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佛羅倫斯]Day3-3:驚豔的「聖母百花大教堂]&就在旁邊人氣商店BIFFOLI 買蕾莉歐保養品!

逛完很好玩的波隆那(上集下集),下午休息過後我們要再次進攻佛羅倫斯,昨日抵達時真是累翻了,今日體力恢復,逛起來就特別起勁。
今日下午要去看非常驚人的「聖母百花大教堂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我們連續兩天都來看,因為太美了,一定要多看幾遍。
然後在聖母百花大教堂旁有個台灣人必去!超有名的藥妝店「biffoli shop」,裡面專賣L'ERBOLARIO蕾莉歐的商品,價格是台灣的1/2-1/3,真的是超好用的!喜歡這種天然花草風格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了~


從我們住的公寓Apollo Guest House看房價看介紹),走到聖母百花大教堂,其實10分鐘就走到了~但路上還不少好逛的~
我們走中央市場前面的路,往前走遇到聖老楞佐聖殿,再往前一點就會遇到聖母百花大教堂。


這是聖老楞佐聖殿的側面~有非常多遊客會坐在階梯休息,我們明天會進來參觀。

佛羅倫斯的道路蠻小條的,也沒什麼公園座椅,所以這裡真的是最佳休息處。

很美又古老的牆面~

繼續往前走,你會被眼前的龐然大物驚豔到!那就是聖母百花大教堂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
出發前看過不少聖母百花大教堂的介紹,但實際親眼看到,還是覺得比想像中的美100倍!有一種,天哪!這到底怎麼蓋出來的感覺!

我們在外圍繞了好幾次,隔天也繼續來~因為真的太值得看!!

聖母百花大教堂最值得看的就是它的外觀,是用深淺不同的白、綠和粉紅的大理石塊鋪砌而成,仔細看真的覺得太神了~

再來就是這個驚人的大圓頂,昨日從巴爾迪尼花園Giardino Bardini看下去,覺得這圓頂真是超級大!!!

不要小看這圓頂,其實聖母百花大教堂的主教座堂在1296年就把基礎蓋好,但是遇到了黑死病,直到1418年佛羅倫斯政府公開徵求能夠設計大圓頂的方案,最後菲利波·布魯內萊斯基的方案勝選!!

國家地理頻道還有拍攝影片,介紹這工程技術超厲害的圓頂怎麼建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