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野祭以露營野餐尋找在屏北的另一種生活模式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2024屏東北野祭是屏東首次舉辦的活動,以露營野餐尋找在屏北的另一種生活模式來進行,活動期間邀集多家露營帳篷野營週邊設備及露營車共同響應,將於今年3月29日在高樹新豐親水公園登場,一連三天的活動至31日止,民眾可以免費進場,這是一場關於露營與初春戲水的盛宴在屏北展開,屆時可以懷抱山野營火簇擁微醺的音樂氛圍下,展開屏北叢林的三天兩夜的野外生活之樂。





首次舉辦2024屏東北野祭,有多家業者共同參與,包含:歐洲露營車ADRIA-TAIWAN福斯露營車馬布谷戶外JINGYO 靜幽初露樂活不露TurbotentZAMPURE等國內外知名品牌,活動現場也有提供露營帳篷讓民眾租賃體驗,由達人現場教學第一次搭棚就上手。

舞台區也有許多精采表演,由FunkSoulJazzDiscoHouse各種曲風的DJ開場,更特別邀請顏社旗下的饒舌歌手國蛋春艷,以及台灣Finger Drumming代表人物PUZZLEMAN雷擎LINION及阿夫Suhf & WE GOOD,也特邀屏東在地歌手,有以母語創作饒舌曲風的金曲歌手葛西瓦,及泰武鄉吾魯滋部落排灣族的巴查克等超過20組演出另外,特別為親子族群規劃親子互動體驗區,新豐親水公園也搭配三天活動延長開放到夜晚。

活動也邀集在地農產品及廣納眾多風格店家出席,如:來自屏東霧台烤肉吉的原木燻烤肉,也有主打日式炭火串燒鵼 yakitori,不少品牌將推出北野祭限定口味,現場可以吃到直火碳烤起司牛肉堡碳烤沙爹美式野火手撕雞炙燒鹹豬肉風味鹹派山上馬告鹹派等,蔬食也有酸種麵包三明治蘿蔔糕佐溫沙拉供選擇。

由於活動為首辦,其主視覺特別加入在地設計元素,除山巒溪流自然景觀創作外,以屏北知名的農特產品鳳梨芋頭棗子以及清溪水流作為視覺代表色,拆解為紫色黃色綠色以及藍色等四主色延伸應用,打造專屬於2024屏東北野祭的活動主視覺。活動推出一系列的周邊商品已在官網開放限量預購。

圖片:屏東交通旅遊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