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美食節將於7月19日至30日舉辦,今年迎來30周年將擴大規模,主會場除了原有的新加坡美食走廊將新增三個區域,帶領狂熱吃貨體驗新加坡的美食文化。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一年一度新加坡美食盛宴─新加坡美食節(Singapore Food Festival)將於今(19)日至30日舉行,由於今年度恰逢新加坡美食節30周年,將擴大規模,除了原有的新加坡美食走廊為主會場外,還將新增三個區域─Food Cartel(美食聯盟)、Café Boulevard(咖啡廳大道)和 Sweets Alley(甜品小巷)等,新加坡各地也會舉辦美食之旅、工作坊和主廚大師班等活動。若來不及規劃新加坡之旅,在台想要享用道地新加坡料理的台灣饕客,在高雄洲際酒店甫於六月開幕的「好客」南洋風餐廳,也推出相關一泊二食專案,還有機會抽「新加坡來回機票」,讓民眾也能心想「獅」城。



位於Bayfront Event Space的新加坡美食節主會場面積達1.7萬平方公尺(約5,000坪),超過百家品牌共襄盛舉

新加坡美食節主會場位於Bayfront Event Space,面積達1.7萬平方公尺(約5,000坪),超過百家品牌共襄盛舉,為參加者帶來獨特的美食體驗。除了歷年相當受歡迎的SG Food Walk(新加坡美食走廊)提供新加坡各種美食文化的傳統和當代美食,今年活動亮點包含全新三個專區,包括:Food Cartel(美食聯盟)邀請當地和國際名廚開課大師班,親手教導大家製作私房餐點、一窺名廚的料理身手,甚至可以客製化喜愛的燕麥脆片袋或義式甜甜圈;Café Boulevard(咖啡廳大道)向新加坡充滿活力的咖啡館文化和當地咖啡工匠的熱情致敬,邀請當地品牌帶來極品咖啡和烘焙點心;Sweets Alley(甜品小巷)提供甜食控必吃的傳統與現代甜點。

另外,還有極具特色的新加坡媽媽店(SG Mama Shop),提供孩時經典最愛和新一代零食與有趣小物,其中包含全球首創、利用製作豆腐產生的豆腐水釀造酒精飲料的當地新創品牌Sachi,有效回收食物廚餘以達成環境永續,將新加坡獨特的傳統文化和創新元素完美融合。



新加坡各地也將啟動精心策畫的導覽、工作坊等活動,例如體驗以厚實咖椰醬、奶油和椰子蛋糕製作的娘惹排屋造型蛋糕,帶領旅客深入了解新加坡的多元美食文化。

除了五千坪的主會場,新加坡各地也將啟動精心策畫的導覽、工作坊等活動,帶領旅客深入了解新加坡的多元文化。例如,走進印度新加坡傳統市場挑選喜歡的材料製作雞尾酒;製作新加坡傳統點心麵煎粿(min jiang kueh);體驗以厚實咖椰醬、奶油和椰子蛋糕製作的娘惹排屋造型蛋糕。

除了親臨會場與主廚們體驗製作精美菜餚之外,今年新加坡美食節更邀請多位名廚提供直播和線上預錄內容,邀請各方饕客在家同步學習烹飪精緻菜餚和了解新加坡對美食的熱情。7月22日在新加坡美食節官方Facebook「Singapore Food Festival」,將於直播三場大師班,另外美食節首日起有精選影片可免費觀看,可進一步了解菜餚或品牌的傳承故事、永續與創新以及幕後花絮。

而台灣民眾也可以在台品嚐道地新加坡料理!甫於6月1日在高雄洲際酒店開幕的「好客」南洋風餐廳,以被列入世界遺產的新加坡小販文化代表地標「Hawker Centre」熟食中心為名,象徵熱情而正宗的星國飲食文化。餐廳內的空間設計和氛圍為用餐體驗增加漫遊獅城的臨場感,其招牌菜星洲辣椒蟹、肉骨茶、海南雞飯、沙嗲烤串等道地美食,以及恐龍可可飲Milo Dinosaur和新加坡虎牌冰釀啤酒,滿足饕客的味蕾,更可直接參與高雄洲際酒店Singapore Lifestyle主題的「醉愛獅城」一泊二食專案,享受最道地的南洋風情體驗。

新加坡美食節結束後,新加坡緊接於8月3日至6日止,還將舉辦的Brewnanza Fest By Brewlander,將可暢飲超過百種精釀啤酒,一邊聆聽頂級的音樂表演一邊享用美食。

相關新加坡美食節活動訊息,可至官方網站(https://singaporefoodfestival.sg/)查詢!

圖片:新加坡旅遊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