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臺灣國際觀鳥馬拉松8月8日開始報名 名額有限!

【旅遊經 實習記者 廖欐人報導】

2023臺灣國際觀鳥馬拉松是全台唯一24小時由山到海不間斷的觀鳥活動,也是國內最具知名度的觀鳥大賽,活動即將於10月2829日於臺南七股遊客中心再次登場,今年更積極拓展國際交流,此外亞洲知名登山家金未坤也慕名號召韓國組隊參加。而本活動將於8月8日下午2時在筆記報名網上開始報名,名額僅限43組每組3-4人,歡迎民眾踴躍報名!



在歷年來台江國家公園與台灣野鳥保育協會的合作下,除了設置觀鳥亭,同時也建設了具在地漁民特色的魚籠觀景設施,兼顧了遊客遮蔭及賞鳥的需求,並持續維護濱海濕地生態,提供了民眾賞鳥的最佳條件,歡迎愛好觀鳥的國內外民眾都可以一同來臺灣雲嘉南濱海感受賞鳥的震撼與感動。而這次的觀鳥馬拉松也將融入人群及社區健康活動,不僅可以讓民眾注意到生態永續旅遊的議題,同時也能帶動在地就業及觀光效益!

臺灣位處世界主要候鳥遷徙路徑,是亞澳海線候鳥度冬遷徙的中繼站,雲嘉南地理環境優勢擁有海洋濕地森林三大生態系統,提供許多度冬候鳥豐富的棲息資源。每年9月到隔年4月,超過近百種數萬隻的鳥類在此停留繁殖,造就了台灣豐富且多元的鳥類資源。



2023臺灣國際觀鳥馬拉松是以永續指標作為推廣首要目標,這次活動共分為老鳥組高手競賽組16組送子鳥組(親子組8組)及慢飛組新手體驗組9組,同時也會結合國內5至6個專業鳥會一同協辦,並邀請國際人士10組穿插於各組別,互相切磋及交流,也期待透過這個活動能吸引更多的國際鳥友一同響應,以提升雲嘉南國內外綠色旅遊的能見度。報名隊伍不需支付報名費,除此之外,若完成全部賽事的隊伍於活動期間留宿雲林嘉義及台南等三縣市,即贈送知名戶外品牌歐都納獨家贊助價值千元機能排汗衫,並有機會得到消費滿額抽獎等好康。



觀鳥馬拉松報名QRcode

此外,從去年開始,在雲林口湖臺南北門及七股遊客中心即提供30組賞鳥專用望遠鏡與100種常見的鳥類圖鑑,讓民眾可以免費借用,並逐步建立14個賞鳥最佳時機及熱點,透過GOOGLE的精準導航,讓更多的親子家庭及民眾能夠體驗到觀鳥的趣味一同欣賞到台灣壯闊的鳥類生態。

圖片: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