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彰化 三月彰化必看的「三花」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春天是百花齊放的季節,彰化如同三花排,將春天點綴的超級浪漫!如:彰化芬園及花壇虎山巖迎來黃花風鈴木李花朵朵盛開,吸引各地民眾前來拍照打卡八卦山轄區虎山巖寺周遭,現有逾500棵李樹,在1月就陸續盛開純白的李花,還有粉紅嬌嫩的櫻花,目前園區已開滿約8成。另外,在芬園從寶藏寺前的彰南路前,盛開的黃花風鈴木,成為每年拍照熱點,歡迎各界春遊賞花,旅遊八卦山轄區。



李花



櫻花



李花櫻花齊放

參山處長曹忠猷表示,目前彰化縣花壇鄉虎山巖寺周圍,李花櫻花盛開,吸引不少遊客參訪駐留!李花潔白成球或是成串垂開在樹上,和朵朵粉紅的櫻花相映,讓園區彷彿成為一座花園!接下來4月-5月金針花接續綻放,香火鼎盛的三級古蹟虎山巖寺,成為彰化最熱門觀光景點。

為了提升在地觀光能量,參山處這兩年陸續在虎山巖種植李花及近百棵的櫻花,並進行環境整建,遊客到虎山巖寺廟祈褔欣賞盛開的李花及櫻花,感受春天浪漫氣氛。

此外,在芬園寶藏寺前彰南路前的黃花風鈴木道,可以說已成為彰化最夯的花道,每年一到春天,在藍天白雲下,沿路金黃色的黃花風鈴木朵朵盛開,民眾賞花同時,可前往寶藏寺參觀具百年歷史的古蹟,除了祈福外,還能看到新花朵朵開!

圖片:參山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