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羅釜山 必去8大景點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釜山是首爾之外,韓國的第二大城,也是韓國最大的貿易港口,一直以來都受到遊客青睞,釜山自疫情後,多了許多景點,羅列八大釜山必玩景點,包括:一海雲台藍線公園海濱列車二青沙浦踏石觀景臺三釜山X The Sky四海雲台傳統市場五Skyline Luge釜山六釜山樂天世界七海雲台River Cruise八P.ARK咖啡(海景咖啡廳)!

一 海雲台藍線公園海濱列車

海雲臺Blueline Park於2020年底左右開通,自開通後,一直都是韓國釜山的熱門的旅遊景點,甚至成為電視劇正在分手中的拍攝場景。位於海雲臺尾浦-青沙浦-松亭區段,由舊鐵道在2013年廢棄後改建而成,長達4.8公里,為釜山海雲臺觀光特區的核心觀光設施之一,並獲選為韓國觀光之星。整條鐵軌能將東釜山的秀麗海景盡收眼底。這一條沿線列車,有二種車種可選擇,其中,在地上為多人坐的海濱列車,列車車身有紅綠黃等顏色,座位直接面海為一大特色,另一個位於710公尺的空中軌道行駛的天空艙,返於尾浦-青沙浦之間2公里路段的單軌車廂,車廂不只為紅綠黃藍等四種顏色,現在還增加特別版,相當可愛,車廂最多可乘載4名成人,在小小的車廂內,能在高處慢慢欣賞海景,既浪漫又充滿樂趣。



海濱列車(攝影:洪書瑱)



海濱列車車廂(攝影:洪書瑱)



Blueline Park 空中的天空艙



還有特別版天空艙(攝影:洪書瑱)

而青沙浦站有二個重要景點,其一,為紅白雙塔也有人稱為雙胞胎燈塔,其二,這裡可拍攝到韓版的灌藍高手日本鐮倉湘南海岸的經典場景,這裡還曾是電影我和我的女友曾在此拍攝,成為必拍景點!



青沙浦紅白雙塔也有人稱為雙胞胎燈塔(攝影:洪書瑱)



韓版的灌藍高手鐵道場景(攝影:洪書瑱)

二青沙浦踏石觀景臺

青沙浦踏石觀景臺於2017年9月17開放,位於從尾浦出發到松亭的東海南部線廢鐵路腹地中間,距離海平面高20公尺,長72.5公尺,向大海延伸,寬311.5公尺,尾端設置了半月形的透明地板,感受到在海上行走的刺激感,值得一提的是觀景臺正前方至海上紅白燈塔之間,可看到整齊排列的5個暗礁-踏石,所以才叫踏石觀景臺,在此可以欣賞到青沙浦秀麗的海岸景觀和日出日落的自然風光。



青沙浦踏石觀景臺(攝影:洪書瑱)



青沙浦踏石觀景臺全景

三 釜山X The Sky

釜山X the SKY在2020年07月17日對外營業,不僅是韓國第二,釜山第一高樓,於98樓-100樓擁有韓國最大規模的展望台,釜山 X the SKY每一層樓都規劃了可以欣賞海雲臺都市夜景廣安大橋釜山港大橋二妓臺迎月嶺冬柏島,甚至天空艙列車等釜山名勝景點的觀景區,將海雲臺廣闊的海景及一大把壯麗的全景盡收眼底,深受遊客喜愛!而值得一提的是,這裡還坐擁全世界最高的星巴克,遊客到此一遊,別忘在這喝杯咖啡或飲品,最好能選擇靠窗,能邊喝咖啡,邊能居高臨下賞景。



釜山X The Sky(攝影:洪書瑱)



釜山X the SKY相當好拍(攝影:洪書瑱)



釜山X the SKY相當好拍(攝影:洪書瑱)



釜山X the SKY相當好拍(攝影:洪書瑱)



釜山X the SKY相當好拍_可踩在透明處居高臨下(攝影:洪書瑱)



全世界最高的星巴克(攝影:洪書瑱)



全世界最高的星巴克_選擇靠窗,能邊喝咖啡,邊能居高臨下賞景(攝影:洪書瑱)

四 海雲台傳統市場

海雲台沙灘一直受到韓國國內外遊客喜歡,四季都有滿滿的人潮,尤其冬季還有成群的海鷗,而夜間則不能錯過位於海雲臺海水浴場附近海雲台傳統市場,傳統市場歷史悠久,於1910開始形成了小攤販聚集的商圈,直到2005年釜山政府正式設立了市場,傳統市場街道雖然不長,但滿滿的海鮮餐廳,可吃到烤盲鰻烤貝類,以及活跳跳的章魚外,還能烤牛肉豬肉等,另外,還有許多水果攤辣炒年糕蜂巢冰淇淋濟州起司的車輪餅黑糖餅,其中海雲台傳統市場有三家糖餅,建議民眾選擇位在市場尾端這一家,每每都有長長的人龍,但真的好吃到令人印象深刻。



海雲台傳統市場(攝影:洪書瑱)



烤盲鰻(攝影:洪書瑱)



海鮮絕對是到釜山必吃(攝影:洪書瑱)



傳統美食(攝影:洪書瑱)



傳統美食_辣炒年糕(攝影:洪書瑱)



