鐘,上個廁所喝一下萱野高原の三杯茶就準備要上車囉,錯過就...要抬大腿攔便車了,我後來才對萱野高原の三杯茶恍然大悟,難怪敬酒都要敬三杯,罰酒也要罰三杯,原來都是為了長生不老!(誤...

7_meitu_6.jpg

▲從萱野高原喝完了長生茶之後,下一站再搭8分鐘就是八甲田山纜車站囉,記得事先按一下下車鈴唷,若是語言不通就把八甲田山纜車照片給司機看,他就會非常明瞭了,本以為經過了一個多小時,八甲田山纜車就會運行,但一到現場還是看到強風運休的指示,晴天霹靂再次降臨,心情一整個糟糕,山下明明就沒有風啊,但八甲田山山頂風很大,嗚嗚...真的要哭啦,我也立馬看了一下下一班車回新青森駅的公車是12:08發車,於是我就跟老婆說不能再等40幾分鐘碰碰運氣,如果12:08之前八甲田山纜車還是風大沒有運行,那我們就回青森市區逛逛吧,這段時間其實一堆日本人等了10分鐘左右就離開了,一批一批的日本旅行團也都是無法多做等待,日本人說這個風一吹起來,整天應該都是運休狀態,聽了之後心情更差!我們花了五個多小時來到這裡,滿山遍野的八甲田山紅葉竟然就要這樣跟他揮手說掰掰...已哭!!(待續...

8_meitu_7.jpg

▲八甲田山纜車運休同時,我也逛逛紀念品店,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可買,搭不到纜車總要買一下通行手形,證明我來過吧,還是買一下纜車鑰匙圈回去望纜車哭哭,嗚嗚~心情真糟,只想說我好想搭纜車啊!

9_meitu_8.jpg

▲八甲田山纜車山麓駅的紀念品店其實很小,逛了3分鐘就結束了,趁著空檔來去纜車站外逛逛,這一大片黃綠色的森林好美唷!

10_meitu_9.jpg

▲然後轉頭往八甲田山一望,媽呀~山上真的好美,我們真的好想搭纜車,山下都紅成這樣了,山頭一定更扯更誇張,隨著12:08下一班車時刻逼近,我們終於要做下抉擇了,因為下一班車的時間為15:03,等於我們要在這鳥不生蛋的八甲田山山麓駅等待將近三個小時,這真的是人生的十字路口...人生真的好難...!

12_meitu_11.jpg

▲八甲田山山麓駅也有貼出往青森駅及新青森駅的時刻,回程公車每一班都會停靠新青森駅,所以不用擔心唷,詳細時刻可以看這裡:http://www.jrbustohoku.co.jp/route/detail/?PID=1&RID=1

 

11_meitu_10.jpg

▲我跟老婆呆呆齡在到底要搭12:08班次或者及15:03班次掙扎,最後決定用三個小時跟『纜車一定會開』來場豪賭啦,八甲田山的紅葉山頭一整個就像讓我們吃了迷幻藥著迷,我就不信真心喚不回!

13_meitu_12.jpg

▲眼睜睜看著12:08的班次從八甲田山離開,我們也在八甲田山纜車山麓駅吃飯囉,吃飽才有力氣跟強風長期抗戰,我們點了豬排咖哩飯還有雞肉丼來吃,老實說還不錯吃哩,但其實心裡一整個念念不忘的就是纜車到底開不開,我們等待同時一直看到日本人一個一個失望離開,我甚至還想在臉書po文說:『只要強風停止纜車開,我就在這裡裸奔...』哈哈!

14_meitu_13.jpg

▲我只能說皇天不負苦心人啊~下午兩點左右突然聽見一些日本人議論紛紛,原來是纜車準備要開了,嗚嗚...真心已哭!看到日本人在排隊,我們立馬衝上前卡位買票,買了兩張山麓駅往返山頂公園駅的纜車車票,票價為1,850日圓,但即便買到了纜車車票,內心還是忐忑不安,因為一堆日本人還是在議論紛紛強風是瞬間終止,很可能隨時又颳起大風,一旦颳起大風,那麼纜車又不能開啦!!

15_meitu_14.jpg

▲看看八甲田山的超級好天氣,從山頂公園駅的纜車也緩緩抵達山麓駅,這時候我才發現紅葉美夢真的要成真了,我幾乎跟老婆呆呆齡抱在一起慶祝了,這一刻很像台灣在奧運拿金牌的感動!!

16_meitu_15.jpg

▲哈哈,我們擠上了八甲田山纜車車廂,真的好幸運啊,歷經將近三個小時的等待,我們要出發往八甲田山賞紅葉囉!

17_meitu_16.jpg

▲這真的是會讓人痛哭流涕的壯闊紅葉美景,滿山滿谷盡是被秋天催紅了的紅葉,居高臨下的鳥瞰視野堪稱世界絕景,將近三個小時的癡癡等待真的是值得的!

18_meitu_17.jpg

▲青森八甲田山的海拔較高,所以紅葉紅的時間大概跟北海道差不多,所以大概十月初就能夠來八甲田山賞紅葉囉,放眼所及都是一片橘黃橘紅的紅葉,真的是夢幻到了極致!

19_meitu_18.jpg

▲八甲田山纜車大概要搭乘10分鐘,十分鐘的空中散步賞紅葉非常過癮,秋天到八甲田山賞紅葉,冬天還能到八甲田山賞樹冰唷,沒聽錯~就是樹冰!

