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繼伊斯坦堡之後,伊茲密爾(İzmir)和博得魯姆(Bodrum)也將接受《米其林指南》(MICHELIN Guide)評審員審查,加入《米其林指南》。

  • 這兩個標誌性的旅遊區加入《米其林指南》,進一步證實了土耳其是一個豐富多彩的美食目的地。

  • 伊茲密爾和博得魯姆的米其林餐廳評選結果將與伊斯坦堡的評選結果在2023年11月9日在伊斯坦堡舉行的儀式上一同公佈。



米其林官方宣佈了一個令人欣喜的消息:《米其林指南》餐廳的評選將擴展至土耳其的伊茲密爾和博得魯姆地區。伊茲密爾和博得魯姆的首批米其林指南餐廳將於2023年11月9日與伊斯坦堡的第二批選擇同時揭曉,屆時將在伊斯坦堡舉辦一場獨特的活動。



伊茲密爾及其周邊地區深受土耳其愛琴海(Turkish Aegean)和地中海烹飪傳統和本土特色影響,包括美酒之路上迷人的烏爾拉(Urla),都有著豐富多樣的美食選擇。從潮流餐廳、時尚現代咖啡館到受歡迎的傳統的小吃店,伊茲密爾憑藉其多樣化的烹飪選擇而閃耀光彩。由本地年輕廚師經營的眾多餐廳致力於現代化的本土烹飪,提供愛琴海風味、新鮮捕獲的魚類和豐富的中東小食。

土耳其著名的高端旅遊勝地之一穆拉(Muğla),就坐落在博得魯姆。在這裡土耳其餐廳與海鮮美食融合,同時提供國際美食,包括飽受歡迎的亞洲和義大利菜肴,打造出了一個有趣的美食場景。在這裡,豪華度假村致力於提供最佳的用餐體驗和最具創意的菜肴。

《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Gwendal Poullennec表示:“去年我們首次進入伊斯坦堡後,我們的評審員非常樂意將伊茲密爾和博得魯姆納入其中。這兩個地方不僅是難忘的文化和旅遊體驗之地,它們的美食場景也值得探索。伊茲密爾及其周邊地區擁有美味的餐廳,強調本土特色並展現許多年輕廚師的高超烹飪技巧。而博得魯姆則以其餐廳的多樣性而聞名,市中心有許多傳統和親民的餐廳,而豪華度假村則呈現創新概念的菜肴。通過將這兩個新區域納入《米其林指南》大家庭,我們真誠希望向全球傳遞一個資訊土耳其是一個不容錯過的美食目的地。”

土耳其文化和旅遊部長Mehmet Nuri Ersoy補充道:「在伊斯坦堡之後,我們很高興伊茲密爾和博得魯姆也成為‘美食之城’。感謝我們才華橫溢的廚師將本地區最優質的產品與農場至餐桌的理念完美結合,我們將能夠向世界展示我們充滿可持續性理念的豐富烹飪文化。來伊斯坦堡、伊茲密爾和博得魯姆品嘗這些美味佳餚的遊客們將被愛琴海的碧藍水域、深厚的歷史遺產、高品質的設施和無限的可能性所震撼。我們對這兩個新成員能夠加入《米其林指南》感到高興,這表明土耳其美食潛力不斷增長,我們堅信在未來幾年中,將有更多土耳其城市加入《米其林指南》。」

2022年首次發佈的「米其林指南-伊斯坦堡」展示了土耳其首都的美食潛力和多樣性,推薦了53家餐廳,其中包括5家米其林星級餐廳(1家兩星級和4家一星級)、1家米其林綠星和10家米其林美食餐廳。“米其林指南-伊斯坦堡”突出了各種季節性菜肴和特色菜肴,同時關注不同類型的餐廳,從高雅的美食餐廳到豪華餐廳再到傳統餐廳,為讀者提供豐富的選擇。

與其他所有收入其中的目的地一樣,《米其林指南》也將突顯伊茲密爾和博得魯姆的美食場景,並延續米其林指南的歷史和方法,推薦當地的最佳餐廳。《米其林指南》的餐廳評選由《米其林指南》團隊的匿名獨立評審員實施。這些評審員都曾是餐飲行業的從業人員,現在是米其林集團的全職員工。評選中主要關注所提供食物的品質,並根據以下5個標準進行評估:

– 食材的品質

– 烹飪技巧的掌握

– 味道的協調

– 廚師通過烹飪展現的個性

– 菜單的持續性和一致性

2024年的《米其林指南》伊斯坦堡、伊茲密爾和博得魯姆的完整餐廳推薦將在2023年11月9日在伊斯坦堡舉行的《米其林指南》頒獎典禮上揭曉。這份推薦名單將在米其林指南網站上公佈,並可通過iOS和Android免費移動應用程式獲取。

這篇文章 《米其林指南》土耳其美食之城伊茲密爾和博得魯姆入選 最早出現於 太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