濟州起司的車輪餅(攝影:洪書瑱)



好吃的糖餅攤(攝影:洪書瑱)



好吃的糖餅攤_糖餅(攝影:洪書瑱)



有許多好吃的水果(攝影:洪書瑱)

五SkylineLuge斜坡滑車

SkylineLuge斜坡滑車於2021年7月初開幕,位在釜山樂天世界旁邊,先搭乘SkyRide(吊車)前往山頂,即可抵達斜坡滑車出發點,一旁能居高臨下看到釜山樂天世界園區全景以及高空滑索。而園區有4條滑道,總長超過2.4km,一路下滑。雖然看起來會令人緊張,但工作人員會講解,握桿向前推,即能前進還能控制速度,用力往後拉緊則為煞車,左右控制如摩拖車及腳踏車原理,基本上滑過一次就能上手,斜坡滑車體驗票券以回數券販賣,分為2-5回券,費用27,000韓幣36,000韓幣!而身高85cm110cm必須由監護人陪同搭乘,而網站提供線上購買!

Skyline Luge 釜山 ( )

地址: 60-1(韓國釜山廣域市機張郡機張邑西郎里山60-1)

網址:https://www.skylineluge.kr/busan/



SkylineLuge斜坡滑車票券(攝影:洪書瑱)



SkylineLuge斜坡滑車,搭乘SkyRide(吊車)前往山頂(攝影:洪書瑱)



SkyRide(吊車)前往山頂(攝影:洪書瑱)



SkylineLuge斜坡滑車開始段(攝影:洪書瑱)



SkylineLuge斜坡滑車,樂天城堡旁滑車(攝影:洪書瑱)



SkylineLuge斜坡滑車(攝影:洪書瑱)



高空滑索(攝影:洪書瑱)

六釜山樂天世界

釜山樂天世界於去(2022)年3月31日對外開幕,佔地約 50 多萬平方公尺,比首爾樂天世界的大約34倍,全園區以LORRY為故事女主角,以及LOTTY搭救的故事去延展,景點和娛樂包括:會說話的大樹爺爺等共有24處,必玩設施,包括:包括Giant DigerGiant Splash以及Giant Swing等,最特別之處,園區提供制服租借,遊客喜穿制服遊園。遊樂園除了遊樂設施受到大小朋友喜愛外,花車遊行更是受到遊客青睞,每日下午 2 點及 8 點都有LOTTY領軍,LORRY壓軸,舉行熱鬧的花車遊行!



釜山樂天世界全景



LORRY CASTLE(攝影:洪書瑱)



Giant SwingGiant Digger(攝影:洪書瑱)



Giant Swing(攝影:洪書瑱)



Giant Splash(攝影:洪書瑱)



Giant Splash(攝影:洪書瑱)



大樹爺爺(攝影:洪書瑱)



在釜山樂天世界可租界各種款式制服(攝影:洪書瑱)



穿著制服遊玩樂園(攝影:洪書瑱)



穿著制服遊玩樂園(攝影:洪書瑱)



穿著制服遊玩樂園(攝影:洪書瑱)



釜山樂天世界遊行(攝影:洪書瑱)

七海雲台River Cruise

於水營江邊APEC渡口公園搭船,可以看到釜山江邊美景,還能看到被稱為鑽石橋的廣安大橋以及電影殿堂左水營橋海上城市民樂橋等,約分為三個遊程,其中最長可以看到廣安橋約莫一小時。也分時段,白天:2萬/1人夕陽:3萬/1人夜景:2.5萬/1人!傍晚和夜間的航班會施放炮竹煙火。只有1人也會開船,至多乘載40人,另亦可包船。

.海雲台River Cruise

地址: 85(韓國釜山廣域市海雲台區水營江邊大路85)

網站(中文):https://www.haeundaerivercruise.com/MOBILEQR_CHINESE2



海雲台River Cruise(攝影:洪書瑱)



海雲台River Cruise(攝影:洪書瑱)



迷人的夜景(攝影:洪書瑱)



迷人的夜景(攝影:洪書瑱)



電影殿堂(攝影:洪書瑱)



廣安大橋(攝影:洪書瑱)



施放炮竹煙火(攝影:洪書瑱)

八P.ARK

釜山影島新開幕的複合式文化空間P.ARK取自Platform(平台)的P與代表方舟的Ark,合起來有公園之意,因影島附近本就有造船所,雖然鄰近造船業等行業落寞,但還是將此棟建築外觀,建造如艘船一般,於2021年5月重新開放,除了是一處綜合型的文化空間外,二樓有大的草坪,做成展望台,三四樓為整片玻璃落地窗的海景咖啡廳麵包坊,週邊不僅有海景也有港口及大橋,座椅設計別具巧思,相當好拍,而且甜點麵包也精緻可愛,已受到遊客喜歡,絕對是網美咖啡廳之一!



P.ARK外觀(攝影:洪書瑱)



玻璃落地窗的海景咖啡廳(攝影:洪書瑱)



玻璃落地窗的海景咖啡廳(攝影:洪書瑱)



利用階梯的座椅設計別具巧思(攝影:洪書瑱)



咖啡麵包甜點(攝影:洪書瑱)



造型可愛的麵包(攝影:洪書瑱)



造型可愛的麵包甜點(攝影:洪書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