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遊覽臺北市大屯山助航站一帶,能將山海芒花和夕陽盡收眼底。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舒爽的秋天,適合至戶外走走,涼爽的徐風帶來不同色彩。台北雖然是一座繁華的都市,但也能感受五感秋遊,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特別邀請旅遊節目主持人Janet臺北流行音樂中心董事長黃韻玲飲食作家盧怡安等名人,推薦秋日必遊景點,並提出,包含登山郊遊藝術饗宴音樂活動以及品嘗秋食,帶來一場與眾不同的秋日散策,邀請旅客以視覺聽覺味覺嗅覺及觸覺感受臺北秋天多樣驚喜,暢遊臺北豐富旅遊體驗,相關訊息一一在台北畫刊9月號中闡述!



臺北坐擁優美景致的河濱公園是民眾騎單車悠遊的好去處。

Jane分享臺北秋日小旅行景點,像是走訪地景豐富的陽明山國家公園,尤其秋日時分更可將美麗的山巒海岸及芒花草原盡收眼底至於日夜景觀皆精彩的象山親山步道,則適合闔家出遊,也可以搭乘捷運到北投泡湯騎乘自行車暢遊河濱,感受臺北秋日多元風情。



臺北爵士音樂節是臺北具代表性的城市音樂品牌。圖臺北市文化局

除了戶外活動,臺北秋季也安排了各式藝文活動。包含:今年10月7日到8日將舉辦臺北白晝之夜,在臺北市政府及臺北市議會周邊舉辦多項藝術活動,並邀請巴西藝術家在國父紀念館陳列3,000個冰人雕塑,以尺度極小且稍縱即逝的冰人,喚起大家對全球暖化的關注另外,10月也有新文化運動月大稻埕國際藝術節臺北時裝週等相關活動,展現臺北的多元活力。

此外,臺北流行音樂中心董事長黃韻玲也分享,臺北秋日將有多場音樂活動,包含臺北爵士音樂節世界音樂節政治大學學生主辦的雨山祭,以及北流音樂生活節臺北音樂不斷電喔北搖音樂節等各式音樂饗宴,讓大眾可以在臺北城好好享樂一番!



秋蟹特別飽滿鮮美,濃稠的蟹黃令人垂涎。圖盧怡安

有了視覺及聽覺的洗滌,當然也不能忘了味覺的洗禮。飲食作家盧怡安暢聊秋日旬食體驗,介紹像是走趟濱江市場採買肥美的螃蟹,蒸熟後挖出蟹黃和蟹肉,再連同豆腐下去煨,煨製成鹹香滿溢的蟹黃豆腐,或是將柿餅金香葡萄等蔬果入菜,做成柿餅燉雞金香雞球等,都是屬於臺北的秋日滋味。

相關秋遊臺北內容,民眾可至9月號台北畫刊電子版(https://www.travel.taipei/zh-tw/pictorial/period/335查詢!

圖片: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