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旅行|三義舊山線鐵道~兩天一夜輕旅行懶人包~勝興車站附近景點一網打盡!

nEO_IMG_1.jpg

苗栗旅行|三義舊山線鐵道~兩天一夜輕旅行懶人包~勝興車站附近景點一網打盡!苗栗三義舊鐵道線,沿途風光明媚,自從自行車鐵道開啟後,無論平日或是假日,人潮都很多,玩樂舊山線還不知道該去哪些景點嗎?!跟著肉鲁的腳步一起來玩耍吧!兩天一夜懶人包:勝興車站→月台茶棧(擂茶體驗)→庄腳店仔(午餐)→貝岩居(DIY窯烤麵包)→青松自在(下午茶)→勝隆客棧(晚餐)→喆娟夢田(宿)→晒幸福伙房(農事體驗&DIY披薩)→十六份人文茶館(搗麻糬&擂茶DIY)吃喝玩樂樣樣滿足,體驗豐富又精采的舊山線遊程。

 

★月台茶棧

nEO_IMG_2.jpg

▲月台茶棧也可以說是中國媽媽的店,中國媽媽是老闆的母親,曾參選中國媽媽獲得佳績,因此將這殊榮分享給來這裡玩樂的每個旅人。客家擂茶DIY體驗,無論大人小孩都喜愛的客家擂茶體驗,穀類成分多達數十種,使用擂茶陶缽及野生芭樂木,磨碎所有加入的穀類,其中最會出油的就是芝麻和花生,磨出的油會讓所有的粉末黏一起,擂茶穀類粉末越細緻喝起來就更順口,倒入熱水在加入米香及黑糖粉,月台茶棧擂茶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還可以選擇是否加入薑末,攪拌完成後即是一碗暖呼呼的擂茶。

nEO_IMG_3.jpg

▲肉魯老婆呆呆齡超喜愛他們家的客家麻糬,手工製作的客家麻糬還有沾上擂茶粉,不黏膩軟Q的口感超好吃的啦。擂茶也可以做成冰的冰沙擂茶,濃郁的擂茶香還可以咀嚼到米香及花生的口感,好特別呢!右下圖是擂茶冰淇淋花,擂茶冰淇淋多了一點奶香氣,難怪可以成為店裡的熱門必吃單品之一啦。

nEO_IMG_4.jpg

▲月台茶棧最吸引遊客的目光,莫過於超可愛的小橘貓餵食秀,一整排的貓認自己的貓碗裏頭裝著他們最喜愛的飼料,讓遊客欣賞超療癒的小橘貓餵食秀。月台茶棧(中國媽媽的店)舊山線鐵路勝興車站月台旁,這條街道沒有車聲的喧鬧,可以享受休閒自在的空間,可以在這空間享受大自然的視覺饗宴。

 

★庄腳店仔

nEO_IMG_5.jpg

▲十六份桐花村裡藏著庄腳店仔傳統客家菜,老闆學習藝術設計,退休後決定回到這裡開餐廳,餐廳內展示著許多老闆收藏的古董,如阿嬤的嫁妝木盒、早期農業時代的耕作用具及舊的紙鈔等,分享給客人觀看市面上已經少有的珍寶。菜色可以選擇單點或是合菜組合,如道地的梅干扣肉、白斬雞、桂竹筍等。

nEO_IMG_6.jpg

▲客家小炒、鹹豬肉、薑絲大腸、福菜豬肚湯,客家菜口味大同小異,肉鲁還蠻喜愛這家的薑絲炒大腸,酸度夠且不會不好咀嚼喔。

nEO_IMG_7.jpg

▲清蒸鱸魚、涼拌過貓,鱸魚吃起來很新鮮,調味的剛剛好,所以一上桌沒多就被掃空了啦。

 

★貝岩居

nEO_IMG_8.jpg

▲貝岩居的主人年輕時就學習過製作糕餅,汽車廠退休之後在三義老家種菜過退休生活,後來學設計的兒子決定返鄉與家人一同經營貝岩居農場,保留了老厝原有的土角厝建築,開墾園區時也以生態為主要考量,大部分一磚一瓦都自己搬運施工,還設計蓋了一個麵包窯,只為了一圓父親年輕時的夢想,遊客來到貝岩居可以體驗結合在地食材的窯烤麵包DIY,還能徜徉一晚大自然的野營樂趣喔。窯烤麵包DIY製作可愛造型的麵包,經過每個人不同想法的設計,所做出來的造型麵包可說是獨一無二的麵包呢。

nEO_IMG_9.jpg

▲通常手做麵包DIY往往都是小孩子製作的最可愛,因為他們的想像力總是意外的豐富,而且進窯烤前的樣貌及出爐後的形狀變化都不相同,讓孩子放手去做盡情發揮吧。

nEO_IMG_10.jpg

▲窯烤出爐後的麵包造型五花八門,超可愛的蜘蛛、巨眼蝴蝶、雪人及烏龜等,超可愛的啦!

