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寒舍食譜 國際酒評家黃筱雯義大利酒后餐宴(攝影:洪書瑱)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餐酒是一種食尚,坊間最常見餐酒搭配,即為葡萄紅白酒,但紅白酒有其學問,如:什麼是歐盟農業認證D.O.C.G什麼是酒王(Barolo)什麼是酒后葡萄品種氣候,甚至地理位置如海拔高低或西西里火山或單一葡萄園等條件下,對於單寧酒體可能都會帶來風味的影響,想在感受一場餐酒宴席中,也能了解葡萄紅白酒相關知識及風味嗎現在民眾有機會在美味佳餚前,也能輕鬆與義大利侍酒師協會官方正式代表,旅居義大利且是華人的國際品酒師,每年都會出版義大利葡萄酒如字典般專書,被義大利巴洛羅官方組織封為全球百大厲害舌頭(100 Best International Palates,BBWO)的黃筱雯一起共桌,品嚐一場頂級的品酩餐宴!



義大利西西里百年火山葡萄欉(圖:寒舍艾美提供)



國際酒評家黃筱雯(圖:寒舍艾美提供)

寒舍集團特別與歐盟農業認證D.O.C.G義大利美食教育中心以及義大利酒王酒后官方公會共同合作推出,在旗下飯店輪流推出,每場皆可品飲10款以上,市價近10萬元的頂級義大利酒,其餐酒會僅每人每套餐席3,680元10%,可說相當超值,因此首十場請客樓酒王餐宴推出即秒殺完售。而錯過酒王宴席也不必扼腕,即日起酒后上場,相較酒王Barolo的強勁單寧與深色果香,雙酒后Barbaresco和Brunello di Montalcino香氣更為細緻柔和且綿延不絕,其實更深受品鑑家們的喜愛,若您相較喜歡單寧較為輕盈的葡萄酒,接下來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安東廳及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寒舍食譜推出義大利雙酒后西西里火山紅酒餐宴更適合您選擇!

安東廳寒舍食譜餐酒會,週週祭出不同酒款,每場皆可品飲超過10款以上不重複,且市價近10萬元的活動酒款,而值得一提的是有些酒款,台灣尚未進口,等同有錢也喝不到。此次宴席將由雙酒后引領,包括:芭芭瑞絲科BarbarescoGaja: Barbaresco DOCG, Sori San Lorenzo 2016市價約18,000元托斯卡尼布雷諾Brunello di MontalcinoPoggio di Sotto: Brunello di Montalcino D.O.C.G. 2015市價約6,200元,另外,現場賓客亦有機會跟隨筱雯老師的西西里火山葡萄酒地圖The First Map of Contrada品飲多款Etna火山葡萄酒,包含該產區市價萬元的Frank Cornelissen: Terre Siciliane IGT, Magma,該產區受惠於西西里火山灰獨特土壤日夜溫差與高海拔的氣候環境孕育的百年葡萄欉,讓近十年的西西里火山葡萄酒價格已然逼近義大利酒王酒后。



台北喜來登安東廳 國際酒評家黃筱雯義大利酒王餐宴套餐形象照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2樓安東廳即日起至12月16日推出義大利雙酒后西西里火山紅酒餐宴Grandi Vini DItalia by Xiaowen Huang,每套3,680元10%起。由米其林名廚吳小芳顧問規劃七道式頂級牛排饗宴,鮮香酸爽的油封鮪魚番茄脆米餅開啟當晚味蕾之旅,鴨肝慕斯無花果銅鑼燒滑順豐腴的鴨肝以新鮮無花果的酸度平衡且輝映酒體的果香,鮑魚姬松茸松露奶油軟彈鮑魚與散發柔和奶油香的姬松茸是秋日最佳搭配接著晚宴雙主角台灣噶瑪蘭黑豚澳洲M9紐約客清新馥郁的茴香醬搭配肉脂香甜的黑豚,微辣嗆香的山葵巧妙烘托紐約客的焦香多汁,佐搭散發成熟紅果風味的酒后,口感微酸卻令人印象深刻。最後再以果香十足柔滑綿密的起司慕斯為晚宴畫上句點。



寒舍燒味三拼(攝影:洪書瑱)



大北菇鮑汁吉品六頭鮑(攝影:洪書瑱)



寒舍一品佛跳牆(攝影:洪書瑱)



XO醬百合蘆筍煎日本北海道干貝(攝影:洪書瑱)



大蔥白灼日本鹿兒島縣A5和牛(攝影:洪書瑱)



寒舍辣味水煮高山鱸(攝影:洪書瑱)



八寶芋泥(攝影:洪書瑱)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寒舍食譜於2023年12月22日至2024年1月20日推出義大利雙酒后西西里火山紅酒餐宴Grandi Vini DItalia by Xiaowen Huang,每套3,680元10%,不同於西餐搭配葡萄酒,寒舍食譜以中菜與葡萄酒讓兩者交會一場中西雙合,更有不同火花。由澳門米其林三星榮耀的8餐廳前行政總廚謝錦松粵菜顧問,為寒舍食譜雙酒后品酩餐宴設計七道頂級海陸珍饈,特別推薦頭盤寒舍一品佛跳牆,品嘗富有膠質的豬腳腩排雞翅芋頭與花菇等澎湃餡料,再端上大北菇鮑汁吉品六頭湯鮑將大海鮮甜口感的極品鮑魚,淋上濃郁鮑汁搭配大蔥和花菇,建議佐搭溫潤的葡萄酒一同入口,回甘悠長的餘韻完美襯托海鮮的原味。另外,大蔥白灼日本鹿兒島縣A5和牛將醃製過的牛肉以粵菜白灼的料理方式,搭配蔥絲與銀芽,色香味俱全,一邊享受粵饌一邊品酩好酒,伴隨著頂級葡萄酒果香,為老廣味更添豐富層次。

提醒您,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者禁止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