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虎山巖金針花海將「展」開 第一朵金針花花開預測活動近尾聲



彰化虎山巖金針花海將「展」開 第一朵金針花花開預測開跑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金針花海一片黃澄澄花海,一直以來都受國內外遊客喜歡,近年來許多民眾不用大老遠至花東賞金針花了,中台灣彰化虎山巖因為交通便利,輕易就能欣賞金針花數大之美,已成為全國知名的旅遊盛事。根據虎山巖廟管會表示,金針花於五年前由花壇鄉長發起種植,目前種花面積範圍約五分地左右。往年虎山巖金針花約在四五月綻美,但因今年受年初寒流影響花期較去年延後,許多人遊客已敲碗紛紛詢問,第一朵金針花何時會開?



第一朵金針花花苞已經開始變色



吉祥物喔熊大禮包

據參山處巡察發現,第一朵金針花花苞已經開始變色,近期應該就會開花,為此,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別在「趣遊參山」粉專舉辦第一朵金針花開日期留言預測活動,目前已有近千則留言獲網友熱烈迴響,粉專於明(18)日夜間截止留言活動,準確預測的民眾將有機會獲得觀光吉祥物喔熊大禮包。

虎山巖金針花是「台東七號」,也就是平地金針花,花期在4月到6月之間,將在4月底至5月中旬左右進入最盛開的季節。根據往年經驗,只要第一朵金針花開之後,約再2個星期就會進入盛開期,由於每朵金針花只能美麗綻放一天,有「一日美人」之稱,虎山巖志工會將開過的花穗摘除,讓花海整體看起來更為漂亮,更適合拍照。



為了響應活動,立委黃秀芳與彰化縣議員李成濟日前也到金針花現場跋杯(擲筊)預測花開日期,獲允杯花開日期是4月19日,不過也強調預測花開是農民專業,「跋杯」只是炒熱氣氛,如果猜中日期純屬巧合,獎品就留給其他幸運網友。



參山處長曹忠猷表示,近期八卦山脈有「四月雪」桐花紛飛,即將還有一大片黃金金針花海,希望民眾把握賞花時間到花壇賞花吃美食,買農特產,來趟休閒農業小旅行。這幾天動員志工拿尺去量花苞每天的長度,不過專家說預測花開是看花苞的顏色不是看長度。呼籲民眾趕快到粉專貼文留言花開日期,準確預測的民眾將抽出十名幸運者,每人可以獲得包括:喔熊頸枕玩偶等大禮包。

相關訊息可至「趣遊參山”粉絲專頁」查詢及參與!

https://zh-tw.facebook.com/trimnt/

圖片:參山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