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韓國蔚山中區這位神秘的紅衣小女孩 在中區街道、景點時不時出現!



蔚山中區時常出現一位身穿紅衣的神秘小女孩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韓國蔚山中區街道景點中,有個身穿紅衣的神秘小女孩時常出現,這個小女孩名為大孩子(KEUNAEGI),這是蔚山的吉祥物公仔,如在蔚山東軒和內衙咖啡街文化街青春街,甚至在中央傳統市場內,她一直陪伴遊客同行!若覺得她的倩影可愛活潑,不妨前往蔚山大孩子之家 / 二八青春照像館一探究竟,這裡除了是遊客中心,還有許多大孩子公仔及周邊商品,甚至在二三樓還設有二八春青照像館,還可以租借衣服,供場地拍美照,費用為2小時10,000韓元,1小時場租則是免費,超過一小時,5,000韓元,而春天之際,前面更是一整排櫻花樹,也展現不同的其他季節的美麗!



遊客中心_蔚山大孩子之家 二八青春照像館(攝影:洪書瑱)



遊客中心_蔚山大孩子之家_周邊商品(攝影:洪書瑱)



二八青春照像館(攝影:洪書瑱)



二八青春照像館(攝影:洪書瑱)



二八青春照像館(攝影:洪書瑱)

. 蔚山東軒和內衙 ( )



東軒(攝影:洪書瑱)

蔚山東軒和內衙,於1997年被指定為蔚山有形的文化遺產,位於中區東軒街,就在蔚山美術館旁,東軒為蔚山都護府長官處理公務的地方及衙門,其東軒建於1681年(肅宗7年),經過修建等,於1981年恢復成現在的樣子,而內衙為官員住所,為L型建築。而入口處為紅色的駕鶴樓,創建日期已不詳,但根據古代文獻記載,應該存於1600年代,經歷面臨倒塌拆除重建消失等過程,2013年之際以形式重建的方式重建,閣樓為山牆式二樓閣樓,而牌匾是根據被發現的照片抄寫完成!園區有蔚山太華寺遺址及鐘型的12生肖佛塔,為善德女王12年創建,曾供奉釋迦牟尼佛舍利子外,還有2006年遷移在此處的孝子宋滔旌閣及禮碑。

而值得一提的是東軒園區中,有一棵非常高大的銀杏樹,而且東軒街上也有一長排的銀杏樹,若是變黃之際,會有另一幅美麗景象!



蔚山太華寺遺址(攝影:洪書瑱)



蔚山太華寺遺址及鐘型的12生肖佛塔(攝影:洪書瑱)



孝子宋滔旌閣及禮碑(攝影:洪書瑱)



蔚山東軒和內衙出現的KEUNAEGI(攝影:洪書瑱)



高大的銀杏樹(攝影:洪書瑱)



蔚山美術館(攝影:洪書瑱)



長排的銀杏樹(攝影:洪書瑱)

. 咖啡街

咖啡街上,有許許多多咖啡廳,逛累了,可找一間咖啡店坐坐,其中這一間CAF SOOM一二樓為咖啡廳,設計為簡約設計風,除了休息喝咖啡外,也適合拍美照。



咖啡街_CAF SOOM外觀(攝影:洪書瑱)



咖啡街_CAF SOOM(攝影:洪書瑱)



咖啡街_CAF SOOM可歇腳拍美照(攝影:洪書瑱)



咖啡街_CAF SOOM的麵包及咖啡(攝影:洪書瑱)

. 中央傳統市場



中央傳統市場大孩子(KEUNAEGI) (攝影:洪書瑱)

中央傳統市場是韓國蔚山最具代表性的傳統市場,於70年代開業,一直以來備受蔚山居民的歡迎,在市場裡,也常見到大孩子(KEUNAEGI)現身,而市場上當然少不了販賣生鮮蔬果的攤販,而遊客也能從中感受蔚山當地的風土民情的,這裡還有許多傳統美食,如烤盲鰻傳統韓式炸雞魚板辣炒年糕,如在傳統市場已經營40年的大叔炸雞店(),店中有現點現炸的韓式炸雞外雞的原味炸雞洋釀炸雞外,也有炸雞胗。而值得的一提的是每週四五六日 (週一三休),於晚上18:30到23:30,傳統市場將變身為蔚山大孩子青年夜市,販賣的美食,包括:牛排漢堡年糕魚餅炸雞咖啡雞蛋煎餅等。另外,也別忘了到鄰近的青春街走走!



中央傳統市場入口(攝影:洪書瑱)



中央傳統市場傳統美食_魚板(攝影:洪書瑱)



中央傳統市場一景(攝影:洪書瑱)



大叔炸雞店()已40年(攝影:洪書瑱)



大叔炸雞店()(攝影:洪書瑱)



中央傳統市場大孩子(KEUNAEGI)(攝影:洪書瑱)



中央傳統市場大孩子(KEUNAEGI)(攝影:洪書瑱)



中央傳統市場大孩子(KEUNAEGI)(攝影:洪書瑱)

大孩子(KEUNAEGI)在蔚山中區可說是無所不在,有時化身有趣的公仔,爬在欄杆上在窗戶偷窺樣等,甚至在人孔蓋都能發現她的身影,儼然成為蔚山的代言人,正熱情歡迎您到蔚山旅遊,有機會到蔚山中區,不妨捕捉她的倩影,並與她合影,也算是一種地標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