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韭」 私廚端出「6雞一鍋湯」+「20多種食材佛跳牆」每人$1,200起



私廚春韭菜色,價格佛心來著(左圖:業者提供:右圖:洪書瑱攝影)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吃多了飯店、餐廳的制式菜色,就有許多人開始以一種預約式、無菜單,加上特有的用餐環境,追求另一種「包場」的私廚宴式饗宴!「春韭」就是近幾年興起,且受到歡迎的私廚料理,除了精緻菜色,春韭老闆「 家」收藏甚多的古董老件,其中不乏清代大戶人家的二進古董床、書法、水墨名家作品,讓人有種回到重回舊時光,彷彿自己化身為大戶人家主人翁,在私宅大院宴請家人或朋友的場景!



全餐+環境(圖:業者提供)



二樓角落 (攝影:洪書瑱)

「春韭」店名取自於杜甫詩《贈衛八處士》中的「夜雨翦春韭,新炊間黃粱」。以私房料理,營造輕鬆且日常的感受,用「家」的溫度款待好友。目前分為晴光店及基河店,其中基河店為創始店,就座落在士林紙廠旁,一二樓各提供6-10人(最多12人)用餐環境,且互不打擾,連入口都有所不同,每個餐期最多招待二組客人,午晚餐各一餐期,每期開放,受一個半月期間預約席次。席間民眾還可以自行帶酒,可選擇開瓶費$600元或杯子清洗費$100元/個。別以為私廚料理高貴很貴,可能動輒一個人三四千元,寬巷子旗下的「春韭」目前仍維持開幕價格,每人$1,200元起,且近來更換新菜單,除了留下經典中的經典「黃金雞湯」外,還增加了許多新菜色,其中包括含20多種食材的「佛跳牆」!



黃金雞湯 (攝影:洪書瑱)

不管多少價位,宴席中一定含有經典的「黃金雞湯」,這一鍋雞湯來之不易,除了由5隻雞加金華火腿,熬煮15小時而成的黃金湯底後,再將黃金湯底加入干貝、豬腳、淮山、紅棗、香菇,以及一隻全雞燉煮而成,這一鍋集結了濃郁雞湯精華外,也喝下了滿滿的膠原蛋白。



春韭佛跳牆 (攝影:洪書瑱)

綜觀這次新菜,最令人驚嘆,莫過於滙集20多種食材的「春韭佛跳牆」,食材包括其鮑魚、干貝、烏參、栗子等,湯底以招牌雞湯為基底,湯頭層次中,里肌的瘦肉和雞肉取鮮味、鴨肉取香,層疊裝入罈燒,湯頭部分再搭配特調貢布胡椒粉,以小火煨製,湯濃郁入口卻展清香!



花膠椰汁雪梨羹 (攝影:洪書瑱)



芸香豆腐絲 (攝影:洪書瑱)



春韭蚵嗲 (攝影:洪書瑱)

有見於春季養生先養肺,「花膠椰汁雪梨羹」為開胃湯品,花膠搭配雪梨生津解渴、湯底椰汁潤肺止咳,一同燉煮,加熱後的梨汁有排毒的多酚,讓人有養顏潤肺之果;「芸香豆腐絲」,其出色之處,在於刀工與醬汁,其豆腐使用雞湯煨煮2小時,由師傅手工切成絲,再淋上特製手工柳橙果香醬,是道開胃清爽的菜餚;「春韭蚵嗲」,以春韭、蔥,以及生蠔為主角,裏以腐皮過油深煎而成,建議趁熱吃,一入口外酥內嫩多汁,多元口感令人回味。



鼓油糖黃魚 (攝影:洪書瑱)



蒜蓉元蹄 (攝影:洪書瑱)



雪堂虎咬豬 (攝影:洪書瑱)



藤椒鮑魚燒蹄筋 (攝影:洪書瑱)



蟹黃松花蒸肉 (攝影:洪書瑱)

「鼓油糖黃魚」,以古早味大豆發酵的豉油糖醬香,搭配過油深煎、外酥內多汁的黃花魚,酥脆的魚皮、鮮嫩的魚肉,加上醬油醬香,入口有一種讓人有一種懷念的阿嬤「家香味」;「蒜蓉元蹄」,嚴選厚實豬腿庫、自製蒜蓉醬,慢火紅燒,是師傅手路菜;「雪堂虎咬豬」,東坡肉煨以墨魚汁灑上金箔,搭配火龍果和陽春餅皮、刈包一起吃,果微甜、肉汁香,交織另一種虎咬豬味覺記憶;「藤椒鮑魚燒蹄筋」,使用柔和的麻感且入口不辛嗆的藤椒,炒香後,再下鮑魚、蹄筋燜煮收汁,入口微麻微辣,彈牙口感鮑魚與蹄筋,令人回味;「蟹黃松花蒸肉」,以上選黑豬肉,沙母蟹膏, 加上松花蛋、傳統花瓜渾然交融,不僅讓螃蟹味鮮,更讓肉質更顯鮮甜。



紅豆麻糬黃金包 (攝影:洪書瑱)



桃膠銀耳桂花釀 (攝影:洪書瑱)

另外,還有「紅豆麻糬黃金包」 繼和牛起司黃金包後, 推出新口味內餡,紅豆泥甜而不膩,搭配Q軟麻糬、酥脆外皮,每口都充滿濃濃幸福味;甜點就以「桃膠銀耳桂花釀」完成這一餐期的美麗結尾!

※.店家資訊──

春韭(基河店)

地址:北市士林區基河路257號

網址:https://reurl.cc/e6rNj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