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遊瑞士格勞賓登州 搜羅三大滑雪場域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冬季是滑雪的季節,民眾冬季滑雪除了日韓之外,被稱為世界園的瑞士更是滑雪的好地方,其中瑞士的第一大州格勞賓登州Graubuenden將再次成為冬日雪上運動音樂和自然之美同時迸發的度假勝地。無論是前往達沃斯感受冰雪之城的魅力,聖莫里茨山上伴隨冷冽空氣的電音音樂節,搭乘觀景火車穿越白雪靄靄的山谷,或是道萊克斯體驗一場自由式滑雪,都能感受格勞賓登州獨有的冬季樂趣。

達沃斯 冰雪大世界



達沃斯 Winter Hiking - Destination Davos Klosters_ (C) Martin Bissig

作為國際冬季運動中心之一位於高海拔的的達沃斯Davos,擁有著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四周被山峰包圍,冬季雪景如夢如幻。賞景之餘,將自12月9日開放至2024年3月3日的達沃斯冰雪大世界Davos World of Ice,把4,500平方公尺的天然溜冰場變身為集各項冰上運動於一體的場地。喜愛休閒滑冰冰壺冰上曲棍球或競速滑冰等活動,都能在此和旅伴親友,盡享冰上運動的樂趣。

在夏秋適合健行單騎的達沃斯-克洛斯特斯Davos Klosters地區,冬季就成了雪白步道,不僅有專業比賽的滑雪賽道,只想信步漫遊亦無需複雜的裝備,沿著徒步路線的標示,也可感受自然的原始之力,享受沁入心肺的純淨空氣,探索達沃斯的壯麗冬景。



達沃斯 Ice Skating Speed Skating - Destination Davos Klosters (C) Marcel Giger



達沃斯 Winter Hiking - Destination Davos Klosters_(C)Erwin Keller

聖莫里茨 SunIce電音音樂節



聖莫里茨 SunIce Festival_Nicola Dutoit

辦過兩屆冬季奧,聖莫里茨St. Moritz不僅是度假勝地也是冬季滑雪的天堂,有驚險斜坡滑雪道各家滑雪度假村規劃適合全家大小體驗的雪道與專業雪具,不只是滑雪,每年2月的雪上賽馬White Turf,其特有的景象,令人血振奮,另外,還有即將邁進第三年的SunIce電音音樂節都是精彩的年度季節活動。



聖莫里茨 SunIce Festival_Ivan Bortondello



聖莫里茨 SunIce Festival_Noel Neuhaus

第三屆SunIce音樂節SunIce Festival將於2024年4月4日至4月7日在聖莫里茨St. Moritz的考爾維利亞山Corviglia舉辦,活動期間彙聚了世界知名DJ和音樂人,一同打造電音盛宴。SunIce音樂節將音樂與自然完美融合,在享受音樂之餘,電音迷們也可以在周邊進行滑雪雪地越野車滑翔傘等,體驗一場與眾不同的冬日派對,沉浸在音樂與雪山交織而成的動人旋律中。

此外,搭火車賞景也是冬日遊程的熱門選項,乘著沿阿爾卑斯山最高的鐵路線蜿蜒行駛,運行庫爾Chur和聖莫里茨間的伯爾尼納列車Bernina Express,透過諾大的觀景窗,就能親炙兩旁白雪靄靄的壯麗美景。



聖莫里茨 SunIce Festival_Kajetan Sumila

萊克斯 滑雪度假區

瑞士萊克斯滑雪度假區LAAX由弗利姆斯萊克斯法萊拉Flims-Laax-Falera三大滑雪場形成了瑞士大型的冬季運動場所,共計擁有224公里長的雪道5座公園和28座纜車。無論是高階選手還是初學者,都可以在這裡找到合適的雪道以及專業的滑雪課程。萊克斯以自由式滑雪而聞名,由於雪質好週邊設備完備,滑雪愛好者可以充分感受自由式的魅力。

此外,當地雪場亦提供夜間滑雪和夜間雪橇的特別體驗,在繁星夜空下,釋放內心的冒險精神,周邊各項文化創意活動展覽等,亦能豐富冬日行程。

相關格勞賓登州冬季旅遊訊息,可至瑞士格勞賓登州旅遊局官網www.graubuenden.ch/en查詢!

圖片:瑞士格勞賓登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