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臺南400首場活動 元旦大圳之路健走邀您齊步走──



元旦大圳之路健走邀您齊步走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2024年對臺南而言,無疑又是一個里程碑台南建城400年,為迎接臺南400,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1月1日上午8時30分將主辦2023-2024西拉雅山海圳系列活動元旦大圳之路健走,動場地大草原將有市集活動,將出動超霸氣3米高巨型扭蛋機,完成任務就可有機會抽中豐富好禮!



Tabe Tabe 仙境西拉雅

西拉雅風管處處長徐振能表示,這次特別選在1月1日舉辦大圳之路健走,作為迎接臺南400的首發活動,網路報名限額400位,開放報名後獲得熱烈廻響,特別加碼推出巨型扭蛋機抽獎活動,除了報名健走活動的400位參加者外,當天到大草原與我們的新朋友Tabe!Tabe!裝置藝術合影,上傳臉書等任務,即可獲得DIY圳路圖卡及西拉雅名信片1份,再加價購買市集券就可以一起來扭蛋,限量100個名額,有機會抽出AirPods行動電源全家禮物卡萬國通路手提行李箱等豐富好禮!



市集

2024元旦大圳之路健走活動內容豐富包含健走與草原活動,一月的臺南天氣微涼,相當適合慢步於圳路之上,以山海圳國家綠道的大圳之路MSTW07為主要健走路線,從茄拔天后宮出發前往官田遊客中心,總長約7公里,一邊健走還可以欣賞沿途風景。沿途設有3處補給站,包含香菇蛋黃金蕎麥茶蕎麥丸子在地農特產果乾地瓜酥等,讓民眾能適時補充能量,也歡迎沒有報名到的民眾一起來健走。

回到終點站官田遊客中心,自上午10時起至下午4時30分於西拉雅官田遊客中心,打造草原派對,現場有胖卡車日式茶屋體驗等逾20攤超豐富的饗樂市集,提供各式飲品甜點鹹食等野餐美食,讓前來的民眾們大飽口福。



舞台表演-王立言樂團



滑步車體驗

活動當天下午還有靈魂女聲Apple小小魏如萱蔡晴如被譽為金曲怪物新人李浩瑋以及獨立樂團王立言超炸音樂輪番登場。舞台周邊還有推出圳路圖版畫體驗活動,參與體驗的民眾不僅可自行DIY從遊戲中認識大圳之路過往形成的故事,富有寓教於樂的意義,同時段還有兒童滑步車趣味闖關活動可現場免費體驗,青青草原搭配有趣的闖關遊戲,肯定能讓大小朋友玩到流連忘返。

元旦連續假期安排好出遊地了嗎建議六甲12月31日上午10時至下午3時參加農在一起食現未來活動活動,有市集園遊會免費童玩市集公益拍賣藝術裝置花海拔蘿蔔體驗藝文表演。接著1月1日再來到善化及官田參加仙境西拉雅元旦大圳之路健走活動欣賞草原音樂會日式茶屋體驗以及滑步車體驗的樂趣,邁向嶄新的一年!

相關訊息可至交通部觀光署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https://www.siraya-nsa.gov.tw/)或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圖片: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