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稱為土耳其Trkiye幸福海岸的土耳其愛琴海Turkaegean是度假者的天堂。這裡有美麗的海灘被橄欖園環繞的優雅歷史名城以橄欖油為特色的獨特美食這裡還提供各種旅遊服務藍色巡遊和帆船出海機會,以及美味的當地風味美食,並且所有旅遊活動都在令人歎為觀止的美景中進行。古代歷史上最有權勢的帝王都曾在這些古老的愛琴海貿易路線上建造城市,歷代最重大的歷史變遷也發生在這裡。讓我們一起探尋這裡神秘的過去。



史詩般的故事 特洛伊之旅

特洛伊古城The Ancient City of Troy位於恰納卡萊anakkale的捷夫菲基耶村Tevfikiye Village),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古城之一,也是土耳其愛琴海最引人入勝的旅遊勝地之一。特洛伊古城擁有九個考古層和3000年不間斷的歷史,199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這座古城也是埃涅阿斯之路Aeneas的第一站,這是歐洲委員會首條也是唯一一條以土耳其為起點的文化之路。出色的特洛伊博物館Troy Museum榮獲歐洲最負盛名的博物館獎,館內收藏了從該地區發掘出來的文物。



阿索斯古城The Ancient City of Assos坐落在迷人的愛琴海村莊貝赫拉姆卡萊Behramkale。它位於山頂,從梯田向下俯瞰大海。

阿索斯古城裡的的雅典娜神廟Temple of Athena建在阿索斯的最高處,是北愛琴海上另一座等待發掘的寶藏。阿索斯的其他遺址包括古城的廣場體育館和劇院。阿索斯最著名的居民有亞里斯多德。他在這裡創辦了著名的哲學學校,之後前往馬其頓宮Macedonian Palace教授亞歷山大大帝。



伊茲密爾zmir的寶藏

在愛琴海地區討論古城時,就不得不提每年吸引成千上萬本地和外國遊客的以弗所古城Ancient City of Ephesus。以弗所是希臘化和羅馬時期繁榮的大型港口城市之一,自2015年以來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塞爾蘇斯圖書館The Celsus Library是土耳其最大的圖書館之一,可容納30,000名遊客還有古代劇院Gate of Mazaeus and Mithridatesthe Temple of Hadrian和阿爾忒彌斯神廟the Temple of Artemis。阿爾忒彌斯神廟是古代世界七大奇跡。此外還有展示羅馬富裕家庭生活方式的階梯式住宅。在這裡您還可以參觀聖母瑪利亞故居House of the Virgin Mary聖約翰墓the Tomb of St. John和七位沉睡者的洞穴the Cave of the Seven Sleepers。

伊茲密爾的貝爾加馬古城Bergama是另一個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名錄的古城。貝爾加馬在希臘化羅馬和拜占庭時期是一個重要的中心,還是啟示錄中提及七個重要教堂之一所在地。貝爾加馬現存的建築包括雅典娜神廟Temple of Athena圖拉真神廟Trajaneum和佩加蒙圖書館Library of Pergamon。從上層城堡步行至貝爾加馬的現代城市,可以俯瞰整個城市的全景。現在被稱為紅色聖殿的Temple of Serapis是貝爾加馬的另一大亮點。



除了愛琴海海岸著名的古城外,該地區內部還有許多古代遺址。這些城市包括庫塔西亞Ktahya的埃紮諾伊古城Aizanoi Ancient City和德尼茲利Denizli的薩迪斯古城Sardis Ancient City,它們都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預備名單上。德尼茲利的另一座傑出紀念碑是希拉波利斯古城Ancient City of Hierapolis,與棉花堡溫泉梯田Pamukkale Travertines一起於198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文化和自然遺產。在前往艾登Aydn的布林杜爾Burdur,您可以參觀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名的阿芙羅狄西亞斯Aphrodisias和壯麗的薩迦拉索斯古城Sagalassos Ancient City。



穆拉Mula是愛琴海和地中海的分界線。這座美麗城市擁有數百個遺址,帶您穿越八千年的歷史。穆拉是多個古代城市的所在地,包括考諾斯Kaunos尼多斯Knidos和特勒斯Tlos。在這條著名的路線上,您還可以參觀同處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上的桑托斯Xanthos和萊頓古城Letoon。桑托斯是古代利西亞Lycia的首都,您可以在這裡觀賞古代利西亞墳墓紀念碑。前往穆拉的達特伽Data,您還可以參觀位於愛琴海和地中海交匯處的ancient city of尼多斯古城Knidos。在尼多斯這座文化與藝術之城和重要的古代貿易中心,您可以從城市壯麗的劇場俯瞰愛琴海和地中海的交匯點,沉浸在這個獨特的地理環境中,感受歷史的魔力。



這篇文章 探索歷史的寶盒 土耳其愛琴海古城 最早出現於 太陽網