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廚「春韭」首跨足台中 每人$1200起就能吃的私廚料理



鮮露豆腐絲,豆腐手工切絲(攝影:洪書瑱)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以無菜單料理私廚在餐飲市場,佔有一席之地的春韭,繼台北基河店晴光店後,開立第三家店,而且跨出台北,首次插旗中台灣,於台中南屯,近麻園頭溪旁的台中精誠店,目前正對外試營運,餐廳外觀展現簡約設計的風格有美術館畫廊之感,與餐廳擺設呈現多元風格完全不同,而且私廚的費用簡富由人,費用每人1,200(含服務費)起,含水果甜點梅醋等至少11道菜色,招牌菜色,且每次餐期必有菜色,包括:集六雞精華於一鍋的招牌黃金雞湯超人氣鮮露豆腐絲 與和牛銀絲卷。



春韭台中精誠店外觀(攝影:洪書瑱)



春韭台中精誠店一樓一隅(攝影:洪書瑱)



春韭台中精誠店二樓包廂(攝影:洪書瑱)



春韭台中精誠店二樓包廂(攝影:洪書瑱)

春韭台中精誠店,座落在台中市美術館商圈,一二樓為餐廳所在,一個餐期至多接待4組客人,含2間包廂,至少6人起訂,餐廳內有擺設著水晶燈傳統木櫃永生花字畫茶具古董打字機雕刻作品義大利進口緹花布訂製沙發等,值得一提的是壁紙是大正昭和時期,百年日本手寫宣紙材質帳冊,一頁頁裝飾在牆面上,而在眾多裝飾作品中,不能錯過的包括:一樓大廳有張大千大師手寫的家宴菜單,以及二樓李奇茂水墨大師的作品廟會!

.春韭招牌菜色

.黃金雞湯:5隻雞加金華火腿來熬煮15小時而成的黃金湯底,最後再用雞湯加入干貝豬腳淮山紅棗香菇,以及一隻全雞燉煮而成,雞湯精華濃郁,滿滿的膠原蛋白,在秋冬之際暖心暖胃。



黃金雞湯(攝影:洪書瑱)

.鮮露豆腐絲:其豆腐使用雞湯煨煮2小時,師傅再以手工切成絲,再佐自製紅油,展現一種清辣感!

.和牛奶酥銀絲卷:一款以M9 澳洲和牛洋蔥黑胡椒起司製成的銀絲卷,其美味滋味,由2023年入選500盤中,就略可了解,另一款為甜口奶酥口味。



和牛奶酥銀絲卷(攝影:洪書瑱)

. 金絲鬆生蠔配白粥:為一道避風塘作法料理,不同炒蟹蝦,以生蠔為主角,利用雙色麵衣,油炸生蠔,搭配白粥,如白粥加入香鬆般,更添滋味,且更展香氣與酥脆感!



金絲鬆生蠔(攝影:洪書瑱)

.其他菜色:

.老虎藕鮑:虎皮蛋捲裹上酥脆薄藕片紫蘇葉低溫烹調的桂香酒漬鮑魚,再配一點紅肉火龍果,老虎藕鮑一口咬下多汁味美口感豐富且清爽多元!



老虎藕鮑(攝影:洪書瑱)

.擂椒皮蛋小炒肉:自製擂椒手法,搭配皮蛋,再與五花肉煸香炒製而成,伴著底下襯托的蔬果,微辣鹹香中,展現不同層次口感。



擂椒皮蛋小炒肉(攝影:洪書瑱)

.雪耳松露雞蓉:香氣十足的黑松露味,配搭雞蓉雪耳核桃葡萄乾等堅果,清爽滋潤又養顏。



雪耳松露雞蓉(攝影:洪書瑱)

.四季牛舌花:自製藤椒醬搭配四季豆皮蛋泥,低溫烹調入味的牛舌,軟嫩開胃,可搭配下方彩椒一起吃,更為爽口,這是一道秀色可餐的菜矣,牛舌擺盤如一朵盛開的玫瑰,一上桌令人驚喜,非常適合拍照!



四季牛舌花(攝影:洪書瑱)

.檬果黑金鑽:石斑魚切片以料酒胡椒五香浸漬後,裏以炭香風味,過油煎至晶亮,再佐以芒果檸檬醬汁少許金箔調配。而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一道必拍的佳餚,懸空麵線為盛器,視覺拍照效果十足!



檬果黑金鑽(攝影:洪書瑱)

.元蹄聚寶盆:豬腳使用自製五香滷製,再深煎,撒上北港花生粉料,除了單吃品嚐外,還可以搭配聚寶盆配料一起食用。



元蹄聚寶盆(攝影:洪書瑱)

另外,還有金湯翅娃娃菜黃椒磐龍魚海皇粉絲煲與麥皮烤牛奶等!



金湯翅娃娃菜(攝影:洪書瑱)



黃椒磐龍魚(攝影:洪書瑱)



海皇粉絲煲(攝影:洪書瑱)



麥皮烤牛奶(攝影:洪書瑱)

春被評選為經濟部推薦的2023當代台菜餐廳,目前餐廳採預約制!台中精誠店平日6人起訂,前一天及45天內可利用網路及電話預約,費用1,200/人(平日中午)起,其他餐期費用1,5002,0003,000,依需求而定。另外,針對鄰近住家或小資族,平日中午接受2-3人2,0974-5人3,995訂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