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溫泉季開跑 來一場泡湯美食外,還能感受布農風情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2023南投溫泉季玉山戀東埔情溫泉季活動已熱鬧登場,活動以火把浴衣踩街掀起活動最高潮,東埔溫泉位於玉山腳下,從日治時期就以俗稱美人湯的碳酸氫鈉泉名聞遐邇,區域內的業者提供多種泡湯設施,滿足每位旅客需求,而南投信義鄉以觀光及農業發展為主,隨著寒流與溫泉季的到來,冬季旅遊旺季正式開始,公所預計12月24日在羅娜部落辦理聖誕節慶祝活動,1月份還有梅花季及櫻花季活動,民眾到信義鄉,可規劃泡湯吃美食,體驗布農風情等。





東埔溫泉最高潮的活動,即是萬眾矚目的火把浴衣踩街登場,隊伍從東埔國小出發,行經東埔派出所八通關農特產行東埔溫泉街溫泉廣場,最後抵達公車站牌東埔站,民眾穿著浴衣,手拿火把踩街,一同照亮東埔的黑夜,氣氛High翻天。

泡溫泉能通體舒暢促進代謝,冬天泡湯,可說是暖身心,海拔約1,200公尺的東埔溫泉,泉質為弱鹼性碳酸,其PH值為7.5至8.5 之間,溫度維持在攝氏45度左右,是國內外朋友非常喜愛泡湯的勝地。

東埔風光明媚,擁有全國唯一東西向一級古蹟-八通關古道彩虹瀑布沙里仙林道父子斷崖乙女瀑布雲龍瀑布樂樂谷等著名景觀及壯麗的山巒綿延,春櫻夏瀑秋楓冬梅,四季美景不絕,還有添加梅子料理的風味餐及布農原味美食等饗宴,絕對是個一年四季都好玩的旅遊點。此外,縣府25日將在橋聳雲天綠雕園區舉辦南投露營嘉年華,並將於12月推出花卉嘉年華系列活動,民眾可以藉機到南投體驗自然風光。

圖片:南投縣觀光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