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邱必吃五大美食(左圖一大邱駐台觀光推廣辦事處提供餘:攝影洪書瑱)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大邱廣域市地理位置是屬於慶尚北道,但大邱是一個完全獨立的行政區,大邱不僅出美食,也是一處出美女的地方,美食包括:炸雞烤腸燉排骨刀削麵等!而美人,包括:孫藝珍宋慧喬韓彩英等女明星都是大邱人!究竟大邱是怎樣一座城市不妨從大邱美食來感受當地滋味!

.搜羅大邱五大美食

一雞啤:

大邱最有名的美食慶典,當屬炸雞啤酒節,炸雞和啤酒的組合在韓文中統稱chi mac,由(雞)和啤酒兩單詞取首字母組合而成。炸雞與啤酒的搭配不但備受韓國人喜愛,還紅到海內外,若您看過2013年底上映的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在亞洲大紅後,雞啤儼然成為韓國重要的國民食物代表。而大邱還為雞啤,舉辦了大邱炸雞啤酒節,今(2023)年邁入第11屆,將於8月30日起至9月3日止,為期5天在大邱市頭流公園舉辦。



雞啤(圖:大邱駐台觀光推廣辦事處提供



大邱的炸雞啤酒節(圖:大邱駐台觀光推廣辦事處提供

以炸雞而言,其實整個韓國都有,但炸雞與大邱可說是關係緊密,大邱有一處從朝鮮時期就有的西門市場,整個市場販賣雞肉的市場佔比較大的一個比例,因此雞肉美食蠻多,就有一家販賣酒的店家,將之前不吃的雞內臟如雞胗烤一烤送給喝酒的人們當下酒菜,因此遺留傳承了雞酒的店家。

而炸雞韓國最有名的炸雞店之一橋村,橋村一號店就是從大邱開始,之前一號店像間咖啡吧,門口還有個李敏鎬人型立牌,讓許多人可以同立牌拍照,一號店之後就全國傳開,其實韓國也有二三個有名的炸雞連鎖店,最初也是從大邱開始,然後慢慢發展至全國!

二烤腸()

烤腸大邱十味之一,還是台灣人對韓國美食100選中,票選名列第一!烤腸最著名就是大邱的安吉郎烤腸街,這附近的街道就有近40家烤腸店,味道大同小異,是韓國5大美食街之一,每家餐廳獨門醬料是左右烤腸美味的關鍵。而安吉朗烤腸的起因,其實因為有個安吉朗市場,大概70年代的時候,附近有屠宰廠,之前大腸之類內臟很多人不吃,但經濟相對困難,當地有間元祖老店忠清食堂,拿來烤,味道很好,之後因1997年韓國金融危機,這一帶又便宜又好吃,就陸陸續續有更多的餐廳。2000年時,官方促進而成為一條路,這裡就越來越多年輕人聚集品嚐,甚至被稱為青年街!2010年後,被選為全國飲食主題街道之一,並被官方認定的韓國觀光之星!



大邱烤腸是台灣人最愛韓國美食第一名(攝影:洪書瑱)



烤腸不同部位會有不同醃漬法,但味道不會太重(攝影:洪書瑱)



大邱烤腸(攝影:洪書瑱)



安吉郎烤腸街(攝影:洪書瑱)

三刀削麵()

西門市場是大邱代表傳統市場,也是朝鮮時期就存在,當時也是數一數二的大規模市場,裏頭的主要特色是刀削麵,這裡的刀削麵比較像手捍麵,然後切成條狀的麵條,也是代表大邱的美食,鯷魚湯頭撒上白芝麻,加上Q彈麵條淡菜海瓜子等蛤蜊海鮮與少數青菜,是一碗鮮美清淡的湯麵,是一碗熱呼呼又爽口的平民美食。



刀削麵(攝影:洪書瑱)



西門市場一隅(攝影:洪書瑱)

四燉排骨()

燉排骨也是大邱美食之一,是台灣旅客最喜愛的韓國美食投票結果第三名韓國美食,甚至在大邱還有燉排骨一條街,就位於東仁洞,所以叫東仁洞燉排骨一條街,一走進街道,整條街有很濃的蒜香味,因為其特色的就是加入很多辣椒粉蒜泥蒜末!這條街上有家50年的老店,名叫(鳯山燉排骨),最初起源於60年代左右,當時主要客戶是體力活的工人,主要賣麵食,然後顧客要求肉類補及,就加一點牛肉補及元氣,於是用鍋子端出了燉排骨,爾後鄰近就一家一家增加!店中有四種口味,包括醬油味不辣微辣及辣味,因為味道較重,配飯吃會比較好些,故又有偷飯賊之稱,吃法:可以單吃可以用芝麻葉等生菜,包肉及白飯辛奇一起,也可以將吃剩的鍋中醬汁,加價做成炒飯相當美味!



大邱燉排骨(攝影:洪書瑱)



燉排骨(攝影:洪書瑱)



可將剩下的醬汁煮成炒飯(攝影:洪書瑱)



燉排骨吃法之一(攝影:洪書瑱)

.(鳯山燉排骨)

地址:大邱廣域市中區東德路36街9-18

36 9-18 ( 1)

電話:82-53-425-4203



鳯山燉排骨外觀(攝影:洪書瑱)

五近代胡同 紅豆麵包()

近代胡同紅豆麵包是大邱三大麵包之一,這裡的紅豆包裡的紅豆放入鐵鍋中加入糖熬煮,除了紅豆泥外,還有紅豆粒的口感,代表店中美食有五款麵包,一紅豆包二還有外表是菠蘿紅豆包三加入起司的紅豆包四CREAM起司五糯米粉菠蘿,其中CREAM整體口感如冰淇淋加上甜甜的紅豆餡,扎實飽滿,是一樣適合老少咸宜的伴手禮。



近代胡同 紅豆麵包鄰近大邱藥令市(攝影:洪書瑱)



近代胡同 紅豆麵包以紅豆麵包聞名(攝影:洪書瑱)



近代胡同 紅豆麵包暢銷麵包(攝影:洪書瑱)



近代胡同 紅豆麵包外觀(攝影:洪書瑱)



近代胡同 紅豆麵店內一隅(攝影:洪書瑱)

大邱炸雞啤酒節即將在8月底登場,民眾若近期至大邱,可別忘了大邱這些美食,另外,大邱在冬天之際,還有限量的草莓蛋糕,不僅在韓國人氣超高,也是海外遊客到大邱必定朝聖的網美蛋糕,賞櫻期間,搭配桂山聖堂的櫻花更是一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