20_meitu_19.jpg

▲漸漸的也快抵達海拔1,324公尺的山頂纜車站囉,整片山頭都被催成橘色系了,想賞紅葉真的是要來日本看才能感受極致之美,隨著海拔逐漸升高也能看見青森市區及青森的海洋陸奧灣,我想遠方的陸地應該就是北海道了吧!

21_meitu_20.jpg

▲從纜車看看底下的紅葉,這絕對鐵定是人間仙境,美麗的感動的讓我們快哭了!

22_meitu_21.jpg

▲從纜車玻璃往外望紅葉,有別於穿梭於紅葉林中的賞紅葉,用一種飛越高度賞紅葉好優雅!

23_meitu_22.jpg

▲我們抵達八甲田山的山頂公園纜車站囉,雖然是名為八甲田山纜車,但其實我們抵達的是田茂萢山岳,可以遠望八甲田山唷,等大家都下車後趕緊拍個纜車包車照片,哈哈!

24_meitu_23.jpg

▲從山頂纜車站往下眺望纜車行經路線,這爬升高度真的非常之高啊,我們連山下的山麓纜車站都看不見了,右側的藍色海灣就是陸奧灣,整片山都是夢幻的橘黃色系。

25_meitu_24.jpg

▲超級感謝老天爺的幫忙,讓強風在下午兩點左右停止,讓我們可以順利搭纜車上八甲田山賞紅葉。

26_meitu_25.jpg

▲山頂眺望台的指示牌清楚寫出從這裡可以看見什麼景點,津輕半島、北海道松前半島、青森市區等,絕景八甲田山果然名不虛傳啊!

27_meitu_26.jpg

▲建議抵達山頂公園纜車站之後,在觀景台稍微等待一下下一班纜車,因為你就可以拍到八甲田山的宣傳紅葉經典照片啦,凌空微步於八甲田山紅葉之上的纜車,真的是超美的一幅景致!

28_meitu_27.jpg

▲美景通通盡收眼底,登八甲田山而小天下,這一幕讓我徹底陶醉了。

29_meitu_28.jpg

▲能夠搭乘纜車上山真的讓我們直呼幸運,有時候真的要堅持到底,所幸我們沒有搭乘12:08的班次回到青森,哈哈!

30_meitu_2.jpg

▲八甲田山纜車的山頂公園海拔為1,314公尺,所以紅葉會更提早被催紅,我們10/10這一天造訪,其實山頂公園的紅葉幾乎沒有了,但其實八甲田山紅葉最美的就是纜車下方的紅葉森林,山頂公園即便沒有紅葉可看,但是確有一個好美好寂靜的濕地平原喔,繞行山頂公園一圈也不會太久,約末40分鐘就能繞行一圈。

31_meitu_3.jpg

▲青森市中心、陸奧灣、津輕下北半島、津輕平原及岩木山等,看了一下相對位置,我們就是在前方的新青森新幹線車站搭乘公車的耶,左側遠方就是北海道啦。

32_meitu_4.jpg

▲再來看一下青森陸奧灣,這一幕讓我覺得超級感動,怎麼會美成這樣啊!!

33_meitu_5.jpg

▲我在想若是山頂公園的能見度高,應該有機會眺望到八甲田山身後的十和田湖,從山頂公園的環形步道往另一側望過去,也能見到很火紅的山頭美景唷。

34_meitu_6.jpg

▲往濕地平原展望台的小徑好夢幻唷,踩踏在木頭棧板上有一種輕功水上漂的意境!

35_meitu_7.jpg

▲隨即~映入眼簾的是濕地湖泊,濕地圍繞著秋天蕭瑟的草地,遠方是翠綠起伏的山林稜線,很美很美的漸層視野吧!

36_meitu_8.jpg

▲記得來到八甲田山搭乘纜車要做好保暖準備,洋蔥式的穿法非常重要唷,山頂一起風可是會更冷的,山頂公園的健行好舒服好愜意。

37.jpg

▲在山頂也能見到11座山脈的海拔,這視野絕對是無與倫比的美麗!

38_meitu_9.jpg

▲心滿意足的準備搭纜車下山囉,要記得最後兩班回新青森車站的巴士班次為16:48及17:48,肉魯建議不要搭乘最後一班,因為巴士發車起點不是八甲田山,而是從十和田湖發車往青森車站,紅葉旺季怕的就是遊客太多巴士客滿,所以搭乘16:48班次的巴士至少可以確保還有下一班可以搭乘,這一點真的是自助旅行的風險!

39_meitu_10.jpg

▲從山頂公園搭乘纜車一路往下,紅葉奇景讓整車的人都目不轉睛,深怕錯過任何一個角度的紅葉美景!

40_meitu_11.jpg

▲賞心悅目夢幻至極的八甲田山紅葉,有機會來到日本一定要來親身體驗一番!

41_meitu_12.jpg

▲就這樣靜靜趴在纜車欄杆上,享受一幕幕世界級紅葉幻燈片的洗禮吧,日本紅葉絕景就在青森八甲田山,如果時間允許也可以跟我們一樣買JR pass從東京搭乘新幹線一日往返東北青森八甲田山賞紅葉唷!

 

八甲田山纜車:

中文官網:https://www.tcn-aomori.com/scenery-007.html

日文官網:http://www.hakkoda-ropeway.jp/

往八甲田山的公車時刻:http://www.jrbustohoku.co.jp/route/detail/?PID=1&RID=1

纜車時間:

3月1日至11月初 9:00~16:20

11月中至2月28日 9:00~15:40

20分鐘一班(纜車搭乘時間 單趟約10分鐘)

往返票價:1,850日圓

 

JR PASS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地區):

官網:http://www.jreast.co.jp/tc/eastpass_t/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