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冬冷絕對是泡湯的好時機,民眾若到北台灣泡溫泉遊玩時,不妨一併計劃感受北海岸首屆國際性福爾摩沙北海岸藝術季的風采,北海岸藝術季以北海岸山林沙灘海濱為展覽空間,尊重在地文化愛護自然環境和回饋在地社區的理念,打造七大藝術漫遊秘境,以及受到民眾熱烈支持的走讀平行展攝影展藝術家工作坊,讓北海岸的觀光旅遊更有深度。

北海岸擁有風景優美的海灣特殊地景地貌豐富的人文與美學資源,是匯聚觀光與藝術資源的旅遊勝地,冬季還有優質的海底溫泉硫磺泉碳酸泉及鐵泉等特殊泉質,是全台唯一看山看海雙重享受泡湯樂趣的溫泉區。















首屆福爾摩沙北海岸藝術季參展藝術家包括:來自日本曾參加瀨戶內國際藝術的柴田英昭為台灣量身打造的台湾飛魚於跳石瞭望平台展出曾於彫刻森美術館展覽的田原唯之結合八里在地孔雀蛤與石門風剪樹奇景的榕樹林中的思考交匯點於富貴角公園展出范承宗呼應北海岸特色風稜石和藝術家朱銘作品風格的筌屋VIII金山於朱銘美術館展出邱承宏刻劃日常與環境記憶的採光繡燕於法鼓文理學院展出廖琳俐融合北海岸天空海洋與微風的時空聚合於白沙灣展出陳漢聲以窗櫺和地方物產為靈感的閬縫風景於觀音山展出陳依慧透過創作締造環境與人類的連結的酒窩於基隆情人湖展出。展期至2024年2月29日。



北海岸限定紀念品任意岩

金山萬里著名的福泰翡翠灣渡假飯店與沐舍溫泉渡假酒店,響應福爾摩沙北海岸藝術季,攜手推廣藝文系列活動,有限定手作課程,還有專屬濾鏡貼圖相機可互動今年溫泉季也與雄獅旅遊辰社旅行社合作推出一日藝遊行程,網羅北海岸聞名景點和七大地景藝術絕美秘境,五感體驗一次滿足,參加遊程還有機會獲得福爾摩沙北海岸藝術季,特別以新北市著名地景觀音山野柳蕈狀岩金山燭臺雙嶼為代表,透過純淨手工香氛蠟燭打造三款北海岸限定限量紀念品任意岩。

曾多次於東京都美術館展覽獲獎肯定的知名雕塑藝術家張子隆,擅長雕塑綜合媒材創作與空間規劃。2012年張教授在依山傍水的白沙灣山坡上,親手打造子隆山房鎌倉塾創辦石門雕塑中心。張子隆的雕塑聚焦材質造型空間等多重媒材的和諧關係,展現個人省思與對生命的情懷!邀請大家近距離欣賞,從直接觸摸材質的藝術體驗中,感受他藝術創作的人文美學。

相關訊息可至福爾摩沙北海岸藝術季官網(https://www.northcoastartsfestival.com/)或2023北海岸駐地創作成果展官網(https://www.tesacc.com/news-1)查詢!

圖片:北觀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