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關渡花海將於11.1111.26開放_檔案照片(攝影:洪書瑱)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秋天不僅有楓景,數大的花海也是秋季裡的浪漫,在充滿繽紛色彩的花海裡,讓秋風微微拂過臉頰,如秋天對人們的挑逗,搖曳的花朵,如同花朵對事情的燦笑,是生活的小確幸,而一年一度的關渡花海,今年將於11月11日至11月26日開放參觀,民眾不妨藉由花開時節,來尋找自己的花田喜事!



關渡花海呈數大之美_檔案照片(攝影:洪書瑱)

關渡花海位於承德路7段401巷八仙抽水站附近,是利用關渡平原農田再生稻種植期間改為種植綠肥花卉,群山包圍的4.44公頃遼闊花田,吸引大小民眾來訪賞花踩點,關渡花海之美,讓心情也跟著美不勝收。



波斯菊(攝影:洪書瑱)



百日草(攝影:洪書瑱)



百日草(攝影:洪書瑱)

今年種植的花卉為多色大波斯菊黃波斯菊百日草及向日葵,花海以撒播方式種植,每顆渺小的種子皆需克服大自然的重重考驗方能吐露芬芳。今年於播種前恰逢颱風侵襲,花苗生長時又遇降雨不足,但花兒們仍勉力地綻放,花況雖未及錦簇,卻也開出自己一片堅強顏色。活動期間每日發放限量花籤,不僅可以收集代表幸福的花語,還可以在花海中寫下對自己的祝福,將花田喜事的好運隨著花籤一起帶回家。

今年關渡花海除了欣賞花朵外,11/12(日)11/19(日)還有精彩的表演及活動,讓來欣賞花海的民眾還能實際與花互動,活動有寫生攝影DIY導覽等等,提供給民眾事先報名參加,今(6)日起,在Accupass活動通開放報名,關渡花海臉書粉絲專頁也將同步更新相關活動資訊及最新消息。

提醒遊客,因田園農路狹窄會車不易,周邊無設置停車場,活動期間承德路7段401巷實施車輛單向通行管制,由承德路7段與承德路7段401巷交叉口進入承德路7段401巷右轉貴子坑溪道路離開接大度路。建議賞花民眾多利用接駁車騎乘Youbike前往,也能沿河畔步行欣賞平原風光。

活動期間也提供免費接駁車供民眾搭乘,準備搭乘接駁車的朋友,自唭哩岸捷運站1號出口,東華街二段捷運唭哩岸站一(東華)公車站乘車。活動接駁車往返唭哩岸捷運站八仙抽水站之間,約十到十五分鐘一班班距須依實際路況及現場人員調度為準。如要步行騎自行車前往的民眾,可由唭哩岸捷運站2號出口出發。

呼籲民眾在參加關渡花海活動的同時發揮公德心及注意安全,不踩踏花草不亂丟垃圾,為下一位賞花遊客及當地的居民,維持這一片美好的世外桃源另外提醒大家,農路不如一般道路平坦,勿為了眼前的美景忽略安全的重要性!

相關花海消息請關注關渡花海活動網頁(https://pwd.gov.taipei/News_Content.aspx?n=F0E7D7E19CB605C3&sms=55668D7763DB9C07&s=5F4D130510A534CA)Accupass活動通報名(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310120615544013597440) 查詢或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