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邱秋遊賞楓外 必遊景點推薦(攝影:洪書瑱)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又到了賞秋楓的季節,也是賞楓勝地的韓國大邱,是韓國第三大城市,而且還在2010年與台北市締結為姊妹城市,秋季的大邱多色繽紛,有八公山楓葉節外,像桐華寺符仁寺冠佛岩和香草之丘等,都是受到許多境外遊客喜歡。其中大邱八公山賞楓時期將進入變色期,10月底至11月初,是八公山賞楓紅最漂亮的時刻!到八公山賞楓可搭乘八公山纜車(每週一公休)飛越楓葉山,秋楓紅之際從纜車上,即能感受到整個山頭展現紅橙黃綠各種色彩的繽紛!另外,道東書院400年的銀杏也非常值得人期待!



八公山受胎谷(圖:大邱廣域市駐台觀光推廣辦事處提供)



香草之丘楓紅(攝影:洪書瑱)



道東書院前有棵400的銀杏,變黃之際非常壯觀(攝影:洪書瑱)

.大邱除了楓景美,還有不少地方值得遊客一遊,為民眾推薦必遊景點

一前山觀景臺:



前山纜車(攝影:洪書瑱)

位在大邱廣域市的南區,是一處可鳥瞰大邱市區的觀光勝地。民眾可利用前山纜車長,大約只需要6分鐘的時間,經過790公尺長車程,之後可以步行至前山觀景臺,面臨即將而來的變葉期間,沿途會染成橘黃綠等漸層顏色,前山觀景臺還是金秘書為何那樣的拍攝地,除了可以看到大邱整座城市的樣貌,也能看到大邱最高塔83塔,另外,前山觀景臺也設有許多以兔為意象的裝置藝術,其中這隻金黃的大兔子,是由如發大財賺大錢等許多祝福語組成,另外,還有寄未來信的信箱服務,國內信箱可以免費寄送,一年後寄達。



前山纜車入口處(攝影:洪書瑱)



頗有中秋之感,中秋有點應景(攝影:洪書瑱)



兔子裝置藝術(攝影:洪書瑱)



前山觀景台可以島瞰大邱(攝影:洪書瑱)



可以未來信給自己或親友(攝影:洪書瑱)

二前山咖啡街:



找到舒適的角落,好好沉澱放鬆(攝影:洪書瑱)

從前山觀景臺下山後,山下不遠處,位於大邱地鐵安吉郎站附近,即有前山咖啡街,值得一提的是,這條咖啡街有一整銀杏樹,秋天變色之際,變色成金黃非常迷人,前山咖啡街是大邱咖啡廳聚集地,街區清幽適合散步,喜歡咖啡的民眾,不妨選一家咖啡廳,喝杯咖啡靜靜放空,以其中一家Do Not Disturb為例,韓系簡約風格的獨棟咖啡廳,裡頭頗有設計感,整片落地窗透灑著陽光,配上香醇的咖啡和美味的甜點麵包,即可以展開一段啡常享受的時光,而且前山咖啡街離安吉郎烤腸一條街不遠,可以一併列入!



前山咖啡街的各家咖啡廳提供飲品及甜點麵包(攝影:洪書瑱)



街區清幽適合散步(攝影:洪書瑱)



Do Not Disturb一樓一隅(攝影:洪書瑱)



Do Not Disturb咖啡廳二樓(攝影:洪書瑱)

三青蘿坡:



3.1萬歲運動路(圖:來自凱西看韓國找粉絲專頁,經授權!)

青蘿坡源於20世紀初基督教傳教士在這一帶居住,並於住宅處種植許多常春藤而得名。達城土城是當時大邱的中心,且位於東部,因此也被稱爲東山。此處有著許多美麗庭院,有Chamness傳教士故居Switzer傳教士故居和Blair傳教士故居等過去傳教士們所生活的住宅,以及90階梯大邱3.1萬歲運動路大邱最早的西洋蘋果樹韓國最早的傳統歌曲思友的歌詞碑傳教士及其家屬的墓地恩惠庭院等。此外,青蘿坡是大邱近代街區(近代路之旅)第2路線的出發地,也因電視劇金秘書為何那樣曾在此取景拍攝而吸引不少遊客造訪。另外,還可以順遊大邱知名景點桂山聖堂大邱第一教會李相和故居徐相敦故宅近代文化體驗館。



桂山聖堂(攝影:洪書瑱)



大邱第一教會(攝影:洪書瑱)

四西門市場與西門市場夜市:



西門市場入口(攝影:洪書瑱)

西門市場於1920年代設立,因為位於大邱城郭西邊,而命名為西門市場,後移至現在的地點,為一座歷史性市場。於朝鮮時期,與平壤江景列為全國3大市場,裡頭販售棉麻布綢緞工藝品男女服飾,另外還有碗盤乾魚貨生活用品等,這裡的大邱燉排骨蘿蔔辣炒年糕炸蝦薯條刀削麵甜甜圈,都相當知名好吃!



西門市場一隅(攝影:洪書瑱)



大邱燉排骨(攝影:洪書瑱)



刀削麵(攝影:洪書瑱)

五慕明齋韓國傳統文化館:



慕明齋(攝影:洪書瑱)

到韓國當然要體驗一下韓國傳統文化,位於壽城區的慕明齋,是子孫為紀念明朝將領杜漢弼杜師忠所建造的一座傳統韓式建築,建築內處處充滿著懷舊的氣息,拍起照來十分有意境,甚至還有一座見證李舜臣將軍和杜師忠將領的友情,以奉呈杜仆射最後的詩句今日一杯情為參考的銅像。



李舜臣將軍和杜師忠將領的友情銅像(攝影:洪書瑱)

2019年開幕的慕明齋傳統文化體驗館,名字有思慕明朝之意,館內體驗項目包括:傳統韓服體驗茶禮體驗韓國傳統美食製作傳統米酒釀造及射箭體驗。其中最受遊客期待,即是韓體體驗,讓大眾能化身成韓劇朝鮮時代的大家閨秀及兩班貴族,衣著含頭飾帽子等全身裝扮,即可韓式建築風格的慕明齋拍下紀念照!



化身為兩班貴族(攝影:洪書瑱)



可以韓服體驗,讓自己置身於韓劇之中(攝影:洪書瑱)



可以韓服體驗,讓自己置身於韓劇之中 (攝影:洪書瑱)

另外,在此還有一個重點,當然就是體驗韓國的茶文化,茶禮一樣很注重上下長幼尊卑的禮節,當然也包含著站姿與坐姿行禮等,而茶禮也蘊含了儒家思想,如一塊不起眼的折成四方的茶巾,也有一番道理,如:四乘三12格的摺痕,代表著四季與天地人,一個小動作都有它的細節與道理存在。



由老師教導,學習韓國茶禮(攝影:洪書瑱)



學習韓國茶禮化身大家閨秀(攝影:洪書瑱)

慕明齋韓國傳統文化體驗館 )

地址: 527 13-5大邱壽城區達句伐大路527街 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