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湖山世界摩天輪跨年煙火秀(攝影師詹朝期 提供)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2023年進入尾聲,為了歡送2023年迎2024,全台有眾多跨年迎曙光活動,交通部觀光署特別彙整6個國家風景區及3個主題樂園2023-2024年跨年或迎曙光活動資訊,邀請大家趁著元旦假期,來一趟送舊迎新之旅,開啟嶄新的2024年!

觀光署表示,今年全台及離島皆有精彩的跨年及迎曙光活動,在2023的最後一天可到阿里山太平雲梯遠眺最後一抹晚霞,也可在梨山谷關日月潭風景區美景中或麗寶樂園劍湖山世界義大遊樂世界等樂園裡,欣賞演唱會煙火秀,一起倒數歡送2023年,迎接嶄新的一年馬祖也特別舉辦2024微光嘉年華活動點燈晚會及元旦大聲公比賽,感受離島跨年迎曙光的熱鬧氛圍。隔日元旦可到東北角欣賞龜山朝日阿里山聆聽最具氣質的日出印象音樂會梨山參加高海拔升旗典禮,或西拉雅元旦大圳之路健走,沐浴在2024晨曦中,祈求一整年都好運!



東北角微酵餐桌

北部民眾,可到宜蘭外澳參加東北角微酵餐桌體驗,以不同體驗迎接第一道曙光,在充滿在地特色及富含儀式感的形式下,與全國民眾一起溫暖迎接2024年第一道曙光!



梨山跨年晚會



日月潭跨年煙火秀



麗寶樂園跨年煙火秀



麗寶樂園尋光之旅

中部民眾,可前往谷關梨山參加跨年晚會,欣賞原民好聲音,隔天還可參加梨山賓館升旗典禮,領取現場限量發放限定紀念品而日月潭跨年今年將從12月31日晚上8點起一路high歌到倒數計時,最後同時在水社伊達邵碼頭水域前施放360秒的兩岸雙煙火,做為一個Happy Ending麗寶樂園也找來超強演唱會卡司陣容,還有摩天輪動畫秀及煙火秀,隔天再搭乘摩天輪看日出,來趟天空之夢尋光之旅,看著新年第一道光亮升起!



太平雲梯



義大世界-立體藝術煙火秀



阿里山日出



西拉雅官田遊客中心

南部民眾,在2023最後一天的賞2023一抹紅霞活動,可到阿里山太平雲梯遠眺嘉義及台灣海峽觀賞最後一抹紅霞,悠遊雲端山城。晚間可前往劍湖山世界或義大世界參加跨年活動,劍湖山世界摩天輪跨年煙火秀,以摩天輪主體煙火結合數百台無人機及燈光秀,演出震撼視覺體驗。義大世界跨年煙火今年施放999秒大型藝術煙火,透過獨家的創意施放技術,煙花與光影共舞,共迎新年第一刻的歡樂時光。2024年首日不能錯過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在晨曦雲海所交織而成的磅礡景觀中,聆聽樂曲,感受日出時分的氣象萬千,享受不可多得的心靈饗宴西拉雅元旦大圳之路健走,以最舒服的速度,來一場深度旅遊,體驗仙境西拉雅的力與美!



馬祖津沙聚落-蕭正宇

離島跨年迎新更是難得體驗,馬祖今年搭配北海遊憩區燈景燈飾及光環境,舉辦微光嘉年華點燈晚會,隔天元旦舉辦大聲公比賽,在新的年度邀請遊客一起將新年新希望大聲說出來。

.跨年懶人包









相關訊息可至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主題樂園網站查詢。另因活動期間遊客眾多,建議民眾參加跨年及迎曙光活動時,可多搭乘公共運輸或接駁車,並事先做好保暖禦寒準備,為2023年留下美好的句點,也為2024完成第一抹記憶!

圖片:交通部觀光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