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台北賞花日誌 花IN台北日期全都錄,標起來!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台北雖然是一座繁華的商業都市,但一年四季皆可賞花,每每花季或花展,總能成為台北人茶餘飯後及休閒旅遊的景點與話題,為方便民眾規劃明(2024)年的賞花行程,台北市政府公布了2024花IN台北所有賞花日期。花IN台北2024年度,以城市有花四季綻放為主軸,提供民眾1月至12月春夏秋冬12檔以上的花季活動,供國內外旅客遊玩參觀,民眾隨時到臺北市來賞花,感受臺北市的美麗與活力。



花季資訊



茶花(攝影:洪書瑱)

花IN台北整合臺北市全年花展,提供詳盡的賞花訊息,包括1月冬末開始打頭陣包括:台北茶花展,花卉試驗中心擁有60年的茶花園歷史,園區內的茶花隧道以及室內多樣的茶花盆栽,都是看點樂活夜櫻季,夜晚漫遊在內湖樂活公園的內溝溪步道,能近距離欣賞到寒櫻八重櫻和吉野櫻,各式品種櫻花隨時令綻放,搭配夜間絢麗燈光,能感受到台北日夜不同的櫻花風貌廣闊視野的三層崎花海,富有台版富良野美名,近2萬株紫色薰衣草,搭配其他各色花彩,層疊花毯彷彿來到北海道的四季彩之丘貓空樟樹步道花海,樟樹步道周邊隨季節變化呈現多變的步道花景,包括金黃風鈴般的魯冰花波斯菊及向日葵,沿途平緩好走,適合親子健行,是貓空地區熱門的登山步道之一,還可藉機貓空賞花品茗。



陽明山花季



士林官邸鬱金香展



臺北玫瑰展



台北杜鵑花季

舉辦超過一甲子陽明山花季,在百花盛開的季節,陽明山上可以看到平戶杜鵑及金毛杜鵑,還有山櫻寒櫻八重櫻昭和櫻與吉野櫻於林間綻放,非常適合邀請親朋好友一同郊遊捕捉花季的美景士林官邸鬱金香展超過10萬株來自荷蘭及日本鬱金香,不用出國就可感受到溫帶花卉鬱金香花海的浪漫魅力臺北玫瑰展為北台灣最大的玫瑰花園位在新生公園,園區內蒐羅世界各地近800種超過6,500株的玫瑰,身處園中被玫瑰環繞彷彿身處異國,讓人體會到青春的浪漫氛圍台北杜鵑花季花伴野餐,大安森林公園粉嫩的杜鵑花繡球花與浪漫春季花卉百花爭艷,公園內有各式音樂表演親子活動。



竹子湖海芋季及繡球花季



士林官邸菊展



台北河濱花海

竹子湖海芋及繡球花季,每年3至4月是純白海芋盛開,5至6月是繽紛繡球綻放的季節,一同徜徉在竹子湖獨有山景環繞的花海中,還能體驗地景藝術打卡及採花樂趣關渡花海映襯著秀麗的山景,是都市叢林中的世外桃源,除了波斯菊之外還有百日草和黃波斯菊士林官邸菊展於秋季的11-12月在士林官邸登場,200種20萬盆大型的菊花展覽,透過自然媒材的竹編及綠雕,成為秋日必賞景點。除此之外,台北河濱花海則是一年四季從古亭河雙21大佳到延平河濱公園,都可沿著河畔漫騎欣賞美麗的台北城市美景,感受浪漫氣息的絕佳休閒場域!

此外,花IN台北也公布了由榮獲2023年葛萊美最佳唱片包裝設計獎的蕭青陽大師親自操刀的年度品牌形象宣傳影片二部曲萬花城市,以台北生活的快節奏,搭配城市角落靜靜綻放的花朵,隨著季節的變化,在臺北城一個轉身,就能擁有大片花海景緻!

另外,2024年的花IN台北活動中還安排了許多網路好康活動,首波活動城市之花-尋找花IN台北聖誕樹是為了服務愛花愛拍照片的族群,民眾只要前往四四南村找到活動看板,再依看板指引開啟AR互動畫面,即可於手機畫面中看見花IN台北品牌聖誕樹,只要將花IN台北品牌聖誕樹照片或與聖誕樹的合影照片上傳至指定貼文留言區,還可以抽豐富好禮!若無法到現場的民眾,使用taipeiflowers IG花IN台北品牌聖誕樹濾鏡合影,一樣可以參與此波活動!相關活動於今(14)日展開,直至明(2024)年1月14日止!相關2024年花IN台北訊息,可至花IN台北官網或至公園新花漾粉絲專頁及taipeiflowers IG查詢。

圖片:台北市公園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