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旅客評分卓越獎!澎湖空降全球最好客目的地第二名!(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疫後旅遊慢慢恢復,而2023堪稱為旅遊復甦元年,世界各地的旅遊市場無不卯足全力爭搶商機,在2024之際,Booking.com 依據平台上超過 3.09 億則旅人的真實評語,公佈 2024 年旅客評分卓越獎Traveller Review Awards,義大利連七年於全球獲獎數量拔得頭籌2024 全球最好客目的地中,台灣澎湖縣空降獲第二名,僅次於英國佩斯郡全球最好客城市則是由巴西阿拉亞爾達茹達奪得。在獲獎最多的住宿類型方面,則以公寓連續七年高踞榜首,並以Villa成長幅度最高,顯示旅宿選擇逐漸朝向多元化發展。

今年旅客評分卓越獎寫下紀錄新高,一共表揚了來自 221 個國家和地區的 148 萬位旅遊合作夥伴,肯定他們的待客熱誠。在獲獎者數量的前十名當中,義大利連七年拔得頭籌181,012,其後依序為西班牙125,611法國124,361德國86,910及英國74,754。其中,英國往上爬了兩名,位居第五。除了旅客評分卓越獎Traveller Review Awards外,並根據得獎比例和地區大小劃分選出全球最好客城市及全球最好客目的地!



今年全球最好客目的地,台灣澎湖縣空降排行榜第二名,澎湖以玄武岩地形和豐富的水上活動而著名,近年來更有多個爆紅打卡景點,像是充滿異國風情的外垵漁港和綿延入海的後寮天堂路等,值得旅人一再造訪。而奪下首位的是英國素有大樹之國美名的佩斯郡,佩斯郡擁有峽谷森林湖泊等令人驚嘆的壯麗景觀,此處更是蘇格蘭國王加冕的所在地,優雅的城鎮中隨處可見充滿歷史文化的古老遺跡。



英國佩斯郡素有大樹之國的美名,擁有峽谷森林湖泊等壯麗景觀,奪下全球最好客目的地第一名!(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智利湖大區湖泊遍布且有著濃厚的本土文化,榮獲全球最好客目的地第五名!(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com提供)

位於安地斯山脈的哥倫比亞博亞卡省名列第三,境內的高海拔國家公園,擁有白雪皚皚的山峰冰川湖泊和高地荒原,另外,博亞卡省也是全球最大的祖母綠產地,旅人可於此親身體驗祖母綠的開採過程。第四名的義大利特倫蒂諾上阿迪傑大區位於阿爾卑斯山脈,擁有綿延的高山美景和多個滑雪度假區,中世紀的古老村莊則保有不少戰爭遺跡湖泊遍布且擁有火山地形的智利湖大區則位居第五,湖大區有著濃厚的本土文化,旅人可前往當地的原住名村落,體驗馬普切人的傳統生活。



而若以城市劃分,以熱情沙灘聞名的巴西阿拉亞爾達茹達獲得全球最好客城市第一名,色彩繽紛的房屋散佈在小鎮的各處,散發平和寧靜的氛圍。而第二名則是位在愛琴海上的迷人小島 希臘埃爾穆波利,古色古香的村莊遍布柔和色調的新古典主義建築。



巴西阿拉亞爾達茹達以熱情沙灘聞名,色彩繽紛的房屋散佈在小鎮的各處,獲得全球最好客城市第一名!(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希臘埃爾穆波利。(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第三名風景如畫的葡萄牙維亞納堡以航海時代遺跡而聞名,這座海濱小鎮更是知名的衝浪勝地擁有自然礦泉與世界級 SPA 的澳洲戴爾斯福特名列第四,充滿藝術氣息的小鎮街道上,有藝廊和咖啡廳林立,展現慵懶的魅力第五名的瑞士格林德瓦位在阿爾卑斯山脈中心,受到艾格峰和少女峰環繞,冬季期間化身白雪覆蓋的仙境,提供旅人世界級的滑雪體驗。



葡萄牙維亞納堡以航海時代遺跡而聞名,這座海濱小鎮更是知名的衝浪勝地,榮獲全球最好客目城市第三名!(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瑞士格林德瓦位在阿爾卑斯山脈中心,冬季化身白雪覆蓋的仙境,得到全球最好客目城市第五名!(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而旅遊中最重要的住宿,就類型旅人的喜好而言,分別是公寓度假屋飯店家庭旅館等。其中,公寓也連續七年高居榜首,全球獲獎數超過 710,000 間。其次的度假屋213,824則連兩年擊敗飯店179,357,拿下亞軍。在獲獎數的增幅方面,Villa成長最多,比去年同期多了 23%,再來則是度假屋20%露營地14%和度假住所10%,顯示旅宿選擇逐漸朝向多元化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