 

★青松自在

nEO_IMG_11.jpg

▲青松自在位於靠近龍騰斷橋的鐵道旁,可以盡情享受下午茶的幸福時光,戶外用餐區的空間很舒適,超級好拍照的啦,一不小心就包場了耶。

nEO_IMG_12.jpg

▲室內大片落地窗採光超好,每個角落都有不同的擺設小物,感覺非常溫馨,喜愛拍照的進入室內一定也會狂拍的不可自拔。

nEO_IMG_13.jpg

▲肉魯超喜愛他們家的鮪魚鬆餅,滿到快溢出的鮪魚配料,調味的恰到好處,越吃越順口吃完一片忍不住繼續吃第二片啦。飲品部分抹茶拿鐵、奇異果冰沙。手工製作焦糖布丁、炸物拼盤等,薯條炸得很酥脆真的會讓人一根接著一根的吃耶,一群朋友來很點一份超划算的啦。

nEO_IMG_14.jpg

▲特製的水果茶還可以吃到果肉喔。隱藏版的新菜色舒芙蕾,吃起來不會太甜膩,一定很對女孩們的味蕾,想吃這道可是要事先預約喔。

 

★勝隆客家小館

nEO_IMG_15.jpg

▲勝隆客家小館,傳統客家菜色,分量十足,只怕客人吃不飽。這裡可以選擇單點菜色,或是合菜組合,由店家幫客人搭配菜色。白斬雞、梅干扣肉、客家小炒等。

nEO_IMG_16.jpg

▲招牌菜腿庫筍絲,搭配白飯超適合的啦。福菜肉片湯、薑絲炒大腸、素肉鬆配過貓菜等,合菜組合最超值划算啦,超適合家庭和三五好友一起來聚餐。

 

★晒幸福伙房農事體驗

nEO_IMG_17.jpg

▲晒幸福伙房農事體驗,體驗自己種植蔬菜的樂趣,從鬆土做造型,再把菜的種子放入土裡埋起來,過程很有趣,可以讓遊客體驗農夫的辛勞。

nEO_IMG_18.jpg

▲光是鬆土這動作大家就開始汗流浹背,緊接著挖出理想中的造型樣貌,還要預留著菜種子放的位置,可說是趣味十足的農事體驗過程。

nEO_IMG_19.jpg

▲立牌上寫下自己的名字,最後當然不忘小組合影紀念,晒幸福伙房的工作人員會替大家照顧菜園,還會不定期的分享種下的蔬菜成長的樣貌喔。

nEO_IMG_20.jpg

▲農事體驗完後,我們緊接的DIY披薩,披薩分成兩種口味,夏威夷/鹹豬肉口味,首先得把麵團桿成圓形樣貌,接著塗抹番茄醬再放上餡料,最後放上乳酪絲,放上烤盤後須再等待約30分鐘的烤披薩時間,即可享用美味的披薩啦。

nEO_IMG_21.jpg

▲鹹豬肉/夏威夷口味,出爐後看起來都非常美味可口呢,熱騰騰的披薩最受大家歡迎,其實吃起來都還不錯喔。

nEO_IMG_22.jpg

▲晒幸福伙房的媽媽們,每週的五-日都會出爐手工麵包,外酥內軟的口感,越咀嚼越香甜呢,隨著季節變化還會更換口味呢,我們遇上正是洛神花的產收季節,所以吃到洛神花口味的麵包,還可以咬到蜜過的洛神花甜甜的好讓人喜愛啊。

 

★十六份人文茶館

nEO_IMG_23.jpg

▲十六份人文茶館是來勝興車站必會路過的位置,外觀設計得很別緻,全出自於喜愛設計東西的老闆娘自己的想法,店裡還有老闆娘親自手繪的牆面,想讓每位客人到店裡用餐也能欣賞到這些美麗的創作。

nEO_IMG_24.jpg

▲十六份人文茶館可以選擇擂茶DIY體驗及搗客家麻糬,擂茶體驗費用兩人250元,還會贈送一份客家麻糬喔。

nEO_IMG_222.jpg

▲搗麻糬體驗小孩幾乎玩瘋,麻糬是半成品,所以只是體驗搗麻糬的樂趣,完成後沾上花生粉混合糖粉就可以吃啦。分工合作的同時,擂茶也完成,坐下來享受自己動手做的成品,肯定是特別的美味。

nEO_IMG_333.jpg

▲客家改良式的艾草包、蔓越莓黑糖糕、擂茶鬆餅等,這客家風味的下午茶也太豐盛了吧,全部消滅後超有飽足感的耶。

nEO_IMG_444.jpg

▲戶外空間超好拍照的位置,一旁還有許多小卡可以拿來拍照作紀念喔,這些可是店家特製的拍照道具呢。

 

月台茶棧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13鄰58號

電話:037-873303

營業時間:11:00 - 20:00

粉絲團:月台茶棧

 

庄腳店仔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勝興82-1號

電話:037-878299

營業時間:09:00 - 18:00

粉絲團:庄腳店仔

 

貝岩居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13鄰龍鰧3號

電話:0933980007

粉絲團:貝岩居農場/山谷露營區

 

青松自在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外庒20-1號

電話:037-881666

營業時間:11:00 - 17:30(週二&三公休)

粉絲團:青松自在

 

勝隆客家小館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14鄰82號

電話:037-877880

 

晒幸福伙房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外庄10號

電話:037-881700

營業時間:09:00 -16:00(預約制,週二休息)

粉絲團:晒幸福伙房

 

十六份人文茶館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勝興53號

電話:0928910676

營業時間:10:00 - 18:00

粉絲團:十六份人文茶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