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中心球根花卉展5/10開展(檔案照片)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陽明山賞花「趣」,現在賞陽明山,除了能至竹子湖,抓著白色海芋的花期尾巴(目前約還有6-7成),也能看到繡球花含苞待放的「含羞」之貌,提醒民眾竹子湖繡球花花季,於5月20日登場,直至6月18日止,若這段期間,民眾欲至陽明山,許多球根花卉開始冒芽現蹤,如:百合花、百子蓮、紅花鶴頂蘭等球根紛紛展現各自獨特的花姿,繽紛燦爛,讓人感受到春天的生命力,為此,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於5月10日至5月20日,將舉辦球根花卉展覽!



鐵炮百合雜交種



百子蓮又稱為愛情花(攝影:洪書瑱)



玉簪

花卉試驗中心長期培育觀賞球根花卉,包括大理花、大岩桐等。其中大眾喜歡的百花,也在五月上旬是綻美,百合花的花朵呈鐘狀,花瓣呈漸層狀,色彩豐富多變,並具有獨特香氣,被譽為花中皇后,尤其淡淡的花香,加上有百年好合的寓意,受到許多民眾喜歡,因潔白的外觀還有著「雲裳仙子」的美稱,目前中心將種植鐵砲百合雜交種,數量在300-350盆!百子蓮,也被稱為愛情花,因其挺立的花梗,浪漫的花色而備受歡迎。而令人注目的,還有大門口那一大遍「向日葵」花海,與較少見的「玉簪」!

公園處花卉試驗中心宋馥華主任表示,展期期間除了賞花之外,展覽期間更邀請國際藝文畫家王馨敏老師展出花卉畫作,王老師的畫作以繽紛的色彩和精細的筆觸為特點,完美地詮釋了球根花卉的多樣性和豐富性,可以從不同角度欣賞到花卉的美麗。

期間還將舉辦兩場系列活動,第一場是5月13日的活動主題是「我們的花花世界&拓印DIY」,參加者可以親手體驗創作屬於自己的花卉拓印作品;第二場在5月20日的主題是「苔球DIY」,讓參加者學習製作苔球,並且可以帶回家中,增添家居的綠色氛圍。

由於花卉中心周邊停車空間不足,請大家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搭乘公車可利用260、303、紅5、皇家客運金山線至山仔后派出所站下車,往加油站方向100公尺即可到達),節能環保又便利!

展覽名稱 : 看見花開part2-球根花卉展

展期:112年5月10日(三)~20日(六)

時間 : 09:00~16:00(週日休館)

地點: 花卉試驗中心園藝展覽館(台北市士林區仰德大道四段175巷3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