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過境、轉機遊客 可參加免費之旅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疫情前,於新加坡過境和轉機旅客約佔樟宜機場客運量的 30%,於是從1987 年新加坡相關單位首次推出免費新加坡之旅,意在增強樟宜機場作為轉運樞紐的吸引力,並吸引過境和轉機旅客前往新加坡進行觀光旅遊。因疫情影響暫停兩年的免費新加坡之旅,已於日前(4月3日)起恢復營運。除了原有文化遺產之旅、城市觀光之旅和星耀樟宜之旅,將恢復提供外,加入全新的「樟宜區導覽之旅」,包含:新加坡樟宜機場周邊東部地區的風光和體驗。每個旅遊行程皆為二個半小時,於每日提供,並計劃逐步增加到每日提供9 個旅次。



魚尾獅是新加坡重要的地標(攝影:洪書瑱)



濱海灣花園(攝影:洪書瑱)

在「星耀樟宜之旅」中,除了參觀資生堂森林谷和滙豐銀行雨漩渦等廣受歡迎的景點,旅客現在還可以藉由參訪當地品牌如美珍香和東園,在品嚐當地小吃的同時,了解更多關於新加坡食品歷史。行程中的另一個全新體驗是樟宜時空體驗館這個數位景點的免費導覽探索,參加者可以在此體驗機場主題的遊戲和互動式展覽。

「城市觀光之旅」的新景點包括市政廳區,旅客將參觀新加坡國家美術館、安德遜橋和政府大廈大草場等各個國家地標性景點,了解新加坡的城市發展。巴士路線還將經過新的濱海灣金融中心,前往濱海灣花園;「文化遺產之旅」將於6月推出,行程特色包括參觀位於中國城的佛牙寺、阿拉伯街和哈芝巷等景點,讓旅客更深入地了解新加坡獨特且多元的文化遺產。

全新的旅遊行程為「樟宜區導覽之旅」,將帶領旅客前往新加坡東部,參觀當地的社區,如淡濱尼的市中心區域,欣賞樟宜村和樟宜海灘質樸的魅力。遊客在行程中可一窺當地居民的生活,透過導覽介紹了解新加坡這個區域的歷史故事,遠離新加坡市中心的繁華喧囂。

新的旅遊行程中更展現了新加坡在永續項目上的努力,包含樟宜區導覽之旅中前往位於淡濱尼天地的屋頂生態社區花園,在城市觀光之旅中了解濱海灣花園實施的環境可持續性措施,以及在星耀樟宜之旅中的多項永續環保綠色設施。

過境和轉機旅客在樟宜機場的轉機時間必須在5.5小時至24小時之間,且需持有效的新加坡入境簽證,即可參加免費旅遊行程,欲參與新加坡免費之旅的遊客,可至樟宜機場的網站上,提前預訂免費新加坡之旅行程。

新加坡旅遊局行銷組副首席執行長Chang Chee Pey表示:「很高興重新推出免費新加坡之旅。為了滿足對健康和環保旅遊的需求,以及迎合尋求更深入體驗的旅客,我們更新了旅遊行程。我們希望這些旅遊行程能夠激發過境旅客和轉機旅客在未來規劃更長天數的新加坡之旅,並發掘這個活力城市更多精彩的內容。」

圖片:新加坡旅遊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