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家海鮮(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米其林近幾年來,每個月都會於官網公布米其林新進名單,4月共有七家台北與高雄的餐廳新入選。七家餐廳呈現多元豐富的料理風格,有融合歐陸技法、南洋以及藏族風情的年輕主廚的大膽嘗試、有呈現拉丁美洲風味的餐廳,更有原住民美食以及不容錯過的在地台式米食美味。

※.以下為4月新進7家店家名單──



好嶼

好嶼(台北):菜單圍繞「山、海、川、原」四個主題,依循季節轉換菜色,當中大量取用對環境友善的食材,並以炭烤方式烹調。室內布置同樣跟隨四季而轉變,氛圍別具一格。

好嶼 HOSU

電話:(02)2711-472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14號



香色

香色(台北):距離中正紀念堂站7號出口,步行約4分鐘路程,由古董傢俱經營者所建構的空間,整室氛圍既復古又獨特。年輕主廚將其於美、澳工作的經驗融入套餐之中,菜色運用各式歐陸技法,同時又加入南洋及其藏族妻子的家鄉風情,充滿新意。

香色 XIANG SE

電話:(02) 2358-1819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湖口街1-2號



Zea

Zea(台北):阿根廷主廚用上辣椒、堅果與南美香料等,細膩烹調出南美風味。單一套餐包含十二道菜色,每兩個月變更。酒單以阿根廷和西班牙酒款為主,價格實惠。

ZE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0弄5號



阿香的廚房米其林

阿香的廚房(高雄):位於美濃的「阿香的廚房」曾入選為觀光局的百選美饌店家之一,美食實力備受肯定,店裡除採用原民家鄉的食材外,也使用美濃的在地食材,像把野蓮用酥炸的方式呈現,受到很多人喜愛,知名美食部落客尼力也曾大力推薦該店,指出其特色是將客家傳統菜色加入原住民風味,製作出獨特美食餐點,讓美濃除有客家菜、粄條,還有原住民風味的「阿香的廚房」。招牌菜小米粽軟糯可口,充滿肉香及櫻花蝦的鮮味,不容錯過。喜歡酸甜味道的,不妨試試梅汁雞和梅汁豆腐,前者用在地土雞及紫蘇烹煮,後者則外酥內嫩,帶梅果香的醬汁別具風味。

阿香的廚房

電話:(07)681-7212

地址:高雄市美濃區中山路二段635號



古家海鮮

古家海鮮(高雄):位於左營區的「古家海鮮」,是經營25年的台菜品牌,這裡的菜色名稱詼諧有趣,並大膽融入西式食材,例如招牌墨魚汁炒飯,是用松露油與墨魚汁拌炒而成。海膽滑蛋採用飽滿的澎湖海膽,鮮味十足,十分推薦。而美食部落客「多肉動物-以食物為座標的女人」也說,古家海鮮餐廳有專業的侍酒師,提供專業餐點配酒的建議,在如此優雅美麗的環境,三五好友喫飯喫酒,用餐非常愜意,值得推薦。

古家海鮮

電話:(07)550-8687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德威街55號



廖家米糕米其林

廖記米糕(高雄):位於橋頭區的「廖記米糕」創立自1955年,是橋頭老街的經典美食之一,目前已傳承到第三代經營。數十年來僅販售米糕、四神湯和麵線三種食品。店裡的招牌硐仔米糕為其招牌,以特製的陶瓦筒蒸煮,讓在來米粒粒分明且富彈性,上桌時,佐以肉燥醬汁、肉鬆與醬黃瓜,滋味樸實,令人回味。

廖記米糕

電話:(07)612-8319

地址:高雄市橋頭區橋南路119號



米院子油飯米其林

米院子油飯(高雄):位於新興區的「米院子油飯」,店主曾於中部市場販售油飯十餘年,於2021年開設這家小店。推薦其鴨肉油飯,以長糯米、純麻油、薑與去骨鴨肉拌炒而成,米粒帶彈性,入口毫不油膩,成為老饕的口袋名單,有巷弄隱藏版最美油飯之稱。美食部落客「姐妹淘甜美食光」表示,店家食材味道真的超級讚、用料實在,絕對呼朋引伴再訪!

米院子油飯

電話:(07)222-6699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南海街3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