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杜鵑在香林國小、沼平公園、阿里山博物館等區域均可欣賞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攜手國立嘉義大學將於本周六(29日),合作舉辦「杜鵑花音樂會」,在海拔2000多公尺的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讓遊客欣賞森氏杜鵑花的魅力外,也能聆聽4場嘉義大學音樂系管樂團,帶來古典與流行音樂表演,民眾可在杜鵑花海中,一起賞花與健行共享「樂」。



阿里山高山植物園可觀賞到紅毛杜鵑

嘉義林管處處長張岱表示,去(2022)年林管處與嘉義大學合作突破種子栽培技術瓶頸,成功培育臺灣杜鵑等10種臺灣原生杜鵑實生苗共5,000株,並栽種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等多處適宜地點,現在已陸續綻放,花朵繽紛艷麗,有深紅、淡紅、淺黃、白等多種色彩,妝點阿里山更加多彩與豐美。今年再攜手嘉義大學音樂系管樂團,進行戶外快閃演出。



嘉義林管處29日將與嘉大管樂團合作於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舉辦「杜鵑花音樂會」

嘉大管樂團不但連續多年榮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特優,亦自2007至2023年間連續獲邀參加管樂世界年會及嘉義市國際管樂節閉幕音樂會,長年活躍於國內外的展演舞台,2012年參加新加坡國際管樂大賽,獲公開組銀牌的殊榮,2007年赴日本姊妹校交流,2014年應邀在香港迪士尼樂園演出。此次管樂團將舞台搬到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邀請遊客在繽紛的高海拔杜鵑花襯托下觀看高水準的表演。

4月29日進入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即可欣賞4場快閃音樂會,上午7時30分在祝山停機坪及阿里山高山植物園各有一場銅管五重奏及薩克斯風四重奏演出,除了演奏迪士尼電影選曲,還有充滿南歐熱情的希臘組曲;另外10時30分在香林國小側門杜鵑花旁,管樂團將表演充滿臺灣小調的組曲;下午1時30分遊客可以前往香林服務區觀看最後一場安可曲,沉浸在杜鵑花下觀看音樂會,再一次體驗阿里山的療癒季。

※.杜鵑花音樂會4場演出地點及內容:



圖片: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