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同彭家老舖新疆拉麵-羊肉饊子(湯)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桃園是一座融合各族群的城市,如:閩南客家眷村原住民滇緬泰北等,因此庶民美食比起其他縣市更加多元與豐富。除了各民族多元的各式的料理外,因地理環境的不同,也發展出不同之區域美食,如:水質優良而遠近馳名的大溪豆干豆花鄰近石門水庫名聲遠播且歷史悠久的活魚料理,都值得推薦給大家來品嘗。為讓更多外縣市遊客,到桃園旅遊時,品美食,有所本,舉辦了桃園100碗,遊客可以透過名單,按圖索驥品嚐桃園各地的庶民美食!

桃園100碗邀集不同領域喜歡品嘗小吃的美食家及桃園在地的10位名人擔任委員,依據價格親民貼近日常生活的美味遴選出他們心中的美食,並與大家分享心中難忘的滋味,共同完成這一份口袋名單。此次參與名人包括:美食部落客布雷克及神之領域美食旅遊主持人吳鳳莎莎林莎資深美食記者高靜玉以及桃園名人:客家一哥小鐘三金獎主持人楊千霈中職富邦啦啦隊成員慈妹新生代演員臧芮軒,10位跨領域名人選出10票碗心目中最好的美食小吃,每一道小吃一票。



大溪賴祖傳豆花



牛家莊-蔥爆牛肉



老賊壽司-海鮮壽司



俏東北廣東粥 蚵仔煎 - 臭豆腐



國旗屋-稀豆粉



橋頭老麵店-榨菜肉絲(粄條細麵)

桃園100碗分布桃園13個行政區,共90間店家入榜,遴選結果由位於蘆竹區的新疆料理胡同彭家老舖新疆拉麵一舉拿下3碗,成為獲得最多碗數的單一店家。此外,中壢區好咖Thai與國旗屋桃園區老字號的全牛料理餐廳牛家莊村民食堂與老賊壽司還有楊梅區的俏東北廣東粥龍潭區老店橋頭老麵店與大溪區的大溪賴祖傳豆花共8家店,分別獲得2碗並列第二。

遴選出來的美食包羅萬象,有傳統美食冰品異國風味料理,看到美食名單就忍不住想去造訪品嘗,逛大溪老街時能順道品嘗豆干豆花,前往石門水庫賞景時,能品嘗當地知名的活魚料理,此外,大家平常喜愛的小吃雞排蚵仔煎臭豆腐潤餅肉包蔥餅加蛋等,以及讓人甜滋滋的甜點冰品豆漿豆花芝麻花生霜淇淋芋頭冰,還有桃園特殊的滇緬料理稀豆粉米干等美食都在名單之中。

當遴選結果揭曉,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周柏吟不諱言看到榜單當下很雀躍,也有嚇一跳的感覺,驚呼天啊,有這麼多我不認識的店家,相信有一堆上榜的美食小吃,連住在桃園這麼久的同仁,也會嚇一跳居然沒注意。這次透過不同的視角和體驗,跳脫以往傳統的推薦方式,也不是美食雜誌寫了又寫的小吃,要花不少時間品嘗體驗,期待大家來桃園旅遊時,能夠來品嘗看看桃園在地的好滋味。

.獲選美食店家清單

(sparkle)3碗店家:胡同彭家老舖新疆拉麵。

(sparkle)2碗店家:牛家莊俏東北廣東粥 蚵仔煎橋頭老麵店好咖 Thai國旗屋村民食堂大溪賴祖傳豆花老賊壽司。

(sparkle)1碗店家:新寶島牛肉麵金河冬粉丸春一碗小吃瞎仔巷50年麵店小云滇島福_壹號店鐵皮屋臭豆腐龍潭廟口小籠包微笑香腸新明老牌牛肉麵福粵樓Chubby DooThanaka coffee劉媽媽菜包榕樹下綿綿冰張豐盛商行健民潤餅達令大林創意冰品頂好芋仔冰蒸品湯包喬氏刈包紫芋芋頭米粉湯泰比婭帑低欸賣甜點的 八度野溪露營區黃大目大溪豆干雲南人家雲泰料理小郜家濃厚雞白湯拉麵林阿嬤香酥水煎包(八德店)三郎便當牛肉傳奇黃金春雞大溪香腸哥新巧越南法國麵包二省道晟鴻羊肉多利燒烤忠貞誠Cafe de ML 李西餐廳十三張紅油抄手新生店古早味新街龍湯圓老大秋牛肉麵咱們小聚食堂夯鴨响饌藝文店來來現宰羊肉爐台越小吃韓鄉石頭火鍋小橋流水餐廳桃園夜市頭頓煎蝦餅雅善圓蔬食館昌伯美食屋劉家大腸麵線海暮鐵板燒南崁市場蔥抓餅(忠將蔥蔬餅)鎮記麻辣鍋來來精緻飯麵館胖桑日本料理胖子牛肉老地方客家菜來來米干龍潭市場餛飩南門第一家廣東腸粉GARDEN 313郭鵝肉海產店東石鮮蚵南崁店蔡記得廣東粥陳記鹹酥雞-中園店六福包子鬥牛士二鍋老阿伯現滷豆干小鎮豆花臺灣客家茶文化館-客茶樓國鼎鵝肉胡家潤餅香納多鮮肉湯包印尼肉蛋餅(Martabak Telor)越南法國麵包工藝大湳(半夜)清粥小菜大溪古味小棧 煎餅俠蔥油餅正光照相館香腸米腸切專賣店黃日香本店等。

相關訊息可至桃園100碗活動網址(https://topic.udn.com/event/taoyuan_100bowlsaward)查詢!

圖片:桃園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