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草里漁港釣魚拍照趣 裝置藝術超級可愛!



大咬貓裝置藝術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新北市石門區草里漁港被打造為釣魚天堂,不僅在漁港釣魚好聊癒,港內還設置了海之音裝置藝術,以及大咬貓草里家塗鴉大咬壁畫牆草里好朋友等超級可愛,造就不同的漁港特色,讓釣魚樂趣還能兼具拍照,並透過藝術力的融入,讓民眾體驗海洋魅力。



草里漁港釣魚咖啡館-金點草里驛棧



大咬壁畫牆裝置藝術

而民眾到了石門區草里漁港遊玩或想享受釣魚之樂,不妨至釣魚咖啡館-金點草里驛棧,為金山區漁會所經營,館內提供釣具租借服務外,還有石門在地的特色美食,如:採用北海岸在地漁產食材的魩仔魚粥及小卷米粉,坪林特產的蜜香紅茶及包種茶等茶飲,其中販售的鐵觀音茶品原料,就來自一旁茶山步道內日治時期延續下來的茶園,民眾可以一次體驗漁港風情釣魚樂趣品茶休閒,甚至規劃至石門茶山步道踏青探訪山中茶園。



海之音裝置藝術

金點草里驛棧,結合全國唯一漁港內的海之音裝置藝術,讓民眾透過聽筒聽到來自海中槍蝦活動透抽求愛船隻行駛等獨一無二的聲音,還能現場聆聽漁港海風及潮汐拍打的自然聲音。



金點草里驛棧餐點



金點草里驛棧飲品

石門區位於北海岸臺地的背側,製茶已有百年歷史光景,不會受到濕冷的海風吹襲,加上來自大屯山系的純淨水質,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造就石門鐵觀音甘醇可口別具風味,金點草里驛棧使用在地鐵觀音茶加上新鮮牛奶,製作出別具特色的鐵觀音奶茶,是觀海的最佳搭配飲品。在驛棧品嚐完鐵觀音奶茶後,可由草里漁港斜對面草里市民活動中心旁道路,前往茶山步道入口,車程約5分鐘,步道沿途兩側是各式的茶花及茶園,可漫步其中欣賞滿山的綠意與茶香,而步道的盡頭是海拔約四百公尺的觀賞台,從這可遠眺太平洋,亦可俯看石門風情,將山巒風光盡收眼底。



茶山步道健行

新北市漁業處表示,近年推動嗨漁港計畫,翻轉民眾對漁港的既有印象,透過藝術品的創作將藝術力融入草里漁港。

圖片: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