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落山風藝術季 落山風表演夜──《風龍灣》火舞劇12/30強檔登場



風龍灣火浪演出意象照片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落山風藝術季目前正在屏東車城海口港登場,相關活動至明(2024)年2月25日止,而藝術季中最令人期待的落山風表演夜,將於12月30日推出強檔風龍灣沙灘火舞大劇,由甫在法國達人秀獲得亞軍的劍舞藝術家蔡宏毅領銜演出,這是蔡宏毅獲獎後在台灣的首場演出,活動中將帶來難得一見的行雲流水的劍舞特技馬戲火舞音樂等,節目震撼具視覺效果!

落山風表演夜以沙灘為臺海天為幕的大戲,是落山風藝術季的重頭戲之一,每年跨年之際從黃昏時刻展開,結合地景藝術在地文化的獨特觀戲體驗,如:2021年的風潮變2022年風詠柴城錄風湧之南,已成落山風藝術季的經典特色,令人印象深刻,推出以來佳評如潮。



風龍灣 風龍副視覺意象照片



風龍灣火浪演出意象照片



風龍灣火浪 主要視覺意象



風龍灣 光海副視覺意象照片

今年的活動風龍灣火舞大劇,分為火海風環境三幕劇,由蔡宏毅擔任總導演,以原創的行雲流劍之舞領軍,與Coming True即將成真火舞團九天民俗技藝團,及大提琴家葉欲新屏東鋼琴家林亮宇大環藝術家陳萱丞,聯合屏東最純粹的聲音車城國小民謠隊屏東縣韻律體操隊屏東日系築夢一輪車俱樂部共同演出,陣容空前。



蔡宏毅-火劍拔劍照片拍攝 Simon Lee



蔡宏毅-擊浪照片拍攝 Simon Lee

而值得一提的是蔡宏毅是台灣難得一見的劍舞藝術家,十年磨四劍,一段行雲流劍遠征美國達人秀引全場起立鼓掌,日前他參加法國達人秀,闖關過程中還獲得評審給予最高榮譽Golden Button,最後決賽以融入台灣意象的東方美學演出勇奪亞軍,落山風表演夜是他返國後首場公開演出,在國人面前重現驚艷國際的精湛劍舞。

落山風表演夜風龍灣活動,於12月30日下午5時在海口港沙灘登場,免費入場,提醒民眾提早入場,在火浪光海與風共舞中,見證最熱情的屏東生命之火。

落山風藝術季展至明年2月25日止,看海美術館推出多款特色紀念品拍貼機,還有恆春名店Ce Moment默默很甜聯名海口燒,嚴選6種屏東風味,歡迎品嚐。

屏東傳播處推薦,12月30日來海口港參加落山風表演夜,隨後至四重溪泡溫泉墾丁龍磐跨年看日出,安排三天二夜,來恆春半島羨海風泡溫泉追日出,迎接新的一年!相關活動可至屏東縣政府官網2023落山風藝術季官網或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臉書查詢。

圖片: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