湳洋鍋物主打南洋風味(攝影:洪書瑱)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鍋物一直以來都是國人最愛的美食之一,鍋物口味相當多元,但坊間還是以日台式兩大風格為主,而事實上,台灣氣候潮濕悶熱,南洋口味目前雖尚未引發潮流,卻是絕佳的選擇,高雄於去(2023)年年底湳洋鍋物甫開幕,鍋物主打最大三個亮點,一為南洋口味二為以整隻鮮活波士頓龍蝦熬煮濃郁湯頭三台灣及進口頂級食材,最引饕客津津樂道!目前於週一至週五11:0016:00,推出雙人商業午餐,費用1080起雙人套餐,含龍蝦頂級肉品開胃菜飲料及甜點1,880!



湳洋鍋物外觀(攝影:洪書瑱)



湳洋鍋物餐廳內部(攝影:洪書瑱)



湳洋鍋物八人包廂(攝影:洪書瑱)



日本鹿兒島A5黑毛和牛(攝影:洪書瑱)



西班牙伊比利豬(攝影:洪書瑱)



澳洲9和牛(攝影:洪書瑱)



另可點選頂級海鮮(攝影:洪書瑱)

以黑浮咖啡RVE Caf起家的黑浮國際餐飲集團,旗下共有奎克咖啡麟鄰茶寓等品牌,為搶攻頂級火鍋市場,斥資千萬打造質感雅緻空間,餐廳空門寬敞,推出南洋主題鍋物品牌湳洋鍋物,以南洋為風味,食材還主打龍蝦鮑魚淡菜印尼根島生態蝦泰國蝦汶萊皇蝦美國Prime牛日本鹿兒島A5黑毛和牛澳洲9和牛西班牙伊比利豬桂丁去骨雞等可選擇,以及饕客可自行體驗拉長的湳-手拉麵等頂級食材,加上鍋物店少有的醞烤沙嗲雞肉串曼谷泰奶酥菠蘿生乳捲等精緻料理。



雙人套餐,滿滿一桌,龍蝦半隻(攝影:洪書瑱)



菜盤(攝影:洪書瑱)



1855Choice無骨牛小排美國1855Prime翼板牛(攝影:洪書瑱)

雙人套餐更是滿滿一桌,上桌包括:蔬菜盤半隻龍蝦美國1855Choice無骨牛小排美國1855Prime翼板牛澎湖西嶼飛魚卵花枝漿等鍋物食材外,還有醞烤沙嗲雞肉串泰式沙拉甜點及飲品等,其兩人價格1,880,等同一人千元不到,可說是高貴不貴!

大家常說的南洋,究竟為何所謂的南洋是從明朝開始沿用的南洋一詞,包含馬來群島新加坡和印尼群島等地,而湳洋鍋物藉以南洋給人輕鬆悠閒的印象風情,將這股舒適捎進高雄。

吃火鍋首要之重,便是在湯頭!湳洋鍋物的湯頭堅持以手工方式搗製辛香料食材,使其釋放香氣,豐富的香茅檸檬葉南薑等南洋天然辛香料,在曾任職於泰國當地餐廳的研發主廚精心調配下,為食客獻上溫潤講究的湳洋珍湯,以泰國經典冬蔭功湯頭為基底,包括:以整隻龍蝦加入熬煮的湳洋冬蔭龍蝦鍋醇椰冬蔭龍蝦鍋,另提供南薑椰奶燉雞鍋和清萊旬原時蔬鍋等,皆耗時費工熬煮,結合南洋獨特酸甜開胃香醇椰奶等特色湯底。喜歡酸辣滋味,建議點選湳洋冬蔭龍蝦鍋,而想要南洋濃郁風味,但辣度略小,則推薦醇椰冬蔭龍蝦鍋!

湳洋冬蔭龍蝦鍋特別將蝦頭來熬煮的作法,改採用整隻鮮活波士頓龍蝦加入燉煮,饕客在品嚐完龍蝦肉之後,龍蝦頭繼續在湯鍋裡熬煮帶來深厚的鮮蝦風味,是市面上少有的珍貴湯頭另一款以湳洋冬蔭龍蝦鍋基底再調整比例的醇椰冬蔭龍蝦鍋,精心選用泰國空運來台的頂級純濃椰漿慢燉而成,奶香醇厚滋味溫潤的絕妙滋味,卻又能從中品嘗到龍蝦南洋香料堆疊起的鮮味香氣,有著令人難以忘懷的濃郁溫潤氣息。

另外,還有來自經典的泰國家湯為概念的南薑椰奶嫩雞鍋,使用手切泰國南薑薄片檸檬葉等天然香料搭配泰國特級魚露,再結合頂級椰奶的細火慢燉,湯頭味道濃醇之外,更有台灣嫩雞腿肉為湯品增添鮮美雞汁精華。想品嚐清新風格,亦有產地直送旬令鮮蔬與豐美蕈菇,所熬煮出的甘美清爽清萊旬原時蔬鍋可選。湯品有單一湯頭與鴛鴦鍋可滿足食客不同口味需求。



泰奢炙烤松阪豬(攝影:洪書瑱)



醞烤沙嗲雞肉串(攝影:洪書瑱)



曼谷泰奶酥菠蘿生乳捲(攝影:洪書瑱)



山崎樽熟成梅酒巴斯克(攝影:洪書瑱)

湳洋鍋物另一大亮點,即是開胃料理,包括:泰奢炙烤松阪豬慢烤沙朗牛沙拉帕塔加海鮮沙拉湳洋椰香金雞翅和醞烤沙嗲雞肉串,以及特別研發的曼谷泰奶酥菠蘿生乳捲山崎樽熟成梅酒巴斯克等甜點,飲品亦有手搗香茅鮮綠馥之麗 泰妃奶茶等,為饕客在品嚐鍋物之外帶來多元的選擇。

.湳洋鍋物資訊

電話:07-5522555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六街268號

營業時間:11:0022:00開放式用餐區74席包廂8席低消每人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