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宴中餐廳,全新上海菜登場 六週年慶感恩回饋用餐享85折再抽住宿券



提著燈籠找松阪豬(左起)東坡肉佐荷葉夾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板橋凱撒家宴中餐廳推陳出新,即日起全面更換新菜單,由擁有二十年以上廚藝經驗熟諳大中華料理的龍皓洋主廚設計,以上海本幫菜為主,結合蘇浙皖寧等江浙菜系,透過繁複且細緻的料理工序,展現各式美味如蔥鯽魚上海油爆蝦東坡肉佐荷葉夾及蒜燒黃魚等多達60道以上佳餚,喜歡上海本幫菜的民眾,不要錯過。同時,板橋凱撒為歡慶開幕邁向第六週年,感謝板橋在地居民,特別回饋即日起至12/30平日用餐可享85折此外再加碼回饋所有飯店消費者,12/1-2024/1/1期間單筆消費滿3,000元,即可參加抽獎,有機會抽中價值超過3萬元的寰宇套房一泊二食住宿券!



3樓家宴中餐廳



板凱家宴中餐廳 龍皓洋主廚

上海開胃菜中最具代表做工複雜即是蔥鯽魚,挑選肥美多蛋約巴掌大的鯽魚,先以中火煎炸至雙面金黃後備用,將蔥薑蒜等辛香料入鍋爆香,放入鯽魚,再倒入紹興酒鎮江醋冰糖白醋醬油等,利用秘製醬料以小火慢燒使其湯汁滲透食材,最後再以大火收汁。此道菜須經冷藏一天後品嚐,包覆飽滿醬汁的魚肉及酥脆魚骨,入口即化滋味濃郁甜鹹開胃。



上海菜飯

上海菜飯無疑是廣為人知的庶民美食,將金華火腿蝦米及青江菜切末並爆香,依序加入高湯白米及些許調味入砂鍋蒸煮,約莫10分鐘準備起鍋前,龍主廚加入紹興酒使菜飯增添酒香風味。上桌掀鍋撲鼻而來的是鮮香鍋氣令人垂涎三尺,入口品味其鹹香火腿鮮脆菜末,與吸附油香鮮湯粒粒分明Q彈飽滿的米飯融合交織,完美展現經典好味道。



上海油爆蝦

喜愛海味必點上海油爆蝦,特選中小型白赤蝦以大火油鍋將蝦殼炸脆至金黃色後起鍋備用,將薑蒜等辛香料入鍋爆香再放入已炸過脆蝦快速翻炒,起鍋前以少許糖鹽及酒釀等調味即可完成。一口咬下喀拉脆響的蝦殼配上彈牙鮮甜蝦肉入口可嚐出酒釀經發酵後甘甜酸香的獨特香氣,是一道經典美味的下酒菜。



蔥開煨麵(左起)蒜燒黃魚荷葉無骨牛肉

名列上海經典菜的還有蒜燒黃魚,特選重達800克以上的黃魚,先以180度大火油炸起鍋備用,再將香菇豬油筍片薑等香料入鍋爆香後,依序放入酥炸蒜球蒜頭香菇雞高湯紹興酒特製醬料,放入黃魚以小火炆燒入味。魚肉細緻綿密湯汁鹹香帶甜。

喜愛食肉的饕客則可品嚐荷葉無骨牛肉,嚴選頂級無骨牛小排經汆燙後,依序加入八角花椒陳枝胡椒草果月桂葉等辛香料醃製約3小時,包入荷葉後入爐蒸烤20分鐘即可。打開荷葉陣陣清香撲鼻而來,牛肉口感嫩中帶點嚼勁細微中藥香氣鮮甜湧上舌尖,層次豐富尾韻留香。



東坡肉佐荷葉夾

最後必推薦則是主廚拿手菜東坡肉佐荷葉夾,特選三層瘦肉肥瘦均勻的五花肉經白滷處理以燙水和煮沸去除肉的腥味後,浸入醬油料酒冰糖豆鼓等調味料,細火慢燜3小時使醬汁滲入肉質。將帶有均勻油花與瘦肉的肥美東坡肉夾在荷葉包餅裡,搭配些許蒜苗及香菜送入口中,甜中帶鹹完美的滋味令人回味。

其餘特色美饌還有西紅柿清蒸無骨牛肉怪味荷包蛋提著燈籠找松阪豬跳跳軟殼蟹等,以真材實料和慢火細工展現道道美味,滿足饕客們味蕾新體驗。

圖片:板橋凱撒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