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妞안녕 樂安邑城:過去與現在的美麗相遇!



安妞 樂安邑城:過去與現在的美麗相遇!( 攝影 / 廖晨光 )

【旅遊經 廖晨光報導】

安妞 樂安邑城:過去與現在的美麗相遇!

在韓國全羅南道順天市以西 22 公里的樂安邑城,自朝鮮時期至今約有600多年的歷史,為朝鮮時代具有代表性的邑城,也是現在韓國僅存朝鮮時期邑城中現存最好的一個,是一座讓人仿佛穿越時光的歷史寶藏。這座邑城不僅完整保存了朝鮮時代的城郭東軒客舍林慶業將軍碑等9棟重要民俗文化財產房屋及13處文化遺產,並保留了約290間茅草屋的傳統庶民建築,更是韓國國家指定第一個城與村一起被列為史蹟的地方,並於2011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預備名單。



全羅南道順天市 樂安邑城:歷史之韻 ( 攝影 / 廖晨光 )



順天樂安邑城 東門樂豐樓:穿越時空 ( 攝影 / 廖晨光 )

樂安邑城的歷史可以追溯到朝鮮太祖六年1397年,當時日軍入侵,襄惠公金贇吉在此地起義並建造了土城防禦。300年後,在仁宗四年1626年,忠愍公林慶業將軍上任樂安郡守,開始了樂安邑城的大規模重建。現今樂安邑城整體上呈長方形,城郭利用自然石巧妙建造,形成高4m寬3-4m總長1410m的壯觀城池。城牆計有東南西三座城門,即使經過近400年的歲月考驗,仍然保存完好。遊客可登上城牆自高處遠眺邑城莊園全景及北方雄踞的金錢山(),美麗雄偉的景象讓人難以用言語形容。



順天樂安邑城 :過去與現在的美麗相遇( 攝影 / 廖晨光 )



順天樂安邑城 南門雙清樓:城郭利用自然石巧妙建造( 攝影 / 廖晨光 )



自城牆高處遠眺樂安邑城莊園全景及北方雄踞的金錢山()( 攝影 / 廖晨光 )



順天樂安邑城 :過去與現在的美麗相遇( 攝影 / 廖晨光 )



樂安之館:古時中央官員使節下榻之官舍( 攝影 / 廖晨光 )

除了硬體城郭外,重要的民俗資料等各種文化遺產等有形和無形資源,也在努力下得到完好的保存。城內至今仍約有近100戶230名居民至今仍在此城居住生活,並提供遊客庶民文化體驗及民宿服務,為一座生機勃勃活的民俗文化村。這裡不僅是一座歷史古蹟,更是一個富有歷史教育價值的傳統村莊,展示著當地居民曾經的生活樣貌。



與樂安邑城傳統茅草屋的美麗相遇( 攝影 / 廖晨光 )



與樂安邑城傳統茅草屋的美麗相遇( 攝影 / 廖晨光 )



樂安邑城 有多種各樣的傳統庶民生活體驗( 攝影 / 廖晨光 )



樂安邑城 傳統庶民生活體驗( 攝影 / 廖晨光 )



樂案邑城內仍有居民在此生活 ( 攝影 / 廖晨光 )

當遊客們自東門樂豐樓步進入邑城內,彷彿馬上穿越到歷史場景中,這裡曾是多部知名如大長今龍的眼淚太祖王建雲畫的月光等韓劇之拍攝地,令遊客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與其他展示用村莊不同,樂安邑城保存了傳統茅草屋過去,體現著南部地方住宅樣式的特色,包括檐廊廚房土房屋頂與石階上的醬缸等元素。



多部知名如大長今太祖王建雲畫的月光等韓劇之拍攝地 ( 攝影 / 廖晨光 )



漫步邑城村莊 體驗時空的穿越 ( 攝影 / 廖晨光 )



傳統茅草屋典雅而古樸,內部則融合了現代設施提供舒適的民宿體驗( 攝影 / 廖晨光 )



依山勢而建的邑城城牆 ( 攝影 / 廖晨光 )

要深度體驗樂安邑城的歷史,建議不妨可選擇當地的傳統民宿。在邑城內,有多處傳統茅草屋提供BB民宿體驗,讓遊客能夠與歷史建物共眠。這些傳統茅草屋典雅而古樸,內部則融合了現代設施,提供舒適的住宿體驗。



順天樂安邑城原汁原味的韓國傳統生活( 攝影 / 廖晨光 )



回到朝鮮時代 感受韓國歷史的深厚底蘊( 攝影 / 廖晨光 )



順天樂安邑城 體驗原汁原味的韓國傳統生活( 攝影 / 廖晨光 )

在傳統茅草屋中,你能感受到原汁原味的韓國傳統生活及暖炕,同時享受到現代舒適的便利。屋內擺設著古老的傢俱,古色古香的裝飾,使整個空間彷彿穿越到古代。夜晚,透過茅屋的窗戶,可以欣賞到城內燈火通明的景象,感受這座城市在夜晚的神秘之美。若是冬季來訪,或有機會可一睹滿城雪白之美!



順天樂安邑城內木雕的守護神 長勝將軍像 ( 攝影 / 廖晨光 )



樂安邑城內各種造型的守護神長勝將軍像( 攝影 / 廖晨光 )



樂安邑城內朝鮮時期監獄 ( 攝影 / 廖晨光 )



樂安邑城重現多種傳統文化及活體驗 ( 攝影 / 廖晨光 )



順天樂安邑城穿越時光的體驗之旅 ( 攝影 / 廖晨光 )

順天樂安邑城不僅是歷史的見證者,更是一場穿越時光的體驗之旅。古老的城牆古樸的茅草屋,將遊客們帶回朝鮮時代,感受韓國歷史的深厚底蘊。選擇在城內的傳統茅草屋投宿,更能夠與歷史建築共享夜晚,成為韓國旅程中難忘的一部分。更多相關活動資訊請洽詢官網 https://www.suncheon.go.kr/nagan/

或韓國觀光公社https://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svc/main/index.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